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第2話 (8.0分)


Share


作為案件的上半以舖排為主,主角繼續口水多過茶道破別人說話中的盲點,面對犯人不怕死作挑釁是有趣,但對剛相識的同行受害者說數句就讓對方淚流滿面有點誇張,舖排不足讓整的行為由第1話的精彩變成第2話的有點煩。不過永山瑛太的存在感強帶來精彩對手戲及懸疑感,伊藤沙莉角色有進步得到認同也看得高興,就看案件的下半部能否利用這集的舖墊而玩得精彩了。

作者:劍心
收視:12.7%


劇 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田村由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
製作人:草谷大輔、熊谷理惠

音 樂:Ken Arai
主題曲:King Gnu「カメレオ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能整 — 菅田將暉 主演
風呂光聖子 — 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 — 尾上松也
青砥成昭 — 筒井道隆
藪鑑造 — 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 — 鈴木浩介
犬堂愛珠 — 白石麻衣
ライカ — 門脇麥

熊田翔 — 永山瑛太
露木リラ — ヒコロヒー
奈良崎幸仁 — 金田明夫
煙草森誠 — 森下能幸
柏惠 — 佐津川愛美
淡路一平 — 森永悠希
坂本正雄 — 久保田悠來
犬堂乙矢 — 阿部亮平


第2話延續上集最後的連環殺人案,只知是死者似是被活埋的恐怖手法,率先登場是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被派去當跑腿的她,上集重拾了當刑警的熱誠,今集開始想主動加入調查,但被上司青砥成昭(筒井道隆)拒絕。她在這集最後得到認同及之後的成長,相信是本劇的一大看點。

回到巴士騎劫現場,大家看了第1話都會清楚久能整(菅田將暉)的性格是有話直說,資深刑警都不怕,那會怕騎劫犯?直接問犯人的名字和騎劫的目的,還真的很破天荒,感覺視生死如道外,不過因為首集的人物塑造太出色,所以我看起來是見怪不怪了。

整和犯人犬堂乙矢(阿部亮平)之間的舌戰展開了,犯人把錯推給其他人是常見的套路,不常見的是當場有被劫持的人說破這一點,因為人都怕死,會怕激怒犯人讓自己成為刀下亡魂,但整的思維和常人太不同了,因此看他反擊會有大快人心之感呢!這相信是本劇和其他推理劇最不同的地方。

犯人說只給每人3分鐘上廁所,我就不明白整如何能在3分鐘內寫那麼長的求救訊息(笑),還要花時間找適當的隱藏地點。有人發現整求救的字條並把其撕破,看畫面那應該是男人的手,這代表隱藏真兇是男人嗎?

在這情況下加入熊田翔(永山瑛太)十分精彩,他看起來是智者,還能與整搞出「頭髮順滑 VS 蓬鬆」的梗。他聽到整點破犯人的問題時,不像其他人那麼驚訝反而是暗笑,又主動和整搭話,讓人覺得這角色充滿謎團,推動我去猜他的真正身份。起用永山瑛太這級數的演員,角色不是真犯人就是臥底刑警吧?總不會是路人甲。

整 VS 犯人第二回合,以「為什麼不能殺人」展開。整提到沒有不能殺人這法律,還說不殺人只是約定俗成,到了戰爭時期殺人就會被容許甚至獎勵。接著又用上游泳池撐竿跳等例子,相比起第1話,這裡的精彩度有所不及,內容有點多而且說得有點快,讓我覺得整不是聰明而是很煩。

結果他成功挑釁犯人向他動刀,被翔一手救下,看翔的身手讓我覺得他是臥底的機會增加,也讓整玩命的行為得到合理解決。這裡爆出一個伏線,原來受害者之中有犯人的同伙坂本正雄(久保田悠來),並制止了其衝動的行為,看他流暢的動作和冷靜的對應,讓我立即對今次犯人的組合加分,要知道推理劇最悲哀是要弱化犯人去讓主角破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