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8 輕薄幼邊金屬機身,實而不華具性價比


Share


HUAWEI手機近年在香港冒起,以實而不華有水準漸漸搶佔市場,今年的旗艦機「HUAWEI P8」有一體化金屬機身,邊框超幼既輕且薄,硬件螢幕有一定水準,重點是操作方面特別是拍攝功能有下功夫方便實用,是高性價比的選擇。同文介紹智能手錶「TalkBand B2」。


華為去年推出了 Mate 7,在國內非常火熱一機難求,更讓很多香港人對國產機另眼相看,因實而不華兼價錢實惠,在下身邊也開始有朋友轉用,畢竟和韓國日本大牌子的手機比較,外型性能接近但卻便宜四成的確吸引。

今年華為推出新款「HUAWEI P8」,同樣是旗艦手機,到底有什麼改變?最近在下有一部入手,和大家作介紹。

首先是外型,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個印象是「幼邊」,的確是幼到接近沒有,根據資料邊框只有0.8毫米,5.2吋螢幕佔機身的比例達78.3%是市場上最高之一,可以說是「用得很盡」。

因為邊位夠幼,所以男生單手操作也能覆蓋大半個螢幕,在地鐵站立時就有用了。

看邊位也是非常薄,只有6.4毫米,比 Samsung Galaxy S6 更薄,重量也只是144g,以5.2吋的手機來說已是非常輕。

看背面,能感受到一體化啞色金屬機身的質感,簡約得來又有一定的美觀,相信男生會很滿意。個人唯一認為可以改進的是機背的邊位比較銳利,反轉來握就能感受到正面邊位比較圓滑。

5.2吋的螢幕只有 1920 x 1080 的解像度,的確是不及其他品牌的旗艦機,但因為對比度高,看起來是很清晰,而且顏色偏向自賒。

內部方面,用上 Hisilicon Kirin 64bit八核心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效能不用懷疑,一般使用以至3D遊戲都沒有問題。內置16GB但可以插最多128GB microSD,儲存空間方面足夠。

電量方面此機的電池有2680mAh,在下看一集日劇大約用掉20%的電量,充滿電日常使用用足一天大概還剩20%左右,是合格的水平。由於是金屬機身所以長時間使用會感到熱力,但仍在可接受的程度。

如果大家有在港鐵看到HUAWEI P8的廣告,會知道是以「光影塗鴉」作主題,即是以鏡頭賣點,到底鏡頭有什麼優勢?

主鏡頭1,300萬像素,前置鏡頭800萬像素,看數字可能覺得不怎樣,但稍有知識的人都知像素不是決定一切,還看相機感光元件的效能。P8的鏡頭內置OIS防手震功能,採用四原色感光元件,聲稱能提升32%吸光能力和減少78%的雜訊,到底如何?

個人使用過後覺得水準還算不錯,暗黑環境雜訊不算很多,相片顏色方面偏向原色較淡,想色彩豐富的話就要美圖秀秀了。

在下之前大讚 Mate 7 有「分開對焦點測光點」的功能,P8 繼續保持之餘,更有在焦點上下掃動即時改變曝光補償的功能,這非常切合在下拍照的需要,比分開測光點更方便地得到想要的曝光程度,是十分實用的功能,Android手機少見。

按右下角可以選取九款濾鏡效果,一個畫面即時看齊九款效果,也是方便選擇的貼心做法。

五大拍攝功能不用按入設定選單,在拍照畫面輕掃就能選擇。「美顏」功能亦很簡單,輕掃就能選擇0-10的美顏程度,給大家看看用在下的臉示範美顏度0 (左邊) 和 10 (右邊) 的分別。

「光繪畫攝影」說穿了就是長曝光模式,有四種模式選擇,明顯對應不同的光暗環境和曝光時間,例如「絲絹流水」是明亮背景短時間,「星軌」就是黑暗背景長時間。不過當中最常用應該是拍攝汽車燈軌的「流光軌跡」吧,然而必須用腳架是這拍攝的麻煩之處,不過可以即時看到長曝效果是最大賣點,就算用單反也做不到呢。

為了展示手機的「光繪畫攝影」能力,HUAWEI特別邀請專業攝影師Gary及Warren用P8拍攝一系列的光影塗鴉照片,部分精彩照片如下:





只要掌握基本的技術,加上使用腳架,你也可以用手機拍出這些華麗照片呢。

現時HUAWEI正舉行「P8 Photographer 創意燃亮香港攝影比賽」,有不少人已提交了具創意的 Light Painting 作品參加比賽,立即去看看參賽作品或去參賽吧。

「影片」模式很正路不多提,近來漸漸流行的「縮時攝影」也有,就是拍攝後自動變成幾倍速的播放效果。

個人覺得P8繼續保持HUAWEI一貫「實而不華,高性價比」的特色,也許螢幕等硬件未到市場最頂級,但已足夠絕大部分用家需要,而且設計越來越有水準,不輸韓國和日本的大牌,令在下最驚喜的是品牌有用心研究介面,只看相機的操作就可以見到比 Mate 7 更方便更實用,不用進入選單便能夠作出大量快速而重要的設定。

現時P8 16GB版本售價HK$3,780,如果你不是追求超頂級的硬件和最快的速度,想要一部又薄又輕水準不錯的旗艦級手機,P8應該是近期最具性價比的選擇。


HUAWEI TalkBand B2

同時收到有 HUAWEI 智能手錶「TalkBand B2」,看包裝盒感覺不錯。

打開是皮帶金色版,配備 128 x 88 像素的 0.73吋 OLED 螢幕。

錶帶可以輕易調整長度。

只得一個按鈕,用來開關及長按進入功能設定。

在錶面上輕掃可以啟用計步、卡路里消耗、睡眠偵測等不同功能,可以利用手機程式「華為穿戴」閱讀分析相關資料。

最有趣是可以把核心部分從錶帶拆下來,除了可以用 MicroUSB 充電,更可以用作藍芽耳機,成為增值功能。

初步使用,覺得這產品其實是外型不俗的智能手環,功能上比較簡單不似其他品牌的智能手錶,就看你是否需要使用那些預設功能和藍芽耳機了。現時膠帶版售HK$1,180,真皮帶版售HK$1,480。

HUAWEI Power Bank 13000mAh

最後就有這部流動充電器,型號「AP007」,有13000mAh容量,採用進口LG原裝電芯。

這部就沒什麼好評測,如果想要一個便宜大容量又比較信得過的國產充電器,這部標價HK$159的可以考慮。

以上產品由 HUAWEI 提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562  |   文章分類: 智能手機, 試用邀稿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