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少女》第1話 (7.5分)


Share


經典作品改編,青春成長類型戲劇,有動畫及電影版珠玉在前。本集開宗明義發展原作中的三角戀情,故事平鋪直敘,典型夏日戀愛日劇,偏向平淡,並無太多驚喜和意外。黑島結菜和菊池風磨演技有待改進,竹內涼真反而較自然出色。

作者:Kenzo
收視:9.4%


劇 名:時をかける少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6-07-09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筒井康隆
編 劇:渡部亮平
導 演:岩本仁志、茂山佳則
監 製:西憲彥、松本京子、難波利昭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AKB48「LOVE TRIP」
片尾歌:NEWS「恋を知らない君へ」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芳山未羽— 黑島結菜 主演
深町翔平/ケン・ソゴル — 菊池風磨
淺倉吾朗 — 竹內涼真
ゾーイ — 吉本實憂
矢野和孝 — 加藤成亮
芳山香織 — 安蘭慶
芳山那帆 — 石井萌萌果
おじょう/寺崎 — 古畑星夏
大西敦美 — 八木莉可子
深町奈緒子 — 高畑淳子
芳山恭司 — 小松和重
三浦浩 — 高橋克實
松下由梨 — 野波麻帆
松下圭太 — 五十嵐陽向
浅倉努 — 田口浩正
浅倉唯 — 貓背椿
前川陽子 — ゆいP


男主深町翔平(菊池風磨)與ゾーイ(吉本實憂)從未來穿越回來現代,途中因為無意與女主芳山未羽(黑島結菜)相撞把穿越的藥給弄丟,使得兩人暫時無法回去,事後,翔平偷偷來到深町奈緒子(高畑淳子)的家裡,通過把她的記憶刪改,植入了有關“自己是她兒子”的記憶。正式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人。

回學校的路上,未羽和吾朗(竹內涼真)在走廊和翔平不期而遇,未羽碰跌了他的薰衣草,隨後她與吾朗被翔平植入了“翔平是他們的青梅竹馬朋友”的記憶。一段相處之後,某天下課翔平偷偷地在理科準備室調配穿越的藥方,被正在打掃的未羽發現,當她來到教室發現空無一人,室內擺滿化學試管物品,因為嗅到翔平調配的薰衣草藥又昏倒,這個場景算是穿越時空少女的經典場面。醒來的時候未羽已經在保健室,卻被吾朗告知自己昏倒在教室,並沒有發現實驗用的試管和器材。

和翔平和吾朗告別之後,未羽在回家路上一路拍照,在為照相而一路東奔西走的時候,忽然意外發生,因為樓上的主婦不小心,就在花瓶即將“砸”到未羽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竟然穿越回到了事發前的時間。尾隨跟蹤而來的翔平極力安撫住突然擁有穿越能力的未羽。現實生活的黑島結菜在IG也會不定時發一些自己照的相,估計這裡是編劇有心切合,加入她現實生活的特質去寫這個角色。

雖然翔平極力想讓未羽忘記自己穿越的事,並且警告她不能告訴別人,但是一臉疑惑的未羽未置可否。

晚上回家照鏡看到自己剪錯髮型而懊悔的未羽,因為遇見蟑螂,驚嚇之間,未羽發現了自己能用意念回到過去的能力,回到過去的未羽,阻止了自己剪錯的髮型,通過穿越,預言了未來發生的事,把大西敦美(八木莉可子)當紅的新聞挪為己用,使自己成為全校偶像,雖然得到很多人的仰慕與愛慕,但是也為自己帶了一系列麻煩,雖然預言了火災,同時也受到警察懷疑是縱火犯,最後,她明白有些事情用能力會惹來是非,於是回歸自己平凡的生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