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糟糕妻子》伊藤英明、木村佳乃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伊藤英明、木村佳乃、相武紗季、高橋一生等演出的2016春季富士火10《我的糟糕妻子》,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丈夫出軌妻子自編自導綁架失蹤案進行終極復仇,橋段和荷里活電影《失蹤罪》一樣然後自稱原創,富士無恥至極!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僕のヤバイ妻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三宅喜重、國本雅廣
監 製:豐福陽子、千葉行利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Min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望月幸平 — 伊藤英明 主演
望月真理亞 — 木村佳乃
北里杏南 — 相武紗季
矢吹豐 — 淺香航大
緒方彰吾 — 真島秀和
鯨井有希 — 木村綠子
鯨井和樹 — 高橋一生
相馬誠一郎 — 佐藤隆太
橫路正道 — 宮迫博之
藤原龍太 — 小園凌央
熊谷司 — 關口阿童木
木暮久雄 — 佐佐木藏之介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望月幸平(伊藤英明)本來是廣告公司職員,和千金小姐望月真理亞(木村佳乃)結婚後就辭職開了一家咖啡店「Master Piece」。表面生看似人生一帆風順十分幸福,但其實幸平覺得被妻子控制十分辛苦,礙於妻子擁有龐大資產,只能忍受無法說出離婚的事。

真理亞是食品製造公司的資產家千金,看起來溫柔內歛,是個理想的妻子,在和幸平產生磨擦的時候,漸漸展現出她的本性。北里杏南(相武紗季)和幸平一起是經營咖啡店的伙伴,事實上她是幸平的情婦。她雖然喜歡幸平,但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對金錢有執念,想從不知辛勞的真理亞手上奪取其龐大財產。

於是杏南就提出和幸平合謀殺死真理亞,當真理亞否決為幸平的咖啡店追加資金之後,杏南送上毒藥讓幸平決心殺死妻子,當他回家準備行兇之時,卻發現家裡只剩下妻子的血跡,及一張要求龐大贖金的字條,雖然寫明報警就會殺死其妻,但幸平還是報了警。

於是刑警相馬誠一郎(佐藤隆太)和手下矢吹豐(淺香航大)接報到場調查,相馬發現幸平夫婦之間的金錢問題,於是開始懷疑幸平是綁架的幕後黑手,之後更發現幸平的車上有真理亞的血跡,於是把他帶到警署調查。同時幸平記得當晚有一個男人緒方彰吾(真島秀和)在家前出現,他是真理亞的大學後輩也很喜歡她。

此外旁觀事件有望月家的鄰居鯨井和樹(高橋一生)和鯨井有希(木村綠子)夫婦,這對老妻少夫各有異樣,有希一直嫉妒望月家希望找出對方的不幸,和樹就一直和有希表現得很恩愛,其實他們有著奇妙的秘密。

橫路正道(宮迫博之)是幸平姊姊的前夫,就如幸平的哥哥,作為前刑警的他現在開偵探所專調查不倫事件,成為事件中幸平的最大助力。此外還有在連串誘拐事件旁觀的謎之酒保木暮久雄(佐佐木藏之介)。

其實充滿控制慾的真理亞早就知道丈夫的不倫關係,甚至了解對方想殺死自己的計劃,為了進行終極的復仇,回復本性的她精心策劃了一場大戲。隨著事件漸漸揭開,了解真相的幸平終於知道妻子可怕的真面目。黑岩勉「原創」劇本,《我的糟糕妻子》4月19日富士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伊藤英明自2005年《海猿》11年來首次與富士再度合作,他表示劇本既糟糕又有趣,自己演糟糕的丈夫和演糟糕妻子的木村佳乃就是首次,和其他糟糕的共演者一起演出這部糟糕的劇集,希望可以帶來收視。已經第三度和伊藤共演的木村就說對方就像可以信賴的哥哥,十分期待可以創出新的夫婦關係,會在可怕中帶出愛情感覺。

劇集早前在拍攝現場為40歲生日的女主角木村佳乃慶生,在拍攝中主角伊藤英明突然送上蛋糕和花束,讓木村大喜。她表示兩個女兒還小,所以健康第一,希望自己能健康地工作,夢想是作為精神的婆婆看見孫兒。伊藤送上禮物時說是錢,木村就回應說已收到比金錢更出色的東西。

劍心評論

在下本身很喜歡鬥智而有點黑暗的劇集,這部本身是很對味的作品,但看清楚劇集設定及故事大綱後,立即拍桌大罵。丈夫出軌妻子自編自導綁架失蹤案,安排一個對女主角著迷的角色當棋子,警察先是懷疑之後幫忙查出真相……這一切根本就是荷里活電影《失蹤罪》(消失的愛人/控制/GONE GIRL)的情節!

《失蹤罪》2014年公映,在下是之後在家看DVD版,因為當中的緊張懸疑鬥智鬥力人性衝擊非常強,所以留下深刻印象,此作在影評網站IMDB得分有8.1,Rotten Tomatoes有88%,就算未到傑作也肯定是佳作。如此有名的電影和獨特的橋段如此雷同,編劇黑岩勉真的好意思說是原創嗎?

就連日本網上也有大量留言說出在下的觀點,內容包括「太似失蹤罪讓我動搖」「是日本版重拍?」「比想像中更似失蹤罪」等。有可能日劇版到了之後會有原創的劇情或人物,但主要橋段一樣的話根本掩飾不了抄襲的無恥。失蹤罪的結局個人覺得非常精彩,破解真相後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在下不相信黑岩勉可以寫出更好的結局,最大可能還是「抄」。

作為文章經常被其他網站特別是內容農場「抄考」的博客作者,在下實在沒理由支持一部抄得太明顯的劇集,也許將來等讀者來告訴在下此劇和原版有多大分別。富士今季四部日劇已有兩部慘死,本劇對手《重版出來!》真心好看,所以在下衷心祝福此劇會死得更慘。

不過在此向大家誠意推薦原版《失蹤罪》,未看過的朋友,絕對值得你花兩個半小時一看。

個人推介:0/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伊藤英明、木村佳乃《我的糟糕妻子》第1話1分鐘劇情預告片
伊藤英明、木村佳乃《我的糟糕妻子》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7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