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石原里美、菅田將暉 2016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石原里美表示很喜歡看《派遣的品格》《工作狂人》這類NTV水10職場劇,現在自己也能在同檔主演覺得非常高興。校對的工作為了解開問題要知道很多的事,開拍前已得到很多人的教導十分感激。

此外她還說自己很喜歡看雜誌新聞的文字報道,對校對這項工作感興趣,十分期待作品的拍攝。主角作為大愛時裝的女生,也會為此而學習秋冬的時尚,希望這部秋季水10可以為世間從事老土乏味工作的人作出支持,請大家期待這部華麗時尚毒舌會話劇。

本田翼表示今次當時裝雜誌編輯,和自己日常當模特兒的工作有部分相同,能以另一角度看這工作感到十分新鮮。今次這部作為職場喜劇,對話的節奏感非常重要。首次和石原共演讓她感到緊張,希望能夠借演出森尾讓自己得到成長。

菅田將暉表示本劇正如名字是以校對工作為舞台,把焦點放在不起眼的地方。事實上當演員也有很多孤獨地演不起眼角色的時候,這方面兩者很相似。任何工作都有不起眼的部分,希望此劇能支持他們。至於他的角色看似很有上進心,但也有漫無目標的一面,會走感到快樂的方向,是反映現今世代的角色。

對於石原的印象,他說在初共演的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時,覺得她比誰都開朗又比誰都和藹可愛,經常能聚集很多人。今次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演好和她有戀愛關係的角色。此外製作人小田玲奈就說二人共演舞台劇時菅田只有十多歲,和石原就像姊弟,想不到這樣的二人會在這劇中有戀愛關係,請大家期待這戀愛的香料。

石原里美為宣傳本劇近期少見地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上封面,以露肩裝帶出可愛的笑臉,內裡還有她睡覺的姿態。內文有她談及《真‧哥斯拉》及日劇的事。雜誌在首播當天發售。

劍心評論

NTV水10雖然是主打女性職場劇,但近年實在是太多「非一般」的破格角色,主角無論是做警察,做人妻,做銀行員,做房屋銷售,都有前所未見的古怪行為,已經成為公式,今次也是完全同一套路。不過因為收視長紅,繼續「食老本」也是意料之內。

上季在下寫《賣房女子》前瞻時已經寫過「日劇無論演什麼職業都會變成偵探」,每個主角都要和警視廳搜查一課爭飯吃,今次的校對工作進一步把這方面合理化,因為校對和警察同樣是「找錯」的工作,為了發掘錯處了解真相,可以預計女主角會東奔西跑找證人證據,和一般坐定定的校對員不同。

石原里美在日劇界自《失戀巧克力職人》後已經成為時尚代言人,今次雖然做校對,一樣有時裝表演,日本傳媒更以她的服裝打扮為主題進行報導,預計她今次和《朝5晚9》差不多,都是華麗地追求夢想又順道談戀愛的路線,可以說已被定型嗎?

然而問題在於男主角菅田將暉,他的演技完全沒問題形象也很多變,問題是要石原里美這樣的女生對他一見鍾情,本田翼想全力發掘他當模特兒,實在太欠說服力,起碼要有山崎賢人福士蒼汰的外表才行吧?希望故事會以工作為主,不要放太多篇幅在愛情線,否則又會出現《LOVE SONG》的悲劇。

本劇論配角以同季來說不算是很強,叫座力全集中在石原身上,相比起《朝5晚9》和《Dear Sister》有強力演員拍檔,今次才是真正考驗她的作品。和賣房子比較,校對工作似乎更難發揮,且看能否拍出一部吸引的作品。

特別留意主題曲,在預告片中感覺很吸引,主唱的栞菜智世今年3月才出道,首支作品是真人版電影《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主題曲,今次只是第3作,已經唱NTV水10的主題曲,可見環球音樂對她的力推,情況和奧斯卡推剛力彩芽差不多。不過在下對她的出道作頗有好感,送上此曲的PV,認識一下這位樂壇新人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石原里美《校對女孩‧河野悅子》鉛筆雕刻片段及1分鐘預告片
石原里美、菅田將暉《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一話預告片
石原里美、菅田將暉《校對女孩‧河野悅子》首支預告片
石原里美、菅田將暉《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定妝照拍攝花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