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特約:西蘭花蠔油撈麵的開心時刻


Share


很高興得到李錦記的邀請,參與品牌125週年生日活動,分享個人開心時刻。為大家分享的是一道「西蘭花蠔油撈麵」,詳細介紹製作過程。此外道出在下和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之間數十年的深厚感情,還有吃蠔油撈麵成為開心時刻的原因。此外大家還可以參加相片分享遊戲,贏取超過3萬元的豐富獎品。


在下今次得到李錦記的邀請,為其125週年生日一起分享喜悅。對在下來說有關李錦記最深印象的一定是「舊庄特級蠔油」,打從在下懂事起,家中一直在用這品牌從不間斷,特別是那划船貼紙數十年如一日,心中已去到「沒這招紙不是蠔油」的境界。

家中大廚媽媽懂得很多用蠔油的菜色,但在下最有印象還是「蠔油撈麵」。很多時在下晚回家,飯菜早已吃完,為了讓在下早點解決肚餓,可以快速弄好的生麵是媽媽的首選,然而麵本身沒什麼味道,這時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就發揮「點石成金」的作用了。

到底怎樣弄?這晚就請來媽媽弄一次,先用水把西蘭花灼好,讓這一餐營養更均衡更健康。

把生麵放進已滾熱的水,弄大約兩分鐘。

看到麵散開一條條及變柔軟,就差不多是時候了。

熄火及把麵撈起,重點是把水隔走,因為這是撈麵不是湯麵。

把麵放在西蘭花的中間,賣相不俗吧?

然後拿出秘密武器: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把蠔油倒在麵上,倒多少隨你個人口味濃淡而定。

一道簡單方便又快速的「西蘭花蠔油撈麵」就此完成!

在下本身吃東西愛濃味,日式拉麵當然好,一般的中式湯麵會覺得太淡,故此濃而鮮味的蠔油撈麵就成為在下自小到大最愛的家庭美食之一。

因為吃這個麵很多時都是媽媽特意為自己煮的,故此能感到她不想家人肚餓的關懷愛心。當中特別深刻的一次是自己因為受傷要留在家休養,很多時都睡到不知時候,醒來覺得肚餓,自己又無力煮,媽媽從外買東西回來後見到,即時動手用幾分鐘弄了這一道蠔油撈麵,那一份溫暖飽足的感覺實在難忘。

此外也有試過參加比賽獲獎,回家已經是夜深,同樣是這一道撈麵,讓興奮得一直不知肚餓的在下感受到暖意,得到成功及溫情的雙重開心。雖然在下作為男生習慣收藏感情,但也想借此機會感謝媽媽多年來為在下弄這個蠔油撈麵,帶來的美味開心時刻,實在無價。

在此祝賀李錦記125歲生日快樂,相信將來自己成家立室,煮麵的人改變了,這支舊庄特級蠔油的地位依然不變。


李錦記125周年滋味相”紛”享

為慶祝李錦記125周年,品牌推出了「滋味相“紛”享」,參加者有機會贏取Sony NEX-3N 數碼相機、iPad Mini等總值超過3萬元豐富獎品!

有興趣的朋友,請即按入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74  |   文章分類: 專欄邀稿,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