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觀月亞里莎、藤谷太輔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劇讓觀月亞里莎刷新連續26年主演連續劇的紀錄,也是她主演的第30部劇集,對富士日劇而言,則是2007年《鬼嫁日記2》後10年來首度主演。觀月表示十分感謝可以再破紀錄,對於作為第30部作品有很深的感概,會不忘感謝之心很努力。

她表示過去多演有性格的角色,今次雖然也是很有性格但感覺耳目一新,對此十分期待,她演的櫻子會帶來不輸給劇題的衝擊力。感謝大家一直支持她,自己也對能演這部新劇很高興,希望大家在4月份開始會每週都期待此劇,期望可以成為殘留在大家心中的作品。觀月為了貼近原著中櫻子的形象,把頭髮染黑拉直及剪成齊瀏海,更在Instagram上公開她準備剪前髮前頭髮遮臉像貞子的照片。

藤谷太輔表示自己的角色是個究極抖M男,也是個正義感強烈但因為笨拙會把想法透過表情流露的青年。他有擔小的一面,亦有協助陷入麻煩的人的「常識人」形象,會把想到的東西直接傳遞,和自己很相似,也因此了解這角色。對於觀月他有凜然的印象,今次二人的角色性格相反,卻有關難以理解的關係,希望可以成為一對好拍檔。

三倉茉奈提及親姐姐原田佳奈時表示她是溫柔又可愛的姊姊,初初看到劇本上姊妹的名字並列感到興奮,也覺得很有緣很親近,終於再有機會演姊妹。原田就說雖然沒機會姊妹同場演出,但大家都在同一天拍攝,她化妝時茉奈有來,一開口就是「姊姊!」讓她完全解開壓力。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演主角九條櫻子的觀月表示其角色真的很奇怪,原作十分人氣,希望以不破壞原作形象的情況下演出有她風格的櫻子。提及她已經連續26年主演連續劇,她說能定期收到主演的邀請十分感激,今次作為第30部主演作角色十分有個性,會為了讓大家留下印象而出盡全力用心去演。

藤谷太輔演主角的拍檔博物館職員正太郎,他過去多演帥氣的角色,今次卻反過來演抖M男,他說今次的確是未演過的角色,希望能讓大家感到他看起來很弱但精神方面很強。然而高嶋政宏就亂入說在職業的世界在S和M之間有N的存在,搞得藤谷對他說「前輩,已經夠了嗎?」,連觀月也向司儀提出要阻止他。之後高嶋在上川隆也發言時也亂入,讓上川直說「你很煩」。

此外藤谷大爆在拍攝現場一眾演員的暱稱,觀月是「亞里姊」,上川隆也是「隆兄」,高嶋政宏竟然是「變態先生」,他說原因是高嶋無論是談演技還是吃飯時聊天時最終都會說下流梗。高嶋反擊說下流梗無罪,不是惡言相向也不是發表不平不滿,下流梗可以拯救世界。

劍心評論

容許我這段評論是全力吐槽。我有看此作在2015年秋季推出的動畫版,對此十分喜歡,那時我在季後簡評中寫上以下的意見:

日劇迷看這一句即懂這作品:《神探伽利略》女性骨頭版。套路實在太似,都是有天才能力性情古怪的主角,配合被其吸引又被其點來點去的助手,不斷遇上能用主角擅長能力和知識解決的案件。不過因為骨頭本身就和命案很有關係,所以個人覺得比《神探伽利略》發展得更流暢。

另一吸引之處是有很多案件背後都有著感人的故事,雖然只是短短一兩集也能帶動觀眾情緒,劇情也不忘舖排主線,不像現時日劇那樣每集硬加幾分鐘主線劇情,而是透過不同案件的關連帶出幕後黑手的存在,整體劇本水準很高,加上非常有實感有理據的劇情,可以說是近年最適合改編成日劇的動畫作品,到底先推出會是日劇還是動畫第二季?

兩年後此作真的被我說中改編成真人版日劇,然而當富士公佈之後我已經高呼「還我櫻子」。原作的櫻子是20代半的女性,居然找來40歲的觀月亞里莎來演,無論是年齡還是氣質都和櫻子差很遠。廿多歲有神秘感的女演員其實不難找,例如波瑠以至蒼井優都可以,也許又是因為富士已經沒有選角的能力?

因為女主角年齡大了15歲,所以原本是高中生的男一號變成了29歲的藤谷太輔,我覺得選角上保持二人的年齡差距很合理,但看預告片櫻子跟原著一樣叫正太郎為「少年」,就讓我額角冒汗,藤谷太輔距離少年有幾多年?!沒有小池徹平級數的童顏,還請不要說這個笑話。

因為男主角由高中生變成年人,所以其他角色的設定也配合他而大改,已很難和原著比較,就就放過他們她了。然而看預告片發現更嚴重的問題,原著的櫻子是冷酷陰沉笑傲天下,怎麼觀月版變成表情誇張的宅女大嬸?再加上充滿輕鬆搞笑的氣氛,和動畫版冷冷中帶感人的方向相反,富士是為了劇集變合家歡而把原作的氛圍完全推倒?

有人會說「不喜歡就不要看不要罵」「當作是另一部作品就可以」,首先香港和台灣是自由的社會,請不要學某國政府那樣「把說話不中聽的人滅聲」,這世界不是圍繞著你來轉的。另外就是當成另一部作品根本不可能,富士花錢買版權用上原著的設定人物,目的之一就是吸引有看原著的人撐起收視,把改編當成原創,根本是自欺欺人。

我作為原版的支持者,會看一集以進行更徹底的吐槽,同時衷心希望此作的收視能挑戰富士日9的新低,用數字來告訴富士高層,買版權後亂改是要受懲罰的。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3-6%

預告影片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劇情預告片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8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