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3話 (7.5分)


Share


面對內憂外患,亞紀的家庭也因為一個個謊言慢慢地被侵蝕,使它處於風雨飄搖的狀態,居住在這個高塔的主婦們都在爲了維護自己地位、尊嚴,而構建一個又一個謊言,居住在大都會的女性們,無論怎麼應對,最後都只能越來越疲倦。

作者:Kenzo
收視:8.6%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正在追查花店老闆提供線索的荒又秀實(光石研)和拍擋,忽然收到新的線索,有疑似兇手的人在牆上寫上譴責母親的話語。

生方(岩田剛典)的事情過去后,小區主婦們組織商量萬聖節的活動,亞紀(菅野美穗)雖然拼命向寬子道歉,口蜜腹劍的寬子雖然表面上顯得不在意,不過亞紀被好心的橋口梨乃(堀內敬子)提醒她要小心提防寬子的手腕。

社區發佈疑似有可疑人員出沒的信息,亞紀在弓子(松嶋菜菜子)家作客閒聊時,弓子有意無意地提到出軌這個話題,雖然亞紀矢口否認有這個想法,卻在面對生方的時候總是無意識地顯露微笑。

結合案發地點及情報顯示,荒又和拍擋推斷兇手很可能會出現在萬聖節的活動。另一方面,寬子突然向亞紀提出要她幫忙橋口準備萬聖節的活動,以便令其當衆出醜。正當亞紀為購買活動物品而焦頭爛額的時候,生方的出現幫她解決了燃眉之急。

面對寬子的欺壓,亞紀不但要忍氣吞聲,還要保證不出錯誤。健一因為每月成績無法達標,期望亞紀能討好寬子,搞好鄰里關係,心情焦躁的亞紀表示不能理解,並和健一發生爭吵,恰好和樹提醒父母,並且化解了父母爭吵對妹妹小空的影響。兒子和樹敏感內斂,但是每次都能幫助亞紀化解內部矛盾,雖然他身上的謎團並未解開,估計會成為日後一個衝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