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季動畫 15部評分排行榜 (上)


Share



第11位:天真與閃電

日文名字:甘々と稲妻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5:05
首播日期:2016年7月4日

漫畫原作:雨隠ギド
動畫導演:岩崎太郎
劇本統籌:広田光毅
人物設定:原田大基
動畫音樂:戸田色音
動畫製作: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片頭曲:「晴レ晴レファンファーレ」みみめめMIMI
片尾曲:「Maybe」Brian the Sun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犬塚 公平 – 中村悠一
犬塚 多恵 – 茅野愛衣
犬塚 つむぎ – 遠藤璃菜
飯田 小鳥 – 早見沙織
飯田 恵 – 新井里美
小鹿 しのぶ – 戸松遥
八木 祐介 – 関智一

故事大綱

漫畫改編,原作已推出至7卷,曾獲2014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少年部門第8名。故事講述高中數學老師犬塚公平,因為妻子離世而成為單親爸爸,獨自撫養5歲女兒紬希。為了紬希他努力學習做菜,但卻怎樣都做不好。然而某天犬塚帶紬希去賞花時,遇到他任教學校的女高中生飯田小鳥,她的媽媽是料理界名人經營料理店,於是犬塚決定帶紬希去那裡吃飯。雖然小鳥的媽媽不在,但小鳥堅持要親自下廚,並主動說要教犬塚料理,圍繞這三人的溫情料理故事開始了。

劍心簡評

開始時完全不知道這作品的名字代表什麼,看過後發現是每季在下必看一部的「治癒系」作品。非常平凡生活化的內容,感覺像看深夜日劇。當中的美食都很簡單,勝在製作過程有詳細描述有實有價值,並以此帶來淡淡的溫情暖意。相信有孩子的朋友會看得投入,未有的像在下也能從中看到當別人父親的辛苦,有個像紬希那樣天真可愛的女兒還好,但世事豈能盡人意……

另外在下倒是很想知道小鳥對老師的心意,雖然這部溫情作不可能玩到師生戀……還有在下為清酒唎酒師,對每集都出現的大量錯體清酒招紙很在意,很多人錯把「獺祭」讀成「瀨祭」,然後在這裡真的出現了「瀨祭」……


第10位:半田君傳說

日文名字:はんだくん
播放頻道:TBS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5:58
首播日期:2016年7月8日

漫畫原作:ヨシノサツキ
動畫導演:湖山禎崇
劇本統籌:横手美智子
人物設定:松本麻友子
動畫音樂:伊藤賢
動畫製作:diomedéa

片頭曲:「The LiBERTY」Fo’xTails
片尾曲:「HIDE-AND-SEEK」鈴村健一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半田 清:島﨑信長
川藤鷹生:興津和幸
相沢順一:広瀬裕也
二階堂礼緒:柿原徹也
筒井あかね:細谷佳正
近藤幸男:山下大輝
花田 慶:白井悠介
東野光太郎:古川 慎
金城美代子:本渡 楓
森 麻衣子:伊藤美来
ジュリ:斉藤貴美子

故事大綱

漫畫《元氣囝仔》的外傳,講述主角半田清的高中生活。他本身是個性軟弱的人,卻是校內的風雲人物,然而自己卻毫不知情。常將他人的善舉善意曲解,卻意外得到一系列的善果,反而增添自身魅力,並在不同領域得到超乎異常的美名。所有看他不順的人,都會因為誤解而變得崇拜他,甚至出現「半田軍團」,發展出一系列有如傳說般的事跡。

劍心簡評

設定和上季首選《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很相似,都是講述成為傳說的高中生,但當坂本要不斷進行耍帥行為來贏得別人的愛戴,半田清卻「什麼都不用做」就得到,說起來比坂本更高層次(笑)。不過因為要使用大量扭曲的想法來讓大家崇拜半田的想法合理化,結果出現不少離譜白痴腦補太多的情節。雖然也是惹笑,但和自然精彩的坂本比較,《半田君傳說》就顯得有點夾硬。不用想太多要純粹娛樂的話還算值得一看。


第9位: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日文名字: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30
首播日期:2016年4月1日

漫畫原作:荒木飛呂彥
動畫導演:津田尚克
劇本統籌: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西位輝実
動畫音樂:菅野祐悟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tion

片頭曲:「Great Days」青木カレン・ハセガワダイスケ
片尾曲:「I WANT YOU」Savage Garden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東方仗助:小野友樹
廣瀨康一:梶裕貴
虹村億泰:高木涉
岸邊露伴:櫻井孝宏
空条承太郎 :小野大輔

故事大綱

原著漫畫第四部改編,在埃及和宿敵DIO死鬥後11年,1999年空条承太郎為了找尋爺爺喬瑟夫.喬斯達的私生子東方仗助,來到位於日本M縣S市的杜王町(仙台),在找到他之時也發現仗助和他一樣擁有著「替身能力」。因為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承太郎的到訪就讓新的「替身使者」們活躍起來,他們要在一系列的戰鬥中,找出破壞小鎮安寧的犯人。

劍心簡評

在下不算是JOJO迷,然而不滅鑽石算是系列中比較輕鬆的一部,最重要是不太需要知道原作前文後理也能享受,可說是適合入門者的一部。然而看了兩季,出現替身使者 > 戰鬥 > 擊敗或馴服 > 又來第二個,不斷循環開始覺得有點公式化,影響了追看性。幸而第二部最後吉良吉影開始活躍,總算脫離單元模式有主線可抓。JOJO新手推薦你看這部。


第8位:ReLIFE 重返17歲

日文名字:リライフ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00
首播日期:2016年7月1日

漫畫原作:夜宵草(comico)
動畫導演:小坂知
劇本統籌:横手美智子、兵頭一歩
人物設定:山中純子
動畫音樂:坪口昌恭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片頭曲:「ボタン」PENGUIN RESEARCH
片尾曲:每集不同經典JPOP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海崎 新太 – 小野賢章
日代 千鶴 – 茅野愛衣
夜明 了 – 木村良平
小野屋 杏 – 上田麗奈
朝地 信長 – 浪川大輔
犬飼 暁 – 杉山紀彰
大神 和臣 – 内田雄馬
狩生 玲奈 – 戸松遥
玉来 ほのか – 茜屋日海夏
天津 心 – 沢城みゆき
宇佐 浩史 – 羽多野渉
犬飼 すみれ – 白石涼子

故事大綱

主角海崎新太因為重考和讀研究所,27歲才開始工作,然而只做了三個月就因為某事件而辭職,自此找工作處處碰壁,除了在便利店打工就是一個尼特族。某夜他遇上了自稱ReLife研究所職員的夜明了,邀請他參加為期一年的重生研究計劃,讓他變成17歲重過高中生活,並提供研究期間的生活費,沒什麼目標的新太決定參加,第二次的高中生活會為他和身邊人帶來什麼改變?

劍心簡評

回到過去的設定玩很多,由《求婚大作戰》到《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都是,不過今次這部是輕鬆版本,現實地展示平凡的高中生活,一點一點地影響身邊人改變自己,沒有大起大落,就像你我的高中時代。當然主角的27歲設定也帶來不少有趣情節,同時也稍為深入探討人生道理,整體是水準以上,也是本季最像日劇的動畫,如果說會拍成日劇在下一點都不會驚訝。

特別一提是本作的片尾曲,設定是主角當年作為高中生自己錄製MD的歌曲,就是2000年左右的JPOP精選。在下也是在那個時候特別迷JPOP,故此十分投入,T.M.Revolution「HOT LIMIT」,L’Arc〜en〜Ciel 「HONEY」,中島美嘉「雪の華」,如果這些是你當年常聽的歌曲,那麼這部《ReLIFE》你有多一個欣賞的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12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