《CRISIS》第9話 (8.5分)


Share


兩集一案的設定,立即讓長期過快的節奏回復正常,足夠時間去鋪排劇情,成功讓觀眾投入劇情到不知不覺就看完一集。金子統昭演的超級恐怖份子形成有即視感,不過實力和兇狠度的確超越之前的壞人,只是可以更冷血。讓主角們陷入空前危機,成功讓人期待大結局。

作者:劍心
收視:10.3%


劇 名: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Beverly「I need your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見朗 — 小栗旬 主演
田丸三郎 — 西島秀俊
吉永光成 — 田中哲司
樫井勇輔 — 野間口徹
大山玲 — 新木優子
青沼祐光 — 飯田基祐
鍛治大輝 — 長塚京三
林千種 — 石田百合子
林智史 — 真島秀和
神谷透 — 石黑賢
有馬丈博 — 小市慢太郎
澤田 — 杉本哲太
仁科 — 神尾佑
松永芳 — 野崎萌香
大庭明人 — 今井悠貴
結城雅 — 金子統昭
岸部正臣 — 龍雷太


一開始畫面顯示某個任務,疑似是特種部隊的人攻入一個發生爆炸的地方,其中一位成員看到一隻有戒指的手立即呼吸急促,相信觀眾都能猜得到這是部隊成員的女友未婚妻之類,而他應該要為此事復仇……

特搜班放假期間大山玲(新木優子)及樫井勇輔(野間口徹)先後回到辦公室,看來他們除了工作已沒有其他生活?之後吉永光成(田中哲司)又來,原先他們打算下將棋,接著變成一起去吃飯。怎麼我好像在看另一部劇集?我熟悉的《CRISIS》可是每集一開始就有任務很趕時間的說。

然後是田丸三郎(西島秀俊)沉思之前在教堂發生的事,來找他的謎之男煽動他放棄對國家的忠誠,因為這是助長國家的腐敗,在大家都不知道在搞什麼之時,田丸突然說國語?把劇情引伸到強國(應該不是台灣吧)是很令人在意,但去到結局前才出現這樣的人,根本沒時間給這條線發揮吧。

稻見朗(小栗旬)和松永芳(野崎萌香)首次在酒吧以外的地方約會,看松永的樣子你可以明白什麼是「懷春少女」,喜歡的男人在看電影時睡著也很甜(換了是其他女生可能發脾氣走了),其實以野崎萌香的樣子和外型,應該多拍日劇啦,雖然我知她的模特兒事業很順利。

大家放完假回到辦公室,還可以為了稻見是否約會及是否有女朋友而討論,真輕鬆!他說「突然覺得肩膀沉重起來」相信很多女性會像大山那樣討厭他!不過我想說的是,能用10分鐘時間輕輕鬆鬆閒話家常,情節和案件無關,還真的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那時我想到只有超過一集的篇幅才能容許這些劇情出現……

終於來到案件,今次不是由吉永進行報告,而是每集都在辦公室的鍛治大輝(長塚京三)主動到特搜班,還真是意外的展開。他只找稻見去談心,因為目標對象為稻見的舊隊友結城雅,對白中稻見說認為自己不及結城,帶出對方的實力超級強大,相信只有主角光環才能匹敵了。

下一幕是稻見打算去酒吧見松永時在門口遇上結城雅(金子統昭),我先想吐槽一下,為什麼強大恐怖份子都是這樣子的?他的造型和氣場根本和《S-最後的警官》中的小田切讓一脈相承,原來要當BOSS請先不羈冷酷……

二人聚聚舊,當中談到結城當年因為無法接受骯髒任務而退伍時,結城認為他很膽小看不起他,但現在他能感受到當年稻見的心情,原因很明顯是本集最初那個任務,為了國家而讓重要的人死掉時,站出來對抗這個他認為腐敗的政府就很有道理。

是什麼讓稻見認為加入特搜班就能夠改變現狀?這是我很想知道的答案。接著結城就挾持警察搶槍,更開槍打警察的腿,來證明他和之前那些開槍前十分猶豫的業餘恐怖份子很不同,不過如果他一槍打爆警察的頭會更有說服力的說,難道在搞什麼不殺無辜?

又來到青沼祐光(飯田基祐)和鍛冶每集一聚的時間,從對白中可以知道鍛冶了解案件的內情,但不能告訴其他人,的確如果是自衛隊行動時殺錯良民的話是天大的醜聞。接著他要以稻見為餌去逮捕結城,原因是要「消除稻見天真的想法」,到底這想法是什麼?我覺得他當臥底的那一話有啟示,就是「能捨棄感情和正義」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8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