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02/12:新垣結衣瑛太初共演《混雙》跟福原愛學習乒乓球,富士月9背水戰相葉雅紀率領8位主角級共演《貴族偵探》,香里奈《被討厭的勇氣》被阿德勒心理學會抗議要求停播,《銀魂》堂本剛高杉晉助與性感菜菜緒等四人造型公開,白石麻衣新寫真集初版大破紀錄側乳半裸解禁


Share



【社會】日本不讓座年輕人大增原因反在老人家身上? (片)

【日本社會】在香港和台灣被稱為「批鬥座」的優先席/關愛座,在日本出現變化,最近不會讓座的年輕人大增,原因是6成人曾有主動讓座但被不想認老的老人家粗暴拒絕的經驗,善意換來不愉快於是選擇不讓座!最近東京社會福利局推出「幫助標記」,讓想被人幫助的老人家戴上,其他人就能作出識別。你覺得這方法在香港及台灣可行嗎?


【社會】不夜天新宿黃金街竟然推出「兒童食堂」只為報恩 (片)

【日本社會】充滿《深夜食堂》昭和風情的新宿黃金街,下月將推出「兒童食堂」,日本每6個兒童就有1個貧困,各地有組織為他們提供免費食物,同時讓身世接近的孩子交流。黃金街商會理事長表示想法源於去年黃金街發生大火,因為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重建,於是就想以此方法報恩。果然是充滿深夜食堂的溫暖!


【交通】羽田機場導引機器人出動,可愛有趣回答你問題 (片)

【日本交通】東京羽田機場第二航廈推出「導引機器人」,8台不同造型出動,你問「有喝咖啡的店嗎?」「洗手間在哪?」他就會答你,當中SoftBank的「Pepper」可對應英語及國語,此外你想合照握手也能對應,有趣!現時限於國內線試行,之後會擴展至國際線,目標是2019年全面使用,迎接2020東京奧運。飛羽田的朋友,去玩玩吧!


【活動】札幌雪祭開幕PPAP美國總統星球大戰齊登場 (片)

【日本活動】第68屆札幌雪祭6日開幕,以大通公園為中心的3個場地有200個冰像,最搞笑是去年憑「PPAP」世界大熱的PICO太郎現身!此外還有新任美國總統、星球大戰角色、巴黎凱旋門、奈良興福寺中金堂等。晚上會有夜燈。現在起至12日舉行,在北海道的朋友快去吧,順道吃成吉思汗烤肉就完美了。


【甜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推出多款多啦A夢限定精緻甜點

【日本甜點】每年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舉辦的「甜點祭」,今年也不例外會有限定的特色甜點和精品發售。1樓的博物館精品店中會有以「菓子之家」為主題設計的限定商品,亦有多啦A夢和多啦美圖案的盒裝菓子、午餐袋、連蓋馬克杯等。

3樓的博物館咖啡店,有仔細看會發現多啦美背影的華夫三明治(1200円,連稅下同)、多啦A夢和多啦美卷蛋(980円)、魔美的花色小蛋糕(980円)等。博物館位於神奈川縣的川崎,從涉谷出發45分鐘可到,2月8日至4月10日限定,有興趣的朋友去吧!


【甜點】全部都是巧克力!LAWSON情人節限定甜點四款登場

【日本甜點】LAWSON去年發售的「純生巧克力」在情人節當銷售額是開售日2月9日的243%非常高,於是今年再接再勵推出四款不同的巧克力甜點。

首先是「生巧克力純生奶油大福」(145円,連稅下同),在軟燸麵團中加入生奶油和巧克力成為洋風大福。「一口巧克力蕨餅」(150円)則在蕨餅加入比利時產巧克力,表面灑上在日本著名的VAN HOUTEN可可粉,帶來和洋合作的多重滋味。

「生巧克力泡芙」是在香脆麵團中擠入有榛子香味的巧克力卡士達醬,表面再加粉糖,帶來外脆內軟口感。最後是「香柑巧克力蛋糕」(295円),在巧克力海棉蛋糕上加入帶苦味的巧克力慕斯,當中慕斯部分加上橘子和格雷伯爵茶的香氣,別有一番滋味。

四款甜點現已發售,情人節在日本的話,買來晚上和另一半分享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28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