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受中國韓國反對恐流產背後是日本自討苦吃 (片)


Share


【社會】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受中國韓國反對恐流產!日本早前公佈將考慮今年推薦新潟縣佐渡島的「佐渡金山」申請成為世界遺產(詳見下方連結),但現時情況不樂觀。政府關係者表示因為韓國反對,中國也表達了不支持的態度,就算申請也很難獲得通過,故此政府正考慮下週決定不作推薦。

佐渡市民當然感到可惜,受訪者表示一直很期待,更認為日本在外交上有點過份弱勢,但執政自民黨的保守派議員則強烈要求繼續推薦,代表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避免論戰就不進行申請。

然而其實背後是日本「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去年聯合國就2015年「南京大屠殺檔案」登錄世界記憶遺產的爭議,決定引入需要關係國同意的審查制度,雖然現時世界遺產沒有這審查,但當年主導引入審查的正是日本,如果韓國反對下仍然推薦可能會失去國際信用,故此只能犧牲佐渡金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1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