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4話 (7.0分)


Share


原本想放棄參加競標的左江內,在工作夥伴充滿期待的目光中,又陷入了左右為難的境地,來到壽司店吃晚飯的他又遇見了在壽司店做學徒的米倉(佐藤二朗),作為本劇吉祥物存在的他,看到左江內如王安石吃菜地吃壽司,還誤以為他是專家,沒想過左江內真的只是發呆,如王安石般只吃面前的菜而已,並不是真的因為深愛而只吃黃瓜壽司。佐藤二朗對黃瓜壽司發表一番玄之又玄的理論,使得左江內放鬆之餘又能重新投入自己的工作。

面對圓子的無理取鬧,愁眉苦臉的左江內終於獲得神秘老人的幫助,幫他帶來可以分身的機器人,相信看過《多啦A夢》的朋友都會覺得特別懷念,只要有原作者就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相信看過漫畫的觀眾,對於原作者這種出現在自己漫畫的BUG應該感到有趣。

解決靄夫的事情後,臨到發表的左江內才發現設計圖和數據都被馬屁精賤人池杉刪除並銷毀,即使變成超人都無力回天,最後破罐子破摔的左江內,在看到對手公司的設計圖,再結合自己栃木縣出身的經歷,不斷在對手公司的設計圖慷慨地提出修改意見,以這種給送鹽予敵的方式結束了這次競標。說起來送鹽予敵的典故正是出自武田信玄的終身宿敵,「越後之龍」上杉謙信,這個前後呼應是編劇玩的小把戲?

結束競標後,發現模仿機器人時間即將到頭的左江內匆匆來到郊遊地,詫異的是,他看到的不是分身,而是身在那裡的圓子,令左江內倍感欣慰,原本被嬌寵慣的圓子開始理解並且支持丈夫的工作,可喜可賀,左江內也明白到黃瓜壽司也有其好處,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位置和工作,做後衛做得好的話,不一定非要當前鋒。

最後競標也迎來皆大歡喜的結局,送鹽予敵不但沒有失去案子,原本已經流產的案子又回到了公司,雖然是以合作的方式,左江內感慨即使自己是那個不受期待的普通上班族,也能燃燒自己的力量去貢獻綿薄之力。

本集依然是固定重複模式來講敘,不過意外的是對白方面摻雜了很多日本文化常識在內,使得故事的笑料有些新鮮,不過不知道這些會不會令觀眾受落呢?人生似乎逐漸步入正軌的左江內,在生活與事業都齊頭並進,接下來又會安排什麼考驗來給他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