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3話 (7.0分)


Share


沒上兩集那麼沉重,故事流暢度有改善,但劇情拖沓重覆,工作愛情都膠著,只有交代恒星的過去和內心方面有較大進展。工作線越來越乏味,還是愛情線較吸引,男女主角相處終於有點感覺。多次提到自由的論述較鬆散,反思性不如前。

作者:萍兒
收視:8.1%


劇 名: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10-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松本京子、大塚英治

音 樂: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今夜このまま」
插入歌:ビッケブランカ「まっし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海晶 — 新垣結衣 主演
根元恒星 — 松田龍平 主演
花井京谷 — 田中圭
長門朱里 — 黑木華
橘吳羽 — 菊地凛子
花井千春 — 田中美佐子
タクラマカン齊藤 — 松尾貴史
九十九劍兒 — 山內圭哉
上野發 — 犬飼貴丈
松任谷夢子 — 伊藤沙莉
佐久間久作 — 近藤公園
岡持三郎 — 一之瀨亘


今集逐步揭開根元恒星(松田龍平)的過去,有人委托恒星幫忙做假賬,恆星把錢丟進垃圾桶,但外賣小哥岡持三郎(一之瀨亘)看到時他卻說這不是垃圾筒,從而顯出他造假賬的矛盾和掙扎。接著透過他舅舅來訪,帶出他跟哥哥根元陽太(安井順平)過去的矛盾,似乎以往造假帳也是為了救哥哥的公司。

原來恒星的哥哥也是那種十分討人喜歡的人,讓恆星很討厭他。另外還交代了恒星回舊公司幫忙被勸回巢等,恒星過去的遭遇和工作部分實在寫得乏味,毫不吸引,似乎沒太多觀眾對他的過去感興趣,關注度遠遜於深海晶(新垣結衣)的愛情線。

晶的愛情線繼續處於膠著狀態,花井京谷(田中圭)搬到晶家中住,說幸好有晶才撐得住,但是晶又找誰依靠呢?明明是他搞出的爛攤子卻不硬起心腸處理,結尾時還道出他這些年來在不斷猶豫是要跟晶分手還是把長門朱里(黑木華)趕出去,這樣的男人真的看得人很不耐煩。

京谷的同事筧文彦(吉村界人)看穿了上集燒烤派對中晶在說謊,他竟然能找出言詞矛盾之處,連京谷很久前說過的瑣碎事都記得一清二楚,這人到底是偵探?還是在暗戀京谷?(大誤)京谷敷衍說跟他同居的是「座敷童子」,鏡頭一轉便到朱里身上,這個梗挺好笑。今集加了一些無關痛癢的小笑位,比起上兩集沒那麼沉重。

花井千春(田中美佐子)寄包裹給兒子京谷,朱里光明正大擅自打開,她真的把自己當成主人家那樣!然後還把裡面的醋放上網拍賣掉,把拍賣得到的錢買兔子作寵物,藉故說要找能養動物的地方才搬走。這個人真的自私到一個點,看得氣上心頭。黑木華演得很自然,可惜戲份不太多,有點浪費了這位影后。不知甚麼時候會與晶正面對決?

說實話筆者真希望媽媽快點發現京谷家中有別的女人,然後責罵他一頓,現在晶還幫京谷努力的隱瞞,筆者實在看不過眼。不過千春要照顧丈夫也夠嗆,孫兒忽說爺爺沒了呼吸把千春嚇壞,原來只是在睡覺。孫兒說送去安養院大家更輕鬆,是在舖排怎樣的一條線?這劇現在支線還不夠多和亂嗎?

工作線也完全是膠著狀態,晶的工作問題沒解決過,即使向橘吳羽(菊地凛子)購入強勢的衣服也是全無幫助,還被社長九十九劍兒(山內圭哉)反問反叛期還沒完嗎?(笑)公司中最有進展的應該是上野發(犬飼貴丈),因為將晶封為女神而有了工作動力,還想要拍晶的照片來放在手機當壁紙,就像社長在房裡放著女星原節子的相片一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