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幕後辛勞曝光,為一季劇集試吃150家


Share


【日劇】01/04:《孤獨的美食家》剛剛播放了SP版,這劇播了五季大人氣,除了被稱為「深夜美食恐襲」,拍攝的食店人人爭相到訪客似雲來,成為現象級作品。劇集製作人吉見健士透露關於這劇一些不為人知的趣事。

話說最初是因為吉見看了久住昌之的原作漫畫很喜歡而希望影像化,為了和出版社討論得到優先權,最初計劃是以紀錄片的方式拍攝,拿著計劃去不同電視台但都不被採用,最終得到東京電視台接納更變成日劇,原因是想拍攝五郎工作的一面,也考慮到用獨白的形式製作。

至於起用松重豐,是因為他有很強存在感也有衝擊力,有不輸食店和料理的感覺,而他也能表現出食物很美味的樣子,讓食物變得更美味松重有很大貢獻。當然獨白部分也是人氣的原因,久住創作的對白由五郎演繹非常有趣讓觀眾很喜歡。

劇中選擇的食店和料理都很有魅力,原來是由吉見為首的工作人員不斷努力的成果。他們會以原作沒有的店為大前提,決定了地區後,就由7名工作人員四出搜尋適合的店,他們為了第5季的12集到訪了約140-150家食店,有些更是多次重覆前往進行調查。

吉見表示搜尋食店時不只是味道,還要看店的氣氛和店員的態度,因為不能單以料理去展開。此外他們的目標是既美味又不昂貴的店,因為五郎不是很有錢,會去一般上班族會去店,有著特別的感覺如家族經營的氣氛就好。雖然目標是「孤獨也好」的店,但當中沒有什麼定義,會抱著糾結去搜尋合適的店。

劇集長期拍攝下,料理種類總會重覆,但工作人員也會努力去找新的東西和不同的味道,例如第5季第1集就是工作人員以「閃亮的內容」來稱呼的燒肉,為了找好店而四出搜尋,甚至是首次海外拍攝的台灣篇也這樣做。

至於正月SP五郎到大雪中的北海道旭川進行美食之旅,工作人員為此到當地3日2夜去12家店舖進行試食,吉見表示食物的分配不太清楚,雖然辛苦但12家都很美味,最終決定在劇中出現的兩店,主要是有著正月氣氛的店,因為播放時間是元旦晚上,觀眾想悠閒地看,需要有安靜的感覺,結果是所有工作人員一致決定。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2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