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4話 (7.5分)、第5話(7.0分) 


Share


第五集主要在打理頭髮研究,主要原因是純在榊那裡編髮後,頭髮散了卻不懂得自己編。於是純一頭混亂不堪地回公司,編髮失敗成了「戰敗的武士」。

戀愛令純下定決心要變成閃亮的女人,成為站在榊身邊沒有違和感的美女……桐谷美玲口中說出自己不美像細菌的存在等對白,果然沒有說服力。

純看到榊在下雨天沒有帶傘的狼狽模樣,心中想協助,但又覺得自己會被取笑。心中想了又想,最後都沒有行動,就這樣錯失與心儀男士雨中漫步的機會。之後又覺得悔恨,連編髮後快樂的感受都忘記。

三人開始學習編髮,卻完全理解不到雜誌上的教學,非常無奈。筆者記得自己長頭髮時都嘗試過跟雜誌學編髮,結果一樣慘烈,於是改用簡單的髮飾代替……

聖良拿重物時聽到一把男聲說希望幫助,卻發現人家想幫的是另一位美女同事而不是自己,非常失落。而且人家看到她都沒有幫助的意思,反而加重她的勞力……顯示別人都沒有當她女性,大約是「你的樣貌如何,你的命運如何」的故事。

編髮失敗後,三人經開始研究雨傘,原因是純早前未能協助沒有帶傘的榊。三人展示目前在用的傘時,滿子又展示她那來自中國的山寨貨,揶揄內地多假貨的味道強烈。

原來雨傘除了遮雨水外,亦有其他時尚功能,筆者完全不知道;另外,原來拿透明傘不好這事令人感驚奇。

三人組被國木田(鈴木浩介)說服去買新傘,卻覺得太貴,害怕丟失,非常不自然。筆者一直想知道究竟她們三人的收入多少才會有這樣的行為呢?覺得拿名牌手袋壓力很大可以理解,但一把傘,而且不是名牌傘…….會否太過分呢?

三人組困惑時又遇上庶務部閃亮二人組,兩人拿的更是名牌雨傘,表示因為珍惜才不會丟失,卻要做好會遺失的心態準備,亦可能因為遺失雨傘而有好事發生。

聖良意識到不撐傘可能會帶來桃花後,衝出去淋雨,希望有位男士為她撐傘,結果……

三人繼續研究打理髮型,今次使用捲髮器,畫面更以料理節目的方式教大家如何使用,非常清楚。可是國木田又出現教她們用簡單工具改變髮型,非常適合沒有時間,手法不熟練的女性。

庶務部閃亮二人組再出現,更是編著美美的髮型走進來,純忍不住問她們編髮的技巧,人家說沒有技巧,她們卻不相信。聖良更指兩人得天獨厚,不用花力氣而享盡好處…..把閃亮二人組氣得變了臉,兩人忍不住說出自己為了髮型所負出的時間與毅力。

她們說出的正是「世界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道理,二人突然發怒的反差令人有驚喜,亦令這兩個角色更立體。

滿子從二人身上領悟出,她們的自信是因為自己有努力過。

為了編髮,純早了數小時起床,屢敗屢戰,終於弄到自信的髮型,卻在巴士被小孩弄散,非常狼狽。

頭髮散了的純,剛好遇上榊,榊為她弄好髮型,純非常開心,這大概就是努力過後的回報。

這兩集的研究主要圍繞榊,比起為工作選題材,為心儀對象變美,研究對方喜歡的東西,感覺比較正常,容易有共鳴。陷入戀愛後的女主角,臉上的光芒進步得很明顯……不過,三人只是研究一大堆東西,其實故事主線未有任何正式的進展,一直都是女主角自說自話,希望主線可以再增強。

下集榊救了突然失去意識的純;另外聖良有戀愛預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