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畑裕太強姦事件《俠飯》封殺手法全面介紹及分析


Share


為何筆者這麼肯定沒有重拍?因為同一場景中春菜竟然大叫要點「四杯啤酒」!同桌可見的只得三人卻點四杯,難道是因為孟蘭節要點給某靈體?大大聲的「四杯」莫講觀眾不會聽漏,劇組重新剪接時也不可能忽略,證明劇組是被迫讓原聲見街;可能是因為內田理央趕不及重新拍攝及配音吧。

不得不說劇組很好運,剛好今集幾乎沒有高畑的戲分(或者是刪得很高明?),例如每集片尾都是定鏡式的正戲延伸,這些場合就不是剪接和取鏡可以解決得了。但反過來說又可以見到劇組只顧消滅高畑,而不顧情節連不上戲,畢竟突然消失了一個角色,不可能提也不提。

一般劇集和電影如果發生演員在續集辭演之類的事故,通常就是賜死或出國留學。其實《俠飯》故事是講大學生就活(找工作),只要找回良太拍一個場面,說信也找到一份工作要立即搬家就可以完全解決;連這樣的功夫也不做,難道是劇組太過粗心大意?

你錯了!

筆者為了寫這篇文上特地上《俠飯》官網查點資料,發現連人物關係圖都沒有了高畑的蹤影。

更絕的是之前幾集的故事梗概中全沒有高畑出場的相片……除此之外,連文字中必定會有的「角色(演員名)」也做了手腳,尾三行信也名字後面沒有了括號中的高畑裕太;即是說劇組是鐵了心要讓哪怕一個「高」字也不可以出現在這齣劇裡面。

可能是因為這個理由,所以連修改劇情讓信也去得痛快也不做?筆者比較想知道之後推出DVD時打算如何收科 ……

最後想提的是,真的有必要這樣全面封殺嗎?Becky不倫事件令她失去代言很合理,因為她的代言就是要利用其正面形象;她沒法演出《人間觀察》也合理,因為那是合家歡的節目。但《俠飯》本身就是深夜的劇集,就算不是三點全露,亦至少是黑道當主角不是乖寶寶故事。剛好今集尺度最大,瘋狂出現性話題外,還有出現如上圖的AV般畫面……

而且還有好像贈慶一樣的對白,「我不想搞這種跟迷藥強盜一樣的獸行」,差點以為這一幕才是重新拍攝的。當然大家都明白不可能因為劇情露骨就任由高畑繼續存在,反正封殺總比放生安全;就算《晝顏》多麼明白地講不倫也好,也不可能接受現實中不倫的演員演出。

最後想吐槽一點,劇中小混混火野剛好是喜歡熟女,而高畑性侵的就是40代的女性,如果當時劇本改動一點,讓信也不愛二次元而愛熟女的話,相信《俠飯》將會成為傳頌千古的預言神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6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