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福山雅治、藤原櫻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福山雅治、藤原櫻、夏帆、菅田將暉等演出的2016春季富士月9《情歌》,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失去理想和熱情的前音樂人,不擅溝通擁抱孤獨的美聲少女,遇上後在音樂上合作,彼此打開心窗,共譜新的情歌。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ラヴソング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1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倉光泰子
導 演:西谷弘、平野真
監 製:鈴木吉弘、草谷大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藤原櫻「sou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代廣平 - 福山雅治 主演
佐野櫻 - 藤原櫻
中村真美 - 夏帆
増村泰造 - 田中哲司
笹裕司 - 宇崎龍童
宍戸夏希 - 水野美紀
瀧川文雄 - 木下鳳華
星田和夫 - 涉川清彥
野村健太 - 駿河太郎
高橋正志 - 阪本獎悟
天野空一 - 菅田將暉
渡邊京子 - 山口紗彌加
湯淺志津子 - 由紀沙織


故事大綱

神代廣平(福山雅治)過去曾當結他手及專業音樂人,曾經有一首大熱歌曲,但之後無法延續未能再紅,於是和唱片公司的合約終止,覺得自己的音樂才能已到極限而離開音樂界,現在當企業顧問。他受到過去戀愛的影響而無法交出真心,雖然外表很帥看上他的女性很多,仍然無法認真交往。在這情況下獨身到四十多歲,無論是音樂還是愛情都一事無成,過著苦惱而孤獨的日子。

佐野櫻(藤原櫻)在廣島的孤兒院長大,一直背負著弧獨生活,現於大型汽車公司的維修部工作。她不擅和別人溝通,十分討厭自己的人生。神代正是她所屬公司的顧問,和他相遇後她發現可以用歌聲來表現自己,於是人生開始有了一點希望。

中村真美(夏帆)和櫻於同一孤兒院長大,像她姐姐般存在,她比櫻早兩年到東京,現在當陪酒女,一直和櫻共住的她,希望藉著自己結婚的機會讓櫻自立。天野空一(菅田將暉)也是和櫻一起在孤兒院長大,因為受到父母虐待影響,不能相信別人,也有強烈自我防衛意識,為此會甚至使用暴力,不過他心底其實是個溫柔而純真的人,一直單戀著櫻。

宍戸夏希(水野美紀)是神代過去的樂隊伙伴,一直在背後支持他也暗戀他,在樂隊解散後一直以不同理由接近神代,現在是可以互相傾談戀愛事的好朋友,至今仍然期待可以和神代發展更深入的關係。增村泰造(田中哲司)是神代大學時代組成樂隊的低音結他手,現正於醫院當耳鼻科醫生。星田和夫(涉川清彥)則是當年的鼓手。

笹裕司(宇崎龍童)經營著Live House「S」,以前神代組成樂隊時多次在那裡演出,二人因此有交情,現在仍然保持良好關係,如神代哥哥的他是其商談對象。此外渡邊京子(山口紗彌加)是空一所入讀調理師專門學校的事務所員,對於一直遲交學費的空一竟然進行誘惑?

瀧川文雄(木下鳳華)是櫻工作的汽車工場廠長,一直對櫻很嚴厲,也十分信任當顧問的神代。營業部員野村健太(駿河太郎)是真美的未婚夫,正是他的介紹櫻才可以在工場工作。高橋正志(阪本獎悟)則是工場的新人職員。

櫻和廣平一樣討厭自己的人生,但她擁有神給與的美妙歌聲,在神代的帶領下她以歌聲和別人交流,也開始向神代打開心窗,漸漸變成戀愛的心。神代也因為她重燃對音樂的熱情,想再一次在這裡努力。二人一起為音樂奮鬥的同時,彼此的黑白人生開始染上色彩,二人共奏的情歌也開始演奏。

編劇為第26屆富士編劇大賞得主倉光泰子,導演方面除了《神探伽利略》西谷弘還有《朝5晚9》的平野真,《情歌》4月11日富士月9播放。

劇集資料

福山本身在樂壇出道26年,一直以音樂才華見稱,他今次首次演現實中的職業,將會在劇中表現他的結他技巧。作為他和吹石一惠結婚後首部作品,加上他認真的性格,開拍前他已和幕後人員相討讓音樂場面更真實的拍攝方法。

福山雅治表示一直希望和《神探伽利略》導演西谷弘再合作,這份期待讓他現在非常興奮。今次作品是在人想念別人之時,在日常的風景中,出現光輝的人生,在這個春天能演出《情歌》,希望大家會欣賞,自己也會帶著期待的心而盡力。

沒有演戲經驗的藤原櫻是去年12月參加約100人的選拔中勝出,主要原因是在歌唱審查時,在福山的結他伴奏下,她唱出美妙的歌聲,讓審查員受到衝擊。藤原櫻去年3月才發行迷你專輯「a la carte」出道,以低沉獨特的聲線而著名,被譽為日本版諾拉‧瓊絲(現代最暢銷爵士女歌手)。

今次劇中主角有著天生好歌喉的設定,藤原正是劇組一直在尋找的人才,製作方指當初和她見面時已覺得她的形象和女主角很相似,並把角色名字改為與她本名相同的「櫻」。藤原表示出道不久就能成為女主角,對此未能相信,現在還在以為是做夢完全沒有實感。她完全不懂演戲,在選拔時的演技部分也只是希望享受自我,沒想到竟能中選,希望會以不忘這感覺的情況下一直學習。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福山雅治,共演的藤原櫻、菅田將暉、夏帆、宇崎龍童、水野美紀出席。福山表示音樂人放著不管也沒問題但就是沒有演過。劇中主題曲由福山自己作曲作詞,同時劇中設定由神代創作的歌曲也是由他本人負責。福山表示收到創作3曲的邀請時一口答應,結果差不多用盡所有靈感。為一部作品寫3首歌從未試過,接受後才感到不容易,用盡靈感的問題是前所未見。

藤原櫻參加人生首次記者會十分緊張,她表示和福山初次見面時心境是覺得他是真正存在的生物。她的角色十分活躍,會穿上破洞的牛仔褲,最後可能會變得這樣。此外菅田將暉是2011年後首度演出月9,他表示今次不是演戀愛的角色會努力加油,劇中他有打福山的場面,搞得福山覺得他很可怕,福山也說他有想像以上的迫力,比劇本中的形象更凶暴。是日最後有藤原在現場唱出她在選拔結果發表時的原創歌曲「1995」,並和福山合奏。

富士綜藝節目「めちゃx2イケてるッ!」今年秋天迎接20周年,推出「めちゃx2イケてるッ!~20周年記念大感謝SP」,將有福山雅治首次演出,為了他主演春季日劇《情歌》宣傳。這是主持矢部浩之及加藤浩次主動走到《情歌》拍攝現場送出邀請狀的成果。

此外在該劇共演的藤原櫻及菅田將暉也收到邀請登場,二人最初對於上節目感到疑惑,但之後菅田發現和主持非常投契,更有變身成為「au三太郎」阿鬼的場面。此外還有小栗旬、哀川翔登場,4月16日晚播放。

劍心評論

當公佈由福山雅治主演此劇的時候,在下覺得非常吸引,因為他演回本人最擅長的音樂人職業,肯定投入之餘觀眾也能有疑幻似真的感覺,特別是劇集一定會有不少他演奏唱歌的場面,只要喜歡他或他的歌曲,都一定找到追看的理由。

之後網上一直在猜測誰來當女主角,很多人都希望是柴崎幸,但到了傳出由藤原櫻當女主角,反應就是一面倒的負評。也許她擁有音樂才華,也有適合這角色的美妙歌聲,但這是一部日劇,並不是音樂番組,要一個零演戲經驗沒怎樣接受過戲劇訓練的歌手擔此重任,實在令人驚訝。

最大問題是她和福山一樣是AMUSE旗下的歌手,打死都不信當中沒有利益關係。香港近期又出現最高層官員濫用職權的新聞,因為福山主演而強推旗下另一新人,AMUSE雖然是商業機構,但做法不也是像濫權嗎?不能說藤原櫻的演出一定失敗,說不定她也有演戲的天份,但無可否認出事的機會很大,還未計她和福山的年齡差帶來重口味的「父女戀」。

配角是有實力,年輕人方面菅田將暉因為《民王》和au三太郎廣告爆紅,今次演有暴力傾向的角色相信很有發揮,夏帆亦是外表實力兼備,而且很適合姐姐的形象。水野美紀和田中哲司這些綠葉相信不會令人失望,倒是想看看他們和福山組樂隊合奏的場面有多專業。

幕後方面編劇倉光泰子是新人,2014年11月參加富士年輕編劇大賞得到冠軍而入行。這個編劇大賞過去曾誕生很多著名編劇,例如第一屆冠軍坂元裕二,和第二屆冠軍野島伸司。問題是這兩位得獎後都用了三四年時間才寫出精彩的作品如《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倉光泰子得獎未夠一年半就負責月9原創劇本,實在令人擔心。順帶一提,近年這比賽冠軍寫的月9原創劇本,有《戀仲》《LUCKY SEVEN》……

本來很強大很吸引的月9,加入了兩個不穩定原素,讓人感覺微妙。同樣不穩是收視,福山雅治去年結婚震驚亞洲出現「福山LOSS」,失去大量女性粉絲支持是鐵打的事實,然而日劇主力收視群是三四十歲或以上的女性,正是福山原有現在失去的粉絲群,她們拒絕看劇的話,對於收視有多大影響?實在難以預計,也許可以視為「福山雅治被結婚影響多少」的一個重要指標!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福山雅治、藤原櫻《情歌》開拍現場直擊
福山雅治、藤原櫻《情歌》第二支預告片
福山雅治、藤原櫻《情歌》首支正式預告片
福山雅治《情歌》以電台廣播模式宣傳新劇

VIU《Love Song》福山雅治 越洋專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0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