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四部曲之二 ~ 在下的CHANGE.上身篇


Share


講完別人,就講講自己。

基本上是在下寫給自己看的,如果大家覺得當中有參考價值的話,在下也會覺得高興的。

今次講外在的改變。改變的過程是「上身衫 -> 髮型 -> 臉部護膚 -> 褲 -> 鞋 -> 袋」

在下最初的CHANGE,是在上身的衣服。

大約兩年前,在下想到應該幫自己買多一些衣服,最初買最易買的,當然是Tee。

舒服方便,又便宜,在下記得多年前,曾覺得一件Tee貴於$50是離譜的,都是幾塊布貼在一起而已,收那麼貴幹什麼?

開始買的時候也會選擇出入口店,款式多,又便宜,絕大部分都是$100以下有交易的。

因為便宜,三兩個月就會買一些,之後看時裝雜誌多,發現Model穿的Tee都是比較簡約,圖案簡單但有特色,於是就開始找這一類的Tee,出入口店的,款式大路就是沒有那一種突出的感覺。

之後在其他人的BLOG上與及朋友身上,不約而同發現了一系列的Tee,符合了在下的要求,依地址前往,果然就是在下的那杯茶,自此就定時幫趁,至今共買了七至八件,雖然每件要$200以上,但卻是在下穿得最多的,計起來十分之抵。

再之後,於K2及5cm大減價的時候,入了不少貨,去日本也買了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的,結果不經不覺,在下衣櫃內的Tee已經爆廠,數起來總共有四五十件之譜…

當Tee買到飽和的時候,就把目標轉向恤衫。

在下這幾年一直收集意見,大部分朋友都覺得在下穿恤衫比較好看,但之前對恤衫的要求很低,初出來工作時買的女人街牌,在下竟然穿到上年才丟,可見一斑。

之後去出入口店買Tee時也有買恤衫,但明顯地出入口店的恤衫是不行的,除非買超Casual如格仔恤衫,上班的真的不用考慮,由布料到Cutting都很嚇人。

之前去5cm大減價時,才發現自己的目標原來要在這些地方找,當時一口氣掃了五件,之後再發現,一些商場小店,恤衫的設計很不錯,在下的目標是有一些Detail位又不太誇張的,在旺角荷里活、聯合、銅鑼灣地帶,就有不少好選擇。質料雖然不太好,但有型格,是在下現時的主力。

上身現時的攻略,在於外套及長袖衫,如線衫、冷衫等等,都是為了冬天及去比較冷的地方旅行作準備,短期內會為此出擊的。


上身改變了,在下之後搞的是頭部。

直到2005年,在下對於頭髮是非常求其的,剪髮去街邊是但一間就行,而日常生活就不會理會什麼髮型,洗完頭不吹乾,每早起來只要不像天線就可以。幾日前給同事看在下的職員證,三年前拍的照片,被認為是「穩重」(潛台詞是娘)。

轉捩點,是當年不知道為什麼,叫一個做髮型學徒的打機朋友介紹師傅,最終介紹了一個,就幫趁到現在。

地點是半山區,當然不便宜,開始時是因為從未試過有人幫在下剪髮剪得那麼用心細緻而很有印象,後來混熟了更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由工作到髮型到女生,每次剪髮都有很多話題。

在剪髮以外,他也很幫手,甚至是在下去九龍城搞比賽,他會仗義相助,在場地附近找一個朋友開的髮型屋,幫在下Set頭,不收費。平時如果在街遇到買髮型用品的問題,打電話給他他也會盡力幫忙。

於是在下的髮型漸漸變好,也介紹了朋友給他剪,到現在應該不會再有人說在下的髮型有問題老套吧。

而自己弄頭髮方面,也是經歷過漫長的路的。

在下最初什麼都不用,之後就學人用髮泥,但因為頭髮長,髮泥又重,結果很易就跌下來沒有造型,因為這樣又再落多一些,搞得頭很油很膩,自以為很好看但劣評如潮。

之後發現了問題是頭髮太多太厚,於是叫髮型師幫手偷薄,之後討論中發現了髮泥的問題,並知道在下的頭髮太健康太軟,唯一可以對付的,只有噴髮膠。

於是在下就改用噴髮膠,但這樣進行了半年,總覺得自己的頭和髮型雜誌中的頭還有很大的分別,每次噴完之後,頭頂是不會跌下來,但前面的頭髮就向下,變成了有斷層的感覺,很奇怪。

終於到了今年年中,詳細問過髮型師,再看他即場示範,發現了問題所在。在下是應該先用髮泥或髮臘進行造型,造好了才用噴髮膠定型,才可以做到雜誌中的效果。

至此在下才正式踏上髮型的正途,由只用髮泥,到只用噴髮膠,到現在兩樣都用,當中用了年多的時間,但現在成功了也好,當初的失敗經驗沒有白廢。

現在每天早上都要用30分鐘洗頭弄頭髮,而且噴髮膠由於不環保,只剩下專業髮型用品店有售,要在下專程去買,雖然麻煩花時間,但給別人讚賞髮型好看的時候,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外頭部另一重點是臉部護膚,但這一點要寫就有排寫,所以會另文再詳述。

下一篇,再繼續下半身的攻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36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