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松隆子、滿島光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火10《四重奏》,由松隆子、滿島光、高橋一生、松田龍平等演出。4個人生不順的30代,偶然遇上組成四重奏,全員單戀全部有秘密,帶出大人戀愛人性懸疑之作。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カルテ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土井裕泰
監 製:土井裕泰、佐野亞裕美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椎名林檎「おとなの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卷真紀 — 松隆子 主演
世吹雀 — 滿島光
家森諭高 — 高橋一生
別府司 — 松田龍平
來杉有朱 — 吉岡里帆
谷村大二郎 — 富澤たけし
谷村多可美 — 八木亞希子
半田溫志 — Mummy-D
卷鏡子 — 罇真佐子
九條結衣 — 菊池亞希子
Benjamin瀧田 — 尾形一成


故事大綱

卷真紀(松隆子)是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作為主婦的她曾經以專業小提琴家為目標,現在為了家人只會在週末才去輕井澤進行演奏。她為人思想負面,沒有自己的主張,也很愛操心,就是自信全無。她在緊張時會看令她更不安的影片,然而有時會搖身一變做出人人驚訝的事,說出觸及話題核心的發言,令人無從觸摸。

世吹雀(滿島光)是大提琴手,她沒有工作,認為人類最大發明是「被褥」,無論是廁所還是床上,任何地方她都可以入睡,反覆睡覺是她人生的最大幸福。對她來說只有大提琴是親人和朋友,拿起大提琴她就會變成另一個人閃閃生輝。然而某天一個謎之老女人找她拜託一件事,到底是什麼?

家森諭高(高橋一生)是中提琴手,他在輕井澤的美容室工作但沒有相關資格,到了近40歲仍然當助手。他相當受女性歡迎,以為沒有人比他更有魅力,但這些桃花期快則三小時遲則三天就會結束。他是個麻煩的怪人,有很多規條並會跟著走,也常愛挑別人的毛病器量小。不知何時開始不想前進,不想變成大人。

別府司(松田龍平)是第二小提琴手兼領導者,他出身自音樂世家,現於甜甜圈公司工作,但不愛吃甜點。他一生從不發怒,憧憬當個自由人,然而空有任性的思想卻從不行動。某次他在KTV房間遇上三人,提出一起組成「弦樂四重奏」,更把世界級指揮家祖父的輕井澤別莊拿出來,成為四重奏成員的活動據點及共同生活地方。

在輕井澤他們常去名為「Nocturne」的音樂餐廳,那裡有打工的來杉有朱(吉岡里帆),作為前地下偶像的她帶著迷離的感覺和魔性,雖然經常掛著笑臉但皮笑肉不笑。谷村大二郎(富澤たけし)是餐廳的主廚,其妻子谷村多可美(八木亞希子)是餐廳負責人及做樓面工作。

4個30代音樂人,無論戀愛還是人生都不順利,似是站在人生下坡道之前。他們沒有夢想,停滯不前,全部都在單戀,全部都有著秘密。因為偶然遇上組成弦樂四重奏,在冬天美麗的輕井澤共同生活,帶來輕妙又預測不能的展開,觸及人性的真實,是一部有苦有甜的大人戀愛人性懸疑之作。

編劇為《Mother》《最棒的離婚》坂元裕二,導演為《重版出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土井裕泰。《四重奏》1月17日TBS火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76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