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9話 (7.0分)


Share


鮫島為見美咲一面嘗試各種無厘頭方式,腦迴路依然奇葩,まひろ與鮫島父親幸藏成為兩人和好關鍵,還算有趣但不見特別;不過和田社長忽然拋棄地位選擇歸隱?還忽然對鮫島勃然大怒?此段安排突兀,編劇的腦迴路令人摸不透。

作者:葉奶茶
收視:13.0%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鮫島社長(大野智)從開始就出現奇葩行徑。
美咲(波瑠)在答應鮫島後一直沒有傳訊息給他,不過他倒是不怒反笑,只是笑得極其不自然,連秘書村沖(小池榮子)都感到不對勁;果然看到美咲說暫時不要見面時就勃然大怒但又瞬間收回,轉換倒是令人莞爾。此段連結鮫島上集所言:要接受美咲強勢的性格。這個勉強自己改變的連結還不錯。

鮫島得知三浦(小瀧望)每天早上騎自行車都可以見到美咲後,也決定開始騎自行車,只是幾回下來都相當狼狽。踩不到地的梗相當爆笑!

蓬頭垢面的戰敗感也很有趣!

最終他決定轉換方式。還將美咲比喻成大王烏賊,並從中得到只有他自己明白的道理。這腦迴路果然只有鮫島才想得到!於是他決定扮演吉祥物Swingy,在美咲上下班必經的路上,只為了看她一眼。吉祥物Swingy原先的扮演者竟是大野智的好友上島龍兵,看到這個驚喜也是令筆者莞爾。

學習的過程意外荒謬又搞笑,賣力練習與露出笑容的鮫島相當爆笑。

最終他如願見到美咲,甚至與她合照。可惜這種近在眼前卻無法觸碰的感受讓他更加落寞,並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讓她再次展現笑容?「讓喜歡的人展開笑容」這一點,令人覺得鮫島經過幾集的歷練,終於開始理解愛情的真締。

同時,和田社長(北村一輝)忽然宣告辭職。中段開始出現他的獨白,對於幸福的各種反思等。鮫島因失去競爭對象而前去關心,聽完和田的「不再追求才能得到幸福」理論後,鮫島反省認為自己應該放棄美咲……結果立馬得到和田的巴掌伺候!

先不說鮫島,連筆者也覺得莫名其妙!和田辭職的過程在劇中十分突兀,甚至可以說整部戲發展下來和田的存在越來越突兀:除了身為鮫島的愛情導師與偶爾的競爭對手外,與村沖的支線、還有各種逗鮫島的樂趣,已經不能理解編劇想表達什麼了?這個角色被塑造得相當難以理解。

經由村沖的點醒,鮫島才發現自己對美咲其實一無所知,開始請三浦與まひろ幫忙調查。當まひろ談論到美咲想蓋飯店的夢想時,鮫島說自己會支持但不會幫忙,引起まひろ的不滿而向美咲抱怨。

沒想到這無心插柳倒是讓美咲對鮫島刮目相看。其實筆者認為まひろ的想法才奇怪吧!夢想本就該靠著自己努力去實踐,假他人之手的話,當中的追尋過程也會變得沒有意義。這個安排也大約是想表現無心插柳的助攻,但筆者反倒覺得有些刻意。

不過美咲也因此去拜訪鮫島老家的旅館,並與他父親幸藏聊了不少關於鮫島的事情;原來鮫島小時候為了實現蓋池塘的夢想,有著完全不接受別人幫助的執著。這個故事讓美咲更加相信鮫島的為人,安排得令人動容。

鮫島因三浦而得知美咲到老家旅館的消息,一行人急忙趕回去;村沖待在車上沒有過去,經幸藏的解釋後才下車,這個小細節相當好評!

鮫島在家中翻箱倒櫃,村沖與司機石神(杉本哲太)理解地一同翻找,三人的默契令人喜歡。原來鮫島在找自己為了開飯店而用過的書與筆記,並請三浦在上班路程中交給美咲。

美咲拿到書後感動萬分,並在下班路上叫住偶然遇見的鮫島,卻在鮫島反射吉祥物表演後有些生氣,美咲開始質問鮫島的夢想。鮫島將夢想比喻做不會消失之物,如同美咲在自己心底一直揮之不去,兩人終於言歸於好。

原以為鮫島前進是要接吻,結果僅是擁抱。不過還算能夠理解,畢竟他是個戀愛新手,沒有牽手、擁抱直接跳級對他來說實在太過勉強,而且接吻還是要留在最後吧!

本集小細節依然表現不錯,只是大方向劇情實在令人摸不透。和田支線好像已經玩壞,下回劇情發展完全無法預料!應該不至於爛尾,但也沒特別期待。不過已經確認櫻井翔將以NEWS ZERO主播身分客串出演,大結局的收視率還是會提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