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第4,5話 (8.0分)


Share


薰與真白發展順利,黎的任務似乎快要完成。但薰每次遇難時黎都及時營救,他對薰的情感線似乎也會意發展?同時出現的另一隻貓妖雪白,會對兩人造成什麼影響?兩集都有令人動容之處,讓評分提升。

作者:葉奶茶
收視:5.8%、6.0%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雪白 - 小西真奈美

《澄和薰》劇集介紹


天野住持(小日向文世)闖入家中,經過薰(桐谷美玲)的解釋,天野住持暫時默許貓妖黎(及川光博)的作為;但也暗示薰這做法偏離萬物之理,並且還存在另一隻貓妖。

這中間黎施法讓天野住持一直發出貓叫聲的橋段令人莞爾。

同時,薰與真白(町田啟太)的感情則持續升溫中,薰為此去辦了手機,鬧出的笑話也令人發笑;同時也展開了打工活動,開始享受青春。

但頭號情敵亞梨紗(水澤惠麗奈)看在眼裡則相當不是味兒。除了在薰工作中刻意搗亂外,還再次向她宣戰。其實這條線有點無趣,實在覺得太幼稚,但漫畫改編大概難免有這樣的問題吧。


受到契約的影響,薰也開始練習謳歌青春,一方面是自我成長,一方面也是幫助黎達成契約的條件;另外藉著拍野花照片作契機,回想自己真實年齡而感到徬徨,這段寓意安排得挺值得玩味。


編劇在這兩集中似乎有意發展黎與薰兩人的關係。當薰被迫加班而化為澄(松坂慶子)的模樣,差點被發現時黎及時出現拯救了她;在薰為了幫真白手作鉛筆盒而熬夜時,黎也貼心地為她蓋上毛毯。

在打工中薰還遇見了小時候的友人小芳,但苦於自己的身分無法相認;小芳向她說了許多澄與自己的事情,語氣裡充滿了感激,讓薰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種因身分問題相見無法相認的劇情相當動人,也是第四集筆者最喜歡的一段;重返青春確實看起來得到了許多,但相對一定也會付出一定代價,這樣的對照很精彩。

黎再次及時出現,對薰說可以哭出來,還紳士地選擇走遠。此段黎相當加分。


薰也再次鼓起勇氣向真白表達心意,真白也紳士地吻了薰的額頭。兩人又更進一步;同時真白邀請薰來自己家看出生小狗,當薰說出「能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真是太好了啊!」時,竟啟動了契約,屏風出現了另一貓妖雪白!

不過筆者倒是比較好奇安排另一個屏風在真白家有什麼特殊用意,若真的僅是為了此段,似乎有點可惜。

另一隻貓妖竟是黎的未婚妻!原來是她刻意安排引導薰說出關鍵話語,雖然感覺到有點邪魅,但吃貨和率真的性格還算討喜。

雖說是未婚妻,但黎似乎有些不以為意。倒是當真白發現自己昏在家中而趕來找薰時,兩人擁抱對比黎在後方看著的視角,覺得氣氛有些微妙。

接著真白找薰一起去兩天一夜的滑雪,薰擔心自己子時會變回澄的模樣而猶豫不決,黎再次出現拯救了她;同時也阻止了雪白向亞梨紗等人施法。其實此段有些疑惑,不曉得為什麼黎要阻止雪白,難道是希望薰可以談一場真實的戀愛嗎?他是不是真的對薰心動了?

真白與薰順利去滑雪,真白送薰一條項鍊,兩人感情也升溫了許多。

但途中認識的路人卻對薰起了歹念,欺瞞了她,並在晚上把她騙到高級者專業滑雪區,丟下薰自己離去。薰遇險卻無人得知,真白也尋遇不獲,當她想起真白不知在何方時,黎再次出現拯救了她。

薰順利脫離險境,但真白忍不住找黎相談,同時黎也發現了真白似乎有些疾病,但真白卻要他不要告訴薰。此後真白確實消失在校園中,直到雪白告訴薰真相。

原來真白有心臟病,壽命似乎不長。黎看到薰失落的表情竟說自己能夠解決,雪白此時戳破黎已經把一半真氣輸給薰,再輸給真白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此段又是令筆者驚訝且動容的地方,黎的成全究竟是為了什麼?

薰則要求黎將自己身上的氣轉給真白,即使自己要再回到65歲的面貌也在所不惜!薰返老還童之路就要結束嗎?真白會得知真相嗎?若得知又會作何感想?

此兩集都有動人之處,尤其第四集無法相認的片段令筆者印象深刻,只是節奏上似乎有些小躁進,二人才剛相戀,卻又出現黎的各種暖心犧牲的舉動,多少會覺得有些太過刻意;倒是雪白的安排令人期待,畢竟在住持所知的傳說裡,另一隻貓妖似乎不是善類,她會做出什麼舉動倒令人有些期待。

黎和薰之間真的有可能嗎?雖然原先就預料到兩人可能會有所發展,但幾集下來薰與真白似乎兩情相悅,黎難道會默默守護到最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