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孤獨的美食家》成本低收視高松重豐有孤獨的煩惱?


Share


【日劇】12/03:東京電視台皇牌節目《孤獨的美食家》,帶動主角松重豐大紅,原來他為了在這劇暴吃不斷捱餓又全力燃燒脂肪付出非常多。另外此劇性價比超高,和黃金檔《大人女子》相比,成本只是6%但收視是其50%!到底劇集製作費和松重豐的片酬有多高?內文詳細報導。


東京電視台的皇牌節目《孤獨的美食家》,帶動主角松重豐大紅,現在已經去到第5季,52歲的他入行28年,一直都是演配角,當中大部分還是奸角,今次連續當上主角大突破,其實他付出甚多。

有劇集製作關係者表示,劇中五郎不愛喝酒只喝烏龍茶,但松重豐本人就大愛喝酒,每晚都會小酌一杯,而且他很細食,基本上一日一餐,拍攝《孤獨的美食家》對他來說是很大的問題,因為他要好好地把美食傳達給觀眾,他拍攝時全部美食都是切切實實地吃下去,無論喜歡不喜歡都全部吃下肚子,為此他在拍攝的前日開始就會禁食,以空肚的狀態拍攝加強吃時的表情,非常專業。

劇中他不斷暴吃,有時還會吃二人份量,給觀眾「大食漢」的形象,但這樣吃一定會發胖,一直以來都高瘦的他為了保持身型,為了這劇開始「松重式減肥法」,帶狗散步腹部運動自是必然,時間充裕的話,他在拍攝後都會走路回家,還會做瑜伽的戰士及樹木姿勢以燃燒脂肪,很有恆心。

憑著他的努力,劇集收視一直保持在接近5%的水平,對於深夜劇來說是非常高的數字,換算成黃金檔的話已經是超過10%的好成績,重點是製作費極低帶來超高性價比。現時《孤獨的美食家》因為拍攝全外景不需要美術和佈景,每集成本低於300萬円,松重豐的片酬每集只需30萬円,其他演出者和臨時演員加起來還只是20萬円左右。

那麼黃金檔日劇的製作費有多高?以本季篠原涼子主演《大人女子》為例,每集製作費要5000萬円,主角篠原涼子拿超過200萬円的片酬,然而現在收視只是9%左右,和《孤獨的美食家》相比,成本高17倍但收視只是其2倍,可見《孤獨的美食家》的性價比如何強大。東視的幹部就豪言以這個狀態來看要拍到100季,老實說如果找到適當的主角繼任人選,這真的不是夢。

新聞源自:東スポ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67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