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1話 (7.0分)


Share


純抽中眼影液卻完全不懂用,更以為是唇彩在眾人面前把眼影塗上唇,大出洋相,更不小心昏倒。筆者覺得現場司儀都有責任,純都已經說自己不懂時尚,還要咄咄逼人……最後更被研究中心所長國木田修(鈴木浩介)對純說要多注意自己的外表,因為「人100%靠外表」……有種集體欺凌的感覺。

因為被所長教訓,又知道是公司的規矩,三人決定開始美的研究,誓要把自己由「擬似女人」進化成「真正的女人」…..於是發生了劇集開始時的化妝研究,亦有之後的帽子與圍巾研究。

筆者亦曾經走進化妝品公司與客人開會,每個人的外表都一絲不苟,彷彿每天踏進公司都是一場戰爭。筆者自問都會作少許打扮才過去,但別人的打扮與我完全不是同一回事,因此對完全不接觸時尚的純她們,絕對是非常大的挑戰。

說完研究美的原因,鏡頭突然又轉回兔子妝失敗的部分,令人有點應接不暇。因為一個「失敗」令原本已經自卑的純更加自卑,指自己每天都在與陽光走反方向路線,大約是指自己不適合在光明的地方出現?於是突然跳到純不斷去找工作,然後又不斷失敗的部分。

某天純面試後遇到國木田,他對純說「認為自己外表不好,才會落選。」,筆者估計有看過的人都對純落選的原因心知肚明,不是因為外表,主要是能力與自信。面試時與考官的眼神接觸是非常重要的,但純卻不斷逃避,不選她也是正常。

雖然筆者明白劇組找工作的部分,是想交待女主角的自卑程度,及突顯她沒有退路的狀況,但故事線過度跳躍,感到鬆散。

理科女三人繼續開展研究,主題是圍巾與帽子,明知自己缺乏資訊卻不外出買衣服,所以選擇網購一大堆不同款式的圍巾與帽子……純不想面對人的程度絕對是病入膏盲。

三人試上身的狀態完全是惡搞的程度,更搬出了PPAP,故事性不足但搞笑有餘。不過當桐谷美玲說自己太多「醜」圍巾遮不了時,筆者都想吐糟說「桐谷美玲妳也算醜的話,叫我們這些普通貨色情何以堪啊……」

三人一起吃飯互相勉勵時,聽到ブルゾンちえみ說台詞,曾以為她會把自己的搞笑段子也拿出來惡搞,不過說真的,她的表現有如綜藝節目中的她,的確很搶戲。

研究帽子時,剛好被來到研究所的國木田遇見,輕輕指導了她們一下,感覺就完全不同,更被理科男盛讚(不過和制服真的不搭)。對讚美完全無抵抗力的三人居然急於否認,更把他們趕出去…..這點非常誇張,大概是平日被傷害得太多,所以一時之間接受不了。

終於向「真正女人」邁出一小步的三個理科女,穿著上次國木田為他們配搭的圍巾與帽子,走在丸之內街上,向新生活出發。三人的新工作地點剛好和一間美容沙龍同座,純隔著窗與美容師榊圭一(成田凌)首次見面……

筆者等成田凌出場等了很久,他的出場把本來已變成「女子力升級」講座加自卑女自白的劇集,帶回少女漫畫改編的感覺。下一集,理科女繼續改變形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1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