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第2話 (8.0分)


Share


險死的整似乎沒有受什麼打擊,翔繼續和他搭話,問他是否故意激怒犯人以了解什麼程度是安全,相信每位觀眾都知道他是想多了(笑),然而翔對整說他們有點相似,會是什麼?大家同樣聰明?會做別人不做的事?這可能是案件突破的關鍵呢。

巴士來到犬堂家,看到犬堂愛珠(白石麻衣)的畫,開播前的人物設定在這裡連上了。愛珠遇上悲劇,巴士騎劫的犯人就是她的哥哥,目標是找出殺死妹妹的兇手,巴士上的乘客都是最後曾和愛珠一起的人,也就是疑犯。一座大宅把眾人困住,犯人就在當中,這樣的設定不是很有金田一的感覺嗎?就只差會否出現密室殺人了。

另一方面聖子主動去調查,發現連環殺人案死者的關聯是乘同一路線的巴士,再利用上集已舖排,她對整提早上巴士的懷疑,加上鍥而不捨地追蹤著小小的線索,到最後發現整留下求救字條的碎片,終於突破盲點,把連環殺人案及整的巴士騎劫案完全連在一起。雖然感覺有點太神,而且看到那求救字條的碎片實在太剛剛好,但這裡主要是帶出聖子努力去證明自己作為刑警的能力,所以有點巧合的部分就算了。

犬堂兄弟開始尋找犯人的遊戲,首先公開巴士司機煙草森誠(森下能幸)是同黨,協助他們把疑犯載上車,不過最有趣是整,他根本和案件無關,只是意外地上了那巴士而被捲入,對方說「一開始就跟你無關」我笑了。不過這裡也讓我產生一個疑問,用假巴士載疑犯們實在太高難度了吧,他們一定永遠在指定時間乘那路線嗎?怎麼保證沒有更多人像整那樣意外上了賊車?

之後開始了「說出大家做過最壞的事」的遊戲,又變成整口水多過茶突破說話中盲點的表演,淡路一平(森永悠希)因為被欺凌而逃避,整就說出不應該是受害者去逃避,而是要加害者接受適當治療。他說的話有相當道理,但憑這些話讓一個只是認識了不久的人因此淚流滿面,有點太誇張了吧,上集他讓藪鑑造(遠藤憲一)流淚是經過了一整集的舖排和深刻的悲劇過去,看起來就合理得多。

露木リラ(ヒコロヒー)因為自卑感而說謊,又得到整的招呼,這裡的力度更弱,讓人覺得他說教有點多。接著的柏惠(佐津川愛美)情況好一點,因為她接二連三做出奇怪的行為,讓人以為她是犯人同黨,但原來是因為生不了小孩被夫家所欺凌,想藉案件而得到他們的關心。她的想法因為長期受壓而扭曲,變得對糟糕的事有期望,整道破了她想法中的盲點,鼓勵她去面對,內容是好的,但還是因為角色舖排時間不足而力度有點弱。

這裡翔幫口說柏惠可以盡情地憤怒,我突然覺得他的角色其實是照顧別人思想和感受的牧師!特別是他一身黑衣裝扮就更似,另一方面整就是智者,只負責說出大道理,不會理會他人的感情,看來這二人真的可以成為好拍檔呢!

來到這裡,因為聖子的功勞,青砥率領特警攻進犬堂家,不搞籠城戰那麼快就破案?這裡青砥說整「他那份目中無人是天生的,和警方沒有什麼關係」我又笑了。理論上破門就應該把犯人逮捕,到底如何演變成全世界一起找出誰殺死愛珠?就真的要看看情節如何處理了。

最後這一幕這樣的台詞,實在太金田一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