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9話 (8.0分)


Share


前半段是戲劇性的夢幻美好,晶一個人小確幸的台詞讓人深有共鳴;後半段幾個職場故事互相交織,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的無力感,更顯悲涼。本集先甜後苦,帶人生在美好和絕望中不斷輪迴,寫實又深刻;加上金句處處,讓人再三回味。男女主角互舔傷口畫面拍得淒美,床戲讓人意外。

作者:萍兒
收視:7.1%


劇 名: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10-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松本京子、大塚英治

音 樂: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今夜このまま」
插入歌:ビッケブランカ「まっし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海晶 — 新垣結衣 主演
根元恒星 — 松田龍平 主演
花井京谷 — 田中圭
長門朱里 — 黑木華
橘吳羽 — 菊地凛子
花井千春 — 田中美佐子
タクラマカン齊藤 — 松尾貴史
九十九劍兒 — 山內圭哉
上野發 — 犬飼貴丈
松任谷夢子 — 伊藤沙莉
佐久間久作 — 近藤公園
岡持三郎 — 一之瀨亘


晨光熹微,深海晶(新垣結衣)和根元恒星(松田龍平)一起吃早餐的畫面愜意又帶點小溫馨;公司裡松任谷夢子(伊藤沙莉)和上野發(犬飼貴丈)合力簽到了生意;長門朱里(黑木華)跟同事相處得不錯,成為秘書;晶更被升職為部長(不過沒有加薪)……一切都似乎非常順利,順利得很不真實。

橘吳羽(菊地凛子)被記者拍到她跟恒星一起,還有大爆她跟其他男人一夜情,引來大班記者在5TAP門口採訪,而且吳羽毫不掩飾的回應反而讓事件越描越黑,後來還要到酒店躲避。雖然丈夫說過她愛怎樣都可以,不過也「野獸」得過份吧。菊地凛子直率的演繹救了這個婊子角色,否則這個角色的性格真的會讓人很討厭。目前仍不知道這條線有何作用,唯一的用處就是讓酒吧關門,促使最後一幕男女主角必須在家中見面,而不是在酒吧。

花井千春(田中美佐子)到花井京谷(田中圭)家中,見不到兒子反而見到朱里,兩人都互相被對方嚇倒;其後朱里逃到晶家,剛好千春也跑去找晶,整個情景非常惹笑,這樣的設計真是值得一讚,頗有黑色幽默感。結果當然是秘密被揭穿,三人在5TAP說起來龍去脈,說得又哭又笑。很難想像這會是情敵跟情人母親的關係,太過美好太理想化。不過千春感嘆時光飛逝、斥責她們拖得太久的一番說話,真的讓人很感慨呢!在情關中不斷輾輾轉轉,轉眼就過了三十歲,仍是在原地踏步,有類似經驗的人應該也會同樣感觸。

三人聊得興起,趕來的京谷反而被擱置在一邊,用意是解開他誤以為恒星跟晶上床那條伏筆。從對答中,看來京谷終於也意識到他跟晶之間的問題所在,同時他也看出恒星很在意晶。恒星也道出了,不願意以男女之情去破壞現在跟晶這種關係。其實筆者也覺得,與其讓恒星跟晶發展出男女關係,不如保持現在的樣子更加舒心,交心酒友說不定比戀人更加珍貴。

朱里很順便的住了在晶家裡,二人談起關於戀愛的種種。晶的一番說話一語道出了筆者的心聲,因為努力去迎合對方,而漸漸失去了自我,經歷過就知道,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戀愛真的不需要了,這也是筆者不敢再去觸碰戀愛的原因。而且晶也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有一起喝酒的酒友、有一起開心工作的同事、有互相抱抱千次的女性朋友 …「珍惜這些一件件的小事,我想可以活下去吧。」這幕台詞寫得超棒,看著看著就讓筆者流淚了,深有共鳴,也有點淡淡的治癒。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積下來,就成為了我們活下去的力量,也就成為了我們的人生了。

話是這麼說,不過朱里還是說:「我還是想被愛啊!」或者是透過朱里的口把晶心底的那句說出來。這大概是三十代未婚女性的共同心聲吧,雖然平時不會將這樣的話掛在口邊,但心底裡都是這麼希望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