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大寒各地冬日景象 富良野出現鑽石星塵肥皂泡出現華麗結晶 (片)


Share


【天氣】日本「大寒」各地冬日極寒景象大合集!1月20日是24節氣中的「大寒」,日本也非常應景全國極寒,當中北海道的朱鞠內錄得最低的-27.7度,但在冰湖上仍然有人架起帳篷進行冰釣,他說只要呼吸毛髮就會凍結,但釣到魚後就打算炸來吃,十分享受極寒的樂趣。

上富良野町則出現極寒天氣下才出現的「鑽石星塵」,是空氣中的水蒸氣結晶化,在陽光照射下像鑽石飛舞的唯美景象,吸引攝影愛好者到現場拍攝。另外也有人玩肥皂泡,肥皂的薄膜接觸冷空氣就會出現像玻璃工藝的漂亮結晶。

當然大雪對居民也是重擔,秋田市積雪最多達54公分,要在家門前鏟雪的居民表示要不斷體力勞動讓腰腿都很痛。東京市中心最低氣溫-1度,是24年來首次在大寒之日低於冰點,日比谷公園的水池結冰。預計關東會在1月21日迎接寒流高峰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2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