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第7話 (8.0分)


Share


病童保育面對的問題點到即止,重心轉移至愛情,巧妙地以遊樂園推進多條親情線,加上子役演出增添童趣,篠原告白令三角關係開始明朗,五人同遊充滿和諧歡樂看得舒服。小插曲帶出親子相處和去遊樂園的意義,溫馨感動。尾段留下多個謎團,增強追看性。

作者:萍兒
收視:5.9%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37.5℃的淚》劇集詳細介紹


雖然觀眾的焦點已完全去了愛情線,但畢竟這部並非單純是愛情劇,在進入令人期待的表白之前,還是先有病童保育相關的劇情。

今集的個案不似之前那樣以溫情或家庭問題為主,而是反映病童保育院在社會上面對的問題。首先是承接上集護士的個案,帶出社會對夜間保育的需求。之後又透過不負責任的媽媽帶出濫用病童保育服務的問題,她將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當成褓母,自己卻跑了去血拼,導致有需要的客人用不到相關服務。

劇中對這個濫用問題沒有任何解決方法,相信現實中這樣的情況很難避免,因為沒有評估機制審查是否有需要使用服務,只要聲稱孩子生病便可以,一切還是要靠人們自律吧。

讓人期待的主線劇情方面,今集聰明地以「遊樂園」貫穿和連接多個角色,包括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和篠原健介(速水重道)各自的家庭,以及這段三角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一箭雙雕,安排巧妙。

一家大小一起去遊樂園大概是日本家庭必做的事?一開始以小春(鈴木梨央)看以前一家三口去遊樂園的相片,埋下朝比奈為逗小春開心而帶她去玩的伏線。上集結尾小春看見爸爸攬著桃子,小春其後一直裝作沒看見,到底她會否支持爸爸追求另一段愛情?也是愛情線一個關鍵。

篠原對桃子展開攻勢,向小野優美香(特林德爾玲奈)要了桃子電話,在她從旁協助下,加上借兒子篠原健太(横山歩)過橋,成功邀桃子去遊樂園約會,聊電話的過程有趣又好笑。篠原的攻勢快而準,得到心上人閨密幫忙也是一大優勢,男士們可以學習一下。

健太的助攻同樣為篠原加分,看到別的小孩一手牽著媽媽一手牽著爸爸,健太也照樣牽著爸爸和桃子。簡單一個動作細節已能表現出多種不同的情感,健太渴望有爸爸媽媽一起陪他,桃子忽然取代了健太媽媽的位置感到不好意思。另外,篠原同樣是穿格子襯衫,也讓人覺得這父子關係很好,本劇在這些細節一絲不苟,值得一讚。

篠原和朝比奈兩家同時去遊樂園,親子間相處歡樂,又充滿童趣。不過作為觀眾最期待的,當然是情敵見面會發生怎樣的事!今次更加安排篠原向桃子表白時給朝比奈和小春撞個正著,場面尷尬。毫不知情的健太,卻希望能跟小春一起玩,結果演變成五人同遊。

最搞笑是坐摩天輪時的奇怪組合,通常一個車廂最多坐四個人,所以桃子跟兩小孩一起坐,篠原和朝比奈則坐另一車廂,看著兩個大男人一起坐摩天輪真是好笑。朝比奈覺得篠原的表白太隨便,作為觀眾也覺得他的感情萌芽得很快,但其實喜歡一個人想將心意表達出來也沒有錯吧?加上考慮到他想為孩子找個媽媽,覺得可以接受。反觀朝比奈一直對桃子在意,卻仍然自欺欺人說對桃子關心是因為她是Little Snow重要一員……

在遊樂園遊玩的過程,也加入了一段小插曲。小女孩為了能跟媽媽一起去遊樂園玩,強忍病痛不讓媽媽知道,結果在遊樂園病倒,幸得路過的朝比奈和桃子救援,小女孩才沒有事。過程中也看到朝比奈和桃子的默契。

雖然是短短的插曲,當中親子間的感情也相當讓人動容,媽媽在百忙中請假抽時間陪女兒到遊樂園玩,女兒也希望媽媽能玩得開心,其實雙方都是希望對方快樂;去遊樂園重要的不是玩,而是與陪伴您去玩的人一起度過的時光吧。喜歡劇中桃子說:「媽媽一笑,孩子自然也會展露笑容。」有時我們太在意如何去逗對方開心,其實第一步是先讓自己保持笑容。

最後五人一起大合照,結束了這段遊樂園親子遊。難得一段三角關係,出來的效果沒有明爭暗鬥或揪心感,反而變得和諧溫馨,充滿童趣,讓人看得舒服。觀眾對這段三角關係的關注度,似乎比起今季另一部愛情劇《戀仲》更大,也相當成功了。

今集以愛情線為主,毒母部分篇幅較短,令今集的氣氛沒有過去幾集那麼恐怖,不過這部分劇情同樣與遊樂園有關。桃子小時候並沒有與家人一起去過遊樂園,杉崎一家去遊樂園玩,毒母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以五個人玩甚麼都會多出一人為理由,要桃子留下來看家,父親露出憐憫目光,卻不為桃子講說話,這家人實在非常怪異呢。想不到「五個人」去遊樂園玩也恰好貫穿了桃子童年和現在的情況,再次體現劇本舖排細心。

尾段繼續留下多個謎團和伏線,篠原的前妻希望得到健太撫養權,小春問朝比奈是否喜歡上桃子,毒母親自到Little Show幫桃子遞辭職信,桃子在不知情下到哥哥杉崎優樹(水上劍星)家裡照顧病童……故事最後會發展成怎樣仍是未知之數,不過本劇越來越吸引,已經成為筆者每周最期待的日劇之一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