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4話 (7.5分) + 第5話 (8.0分)


Share


毛增村的陰森詭異氛圍令人好奇,配合古老傳說詛咒,及連續性的殺人案件,讓整體故事充滿吸引力;故事分兩集敘述,詭譎中充滿歡樂胡鬧感,最終謎底揭曉時令人驚訝之餘也同時嘆惋。

作者:葉奶茶
收視:5.3%,5.3%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今次套路仍相同,不過一開始追尋路程中就遇上了路過的雅(廣末涼子),終於看到她的真面目;其實網上早有諸多猜測,筆者原以為會倒數幾集才揭曉,難道是為了挽救收視?

接著三人再前往毛增村路上遇上了土石崩塌,先撇開日劇的超級五毛特效,寬治(佐藤二朗)在危急時上前拯救了町子(臼田あさ美)相當帥氣。不過同時眾人也發現土石下的骷髏頭,為整個故事拉開序幕。

因道路坍方,町子邀請眾人到毛增村小住,沿路眾人看到了毛增村的特產手撕料理,包括血肉模糊的手撕畫面,實在令人不太舒服,也讓觀眾感受到整個村莊的不對勁。

三人莫可奈何,再次以「三助」技能留下。不過明顯整個村莊就是怪異,除了旅館的兩位招待婆婆很詭異以外,町子的妹妹小都唱的歌曲也詭異得令人發毛。

不過小光(木村文乃)仍然一派天真,吃飯時還誇獎蘭丸(向井理)是天才,這使他回想起以前令父親失望的事情。也許蘭丸的出走與此有關?或者後續會將此心結解開。

接著村莊馬上就發生案件。村里的警察木村(野添義弘)被刀刃貫穿身體,刀子正是小光車子上的古董。村內在無刃時期不能拿出任何武器的詛咒被拿來大做文章,儘管並非兇手,但三人也被視為不祥之物。也看出村長赤池(きたろう)與住持神村(石橋蓮司)間立場的不同。

接著晚間,同樣住在毛增村溫泉的遊客夫妻,丈夫在飯席上忽然死亡。住持神村則以三人是不祥來源而把他們關入禁屋。

禁屋中寬治簡單交代了與蘭丸相遇的過程,看來兩人並非從小就認識,不過寬治對於蘭丸倒是相當了解。筆者挺喜歡在故事中順勢交代眾人關係的手法,安排得相當自然,也讓故事更加完整。

奇怪的旅館招待婆婆出現送飯,三人詢問了藝妓雅的事情,從中得知雅碰了死者的藥袋,讓故事更加懸疑。不過直到最後,故事似乎都並未解釋這件事情;另外雅多次與溫泉命案有關,難道完全只是巧合?

町子再次出現營救三人。原本要三人合力才能打開的門,小光一個人就暴力拆開,這點也令筆者忍不住莞爾。町子對寬治的情感也相當不一般,實在沒想到寬治也有個人感情線可以發展,不過安全不到三秒鐘,村莊內的人企圖放火燒山將眾人逼出,完全感受到個村莊的瘋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