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偵探 日暮旅人》松坂桃李、多部未華子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坂桃李表示連續劇版會增加很多背景內容,包括SP劇中沒有出現關於主角的過去,與身邊人接觸對他的改變等,在連續劇中將有更深入的描寫,會為了把出色的作品送給大家而努力。導演堤幸彥也說連續劇會繼續使用最新的CG技術,讓劇集呈現更不可思議的色彩和視覺效果。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及座談活動,主角松坂桃李及導演堤幸彥出席,二人在2015年已經在同劇的SP版合作過,松坂對於再人作表示他堤導建立起信賴關係,在此之上能開拍連續劇很高興,會在拍攝現場使用這信賴關係努力,很想把這感覺傳遞給很多的人。

現場觀眾向他們進行發問,當中有粉絲問他們現在有什麼想說,堤導表示想吃餃子,松坂就說想喝啤酒,還說拍攝現場有很多人都愛喝酒,集合大家就有喝酒的機會。堤導就補充說松坂一直說要辦忘年會,於是大家努力調整拍攝時間,終於空出檔期一起開快樂的忘年會。

粉絲問松坂演出的時候最在意什麼,他說角色因為只剩下視覺,對於從身後的聲音不能作出反應,他的視線是唯一的情報來源,對於這點十分難忘,多得共演者在他眼前揮手作出演技協助。堤導就說很抱歉劇集還未完成,這天早上的試影是工作人員通宵的結果,自己看完後還要重新剪輯。

劍心評論

此劇2015年秋天推出SP版,收視有13.5%算不錯,今次是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再度合作,雖然彼此有經驗拍攝時可能會更流暢,但收視上實在不太好看。首先以演員陣容來看,和本季其他日劇比較差不多是黃金檔中最弱之一(不計已達深夜劇水平的富士),缺乏來自演員本身的叫座力。

其次就是日10檔一直以來成績都是一般,不計本身名字太響的《死亡筆記》,最有口碑的《是寬鬆又怎樣》都只收8.4%,松坂桃李在該劇也只是男二號而已。還有就是NTV把SP劇升格為連續劇很多時都沒有好結果,《彼岸花》《最後的刑警》放在更強的水10土9檔成績都是一般,此劇很有可能延續這頹勢。

松坂桃李高大有型有外表有演技,但總是星途一般,出道約7年在日劇和電影還是介乎於主角和配角之間,之前唯一主演的連續劇《警報》又被菜菜緒完全蓋過,在現時出道兩三年的人都可以當主角的時候,可說是他不走運?他是值得更上一層樓的。

兩位主要配角,濱田岳已經因為au三太郎而晉身主角行列,然而以他的外型還是做二三號角色比較適合,期待他和松坂會有更強火花。多部未華子不知為何有不少華人觀眾不喜歡她,但其實她過去演出作品的收視不失禮,論叫座力她可能是全劇最高的一個。此外她天生就是護士保育員的樣子,相信會有適當的發揮。

其實最令人擔心的是導演堤幸彥,近年他除了《SPEC》之外其他劇的口碑都不算很好,更重要是全部收視不濟,而且要他拍這部比較大路的推理劇,可能沒有足夠空間讓他發揮,但換個角度看,可能因他的老練能補充編劇的經驗不足。福原充則本身是舞台劇出身,其實未寫過民放黃金檔連續劇,縱使有原著作底水準也難料。

在本季有不少強檔的情況下,會追看這部的機會應該比較低,期待有穩定發揮,不要在收視上追趕富士已經很好。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視覺偵探 日暮旅人》第1話1分鐘預告片
《視覺偵探 日暮旅人》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5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