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1「宇治抹茶甜點」系列全6款試食報告及美味排行榜


Share


抹茶控必看文章!日本7-11新推出一系列6款宇治抹茶甜點,包括蕨餅、卷蛋、生巧克力、泡芙、布丁、芭菲,價錢便宜購入方便而且水準高,遊日時非吃不可!CK為大家6款全部試食,到底6款之中最美味CP值最高是哪一款?內文有答案!

作者:CK


CK一向都力推便利店甜點,因為每季推出新款的速度,比「速食時裝」還要快,而且價錢相宜味道好,有很高的CP值。2017年3月日本7-11推出全新「宇治抹茶甜點」系列,6款分開3個星期推出,CK每星期都火速去買來試吃,至此終於吃完全6款,現在一口氣送上,給準備去日本的你參考。

今次的「宇治抹茶甜點」系列連續三個星期二每次推出兩款,第一個星期有「宇治抹茶紅豆卷蛋」和「軟綿軟糯宇治抹茶蕨餅」,一大清早CK就跑到最接近的7-11(其實就是所住地方的樓下),卻發現只有蕨餅沒有卷蛋。

幸好下班回家途中經過另一家7-11,那裡有齊兩款,然而卷蛋只剩一個,蕨餅也所剩無幾,於是火速購入!

先送上第一個星期出品的全家福,小包裝是蕨餅,大包裝是卷蛋。

宇治抹茶あずきロール(宇治抹茶紅豆卷蛋)

如果各位讀者記性好的話,可能會記得CK去年就寫過3大便利店卷蛋比較,當時7-11已經推出過一款「宇治抹茶卷蛋」;不過今次的新卷蛋在包裝上多處都注明是宇治抹茶,莫非真的有大不同?

先打開看看全貌。整個卷蛋近乎全綠是預期之內,CK較有興趣是蛋糕和奶油之間有一層暗紅色的紅豆蓉。

現代人信奉「手機先吃」,CK實際試過把卷蛋反轉,那樣會看不到標誌性的粒粒紅豆,所以如果要從容器移到碟上,就要像上圖般反轉再反轉。

當然味道才是關鍵,先吃一口沒有紅豆粒的,抹茶味足夠但不算濃,奶油不會過甜,蛋糕也不會太硬太乾,只看這幾點的話,只是一貫7-11的水準,沒有退步但也沒多大進步。不過隱藏在這一口卷蛋之中,有另一股足以分出勝負的味道,是甚麼?

試試只吃蛋糕立即明白,抹茶的甘味以外,那薄薄一層的紅豆蓉另有明確濃郁的味道,向來日本甜點中紅豆蓉必不可少,多了這一種材料後,整體味道得到昇華,連帶宇治抹茶的味道也變得顯眼明確!

不過連著粒粒紅豆吃並不會變得更出色,CK認為這紅豆稍為過硬而且味道淡,讓賣相好看但沒有增強味道,感覺只是噱頭。

最後給大家看看橫切面,綠、紅、綠、紅四色相間。7-11卷蛋之前CK已經認為是便利店出品中最好,今次沒有退步之下,多了新的嘗試而成功,故此值得一試!

ふわっとろ宇治抹茶わらび 黒蜜入り(軟綿軟糯宇治抹茶蕨餅)

另一款是蕨餅。CK個人不太喜歡日式甜點,當中蕨餅也不是我的那杯茶,因為感覺像是不甜的中式年糕,而CK過農曆新年永遠只吃蘿蔔糕 ……不過用上抹茶及洋風元素就不同說法啦!

開箱!厚厚的一層抹茶粉用料十足而且香氣迫人,平常的蕨餅因為沒餡又沒什麼味道,所以要加上大量黃豆粉及黑蜜須,但今次內餡有抹茶奶油的話會不會太重手?

換碟子再拍照時歷盡艱辛,一拿起就知道軟綿綿口感一定好,不過滿手抹茶粉實在麻煩,建議大家吃的時候多加留意,以免滿身綠色。

本來是打算來張橫切面圖,結果如上(我已經盡力了 ……)真不知道7-11官網是怎樣拍攝橫切面的 (劍心按:很多時都是找食物模型製作公司用不能吃的東西做食物模型來拍照)。這個抹茶奶油跟卷蛋的不一樣,少了空氣比較綿密,中間的黑蜜份量相當多。

入口味道有驚喜!打開包裝時已感受到抹茶粉末的味道,入口時抹茶味更濃,蕨餅味淡的問題也因為中間的黑蜜和奶油而解決,剩下是討喜的軟糯感。抹茶奶油本來只是中規中距,但加上黑蜜味道就有所提升,相比起一般蕨餅是表面沾上味道,今次則是從內到外爆發出來,高下立見。

這張照片是給大家看看這個蕨餅是如何脆弱,不是要拍照的話,一兩口直接吃掉最好。


第二個星期推出另外兩款宇治抹茶甜點包括「一勺入口即溶生巧克力(宇治抹茶)」和「豆奶宇治抹茶布丁」,兩者都是杯裝,跟第一個星期拍攝蕨餅的超狼狽相比,吃相至少比較好。

指定動作全家福,只看外觀的話布丁的一款比較好看,有一張仿和紙的膠膜,巧克力的則比較普通。

宇治抹茶使用 豆乳抹茶ぷりん(豆奶宇治抹茶布丁)

先試布丁。璞璞實實的,就是一個普通布丁,打開雖有淡淡的抹茶香味,但未算驚喜。

入口發現味道雖然的確是抹茶,但沒有那種香氣充足,越吃味道越好的漸進感,失去了愈吃愈興奮的期待。作為布丁軟滑度當然重要,但這只不過是布丁理所當然要有的質感,反而會希望有一些抹茶類甜點獨有而複雜的感覺,這個布丁卻太過平凡欠特色。

此外此款只有布丁沒有其他調味,平常在超市看到的便宜布丁會在底部(當然是預期你會先倒出來才吃變成在表面)有焦糖,而這一款本身味道單薄,加上沒有調味醬及分層味道,整體感覺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2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