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4話 (7.5分)


Share


深瀨在挑選蛋糕時遇到了美穗(戶田惠梨香),看得出兩人關係微妙。美穗此刻的戲份越來越少,讓筆者懷疑事件與她有關。

深瀨也向記者小笠原提出了自己對廣澤母親昌子的懷疑,但卻被小笠原反問知道了又怎樣?補償得了嗎?並告訴他當年的「事件」有太多隱瞞與謊言,這也是他想揭開的理由。

其中小笠原還教了深瀨如何讓他人說出心底的秘密。不曉得為什麼,筆者對這段對話印象深刻。道理聽起來很普通,但真正被點出時卻很值得玩味,想想小笠原也是用這個方式讓深瀨說出口。

深瀨開始回想一切時,發現了自己只是習慣接收廣澤的好,自己對於廣澤其實一無所知。這是否也是個暗示?或許廣澤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深瀨仍在球隊贊助者的誘惑下掙扎。相良給了深瀨公司訂單,讓他成為公司裡的英雄,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他究竟要不要做偽證呢?

淺見倒是在與深瀨相談時,同理了深瀨的心境,要他不需顧慮自己。

但在會議上,深瀨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勇敢了一回,告訴眾人不可說謊、就算混過一時也會背負著這個謊言一輩子,甚至認為所有的苦難都是報應。筆者認為是因為這事件讓深瀨有深刻感受,不過這些「背負」也是針對願意反省自我、懷有愧疚的人吧!像谷原不就毫無感覺嗎?

偷喝酒的事件以一次禁賽而草草了結,事後足球隊長相良(鈴木仁)仍然大言不慚的酸言酸語,甚至挑釁一向支持淺見的藤崎(山口麻友),說她與老師有曖昧等無憑無據的玩笑。

藤崎一怒之下與相良大打出手,最後淺見受到上級勸說而暫時離開學校。

但正因為面對這些遭遇,淺見忍不住告訴深瀨自己對當年事件的疑慮。原來當年他與谷原在中途就分開行動,等到他再次見到谷原時,只見谷原崩潰痛哭地看著起火的車子。

淺見則看見有個跑離的人影,他穿著的衣服與村井相當類似。淺見回想一切,總覺得也許村井當初會在山下並不是巧合,甚至當初說沒有計程車上山的村井,搭著計程車到達現場又是怎麼回事?這些疑點都是淺見心底的秘密。

筆者不免想到上一集谷原曾對深瀨說:「如果那樣,你就已經死了」,是否他看見了什麼不該看到的?可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他能夠這麼樂觀?另外,如果那個人影真的是村井,那麼在一旁的明日香對於哥哥突然離席沒有感到奇怪嗎?還是她也有所隱瞞?

筆者猜想也許每個人都有各自角度看到的事情,但因為每個人都有一絲愧疚與不安,懼怕求證後會受到牽連,因此抱著懷著秘密活下去的心態。

如果《為了N》堆砌的是每個人都為了心中在乎的人而有所隱瞞的動人故事,筆者覺得《反轉》也許是想表達「有所隱瞞就無法成就幸福」?

整體而言本回並不差,不過「復仇者」似乎忽然停止了動靜,故事轉向每個人心底的秘密,雖然依然有令人產生興趣的部分,但也並未特別吸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