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7話


Share


日期:2010/03/06
收視:7.4%
評分:8.0

還以為Hornet有排玩,結果只是嘍囉,而劇情應該是轉入直路了。

各個勢力已經搞清楚,而終極謎團出現~誰是Spider?

 

Hornet的招供也很順利,一路下來還覺得Hornet應該會和Falcon慢慢過招,但想不到高木輕鬆的拿走了Hornet的USB手指就起到他的底用來反擊。這一點Hornet會不會太過大意?

看其他的電影,在被敵人攻破之前壞人通常都是把電腦消滅避免落入對方手中,而Hornet連那隻USB都原封不動被人奪走還真的是太遜了,讓在下想起Season 1中現實世界完全白痴的高木。

高木因為在Hornet的電腦上找不到朝田被殺時入侵的證據,就確定那不是Hornet所為,在下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會不會是Hornet高智地懂得徹底抹去部分紀錄?但明顯地這劇就不想在IT的範圍中糾纏,盡量做得簡單一點就是了。

高木以Hornet的個人資料發放給全世界作威脅,要他說出幕後黑手所在,而Hornet也真的就範說出了「Spider」,只能說Hornet真的不外如是,死小孩一個而已。而看來神木隆之介也沒什麼戲唱了。

另一方面,倉野努力之下救回了J,接著變成了把J轉往醫科大學的行動。怎想都是擺明讓魔彈之射手搶人的情節吧?太易猜了。

而Spider即時可以通知同黨有關J被轉移的情況,也說明了Spider應該是有份決定轉移的其中一人,當中知道的有霧島、南海、倉野、萩原,還有那個鹹濕醫生,而鏡頭一直映著他的眼神閃縮,似乎是要讓觀眾的注意力向著他?

高木看到了Hornet和自己很像,都是為了一些個人的小目標而踏上Hacker之路,不過說完也沒有什麼繼續。Hornet留下了「Spider一直在看著你,包括兩年前的Bloody Monday事件」,那說明了Spider應該是Season 1都有出場的角色…

螢和水沢的拳腳之戰,老實說是名副其實的「姐手姐腳」,個人建議編劇不要搞那麼多功夫的場面,多用電腦及槍作戰會比較好看。

接著是教授和總理同步的解開不同勢力的真相,很簡單就是教授+總理+折原一起對付魔彈之射手,不像Season 1那樣到最後還不知道誰和誰有關,要大家用的腦少了,是好是壞?

運送J的過程只得兩架車護航,也未免太小兒科了,Third-I的兵力就這麼少?而且解決霧島的方法太簡單,Beast可以成為救護車的車長也未免太輕易,總言之,就是繼續Third-I等於廢的傳統。

南海和Beast的對峙,結果Beast一槍打死了那個醫生,即是之前鏡頭營造他是奸的又是誤導。而此時南海放下了槍,又代表了什麼?

可憐的九條,繼續成為小女生的挾持對象,她的目標是殺了她那個國家的三個恐怖份子,到底是哪三個呢?Beast和Hornet是日本人,飛機上死了一個,剩下的是LadyBird、Mosquito、螢、Spider,應該就是頭三個吧?

而到了這一刻,第三之皇帝已經準備好,LadyBird又再一次有型地大開殺戒,大家的注意力都變成了「誰是Spider」的競猜之中。

至於小遙及八木的故事,就變成了魔彈之射手呼喚有槍的小孩子站起來革命,老實說,這真的有用嗎?在下倒想知道編劇怎樣交待這一點。

好,今集的問題是「誰是Spider?」

之前以現場環境看,有可能的是霧島、南海、倉野、萩原。

倉野和萩原的角色太新,Season 1沒有出場,很難做到由Season 1已經在監視高木的角色。

剩下來的是霧島和南海,霧島Season 1死了未婚妻,加上他是被恐怖份子甩掉,機會不高。

這樣說的話,難道是南海?理論上她的機會最大,特別是Beast對她說「多謝妳帶J來」,而她就放下了槍,是否代表了她就是同謀?

但此劇一直都不是那麼容易估的,故此在下再深思一下,想到其實在決定轉送J的時候,還有魔彈之射手劫走J的過程,還有一個人是全程參與的,而且這個人的確是由第一輯開始就在留意著高木……

這個,就是J自己。

如果說他用什麼奇怪方法去讓自己的心跳停頓,引來之後發生的一幕幕,也是可能的。甚至說第一集的核彈驚魂,其實是J博取Third-I信任的招數?

個人覺得,Spider是J,比起是南海會更精彩。

其實還有一個人,也是不能排除可能性的,雖然機會比較低……

那個就是玩了七集黑白棋的K。

到底Spider是誰?

你覺得呢?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