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3話 (7.0分)


Share


吳羽甚至用自由女神來比喻社長的女神,說自由是需要用戰鬥來獲得。轉一個圈是在說結衣這個萬人眼中的女神其實也是戰鬥的成果嗎?在粉絲們透過她治癒的笑容得到力量時,女神其實也是在努力的戰鬥,回想到一開始京谷攬著晶一幕,女神累了又找誰來依靠?

吳羽交代跟恒星分手的原因,說得很玄幻,常人應該很難理解,不過也合乎她跟感覺走的人設。想衝過馬路也表明了她是只憑感覺的衝動派,完全不會理會給別人帶來麻煩,看起來很自由隨性,不過還是很危險啦。其實世界上哪有絕對的自由,像社長看起來很自由,但也有面對客戶的壓力,需要精神支柱(女星原節子);恒星看起來也很自由,作為自僱人士晶還以為他不用坐電車,但他卻被哥哥的問題束縛著。

在酒吧中,不知內情的吳羽對京谷一腳踏兩船看不過眼,嚴聲教訓他,應該是三集以來看得最爽一幕,因為觀眾早就想這樣做。不過這爽的感覺很快就被現實的無奈澆熄,晶反而幫京谷講好說話,交待的來龍去脈上集早已提過,只是今集透過晶再口述多一遍。一如所料,京谷也是責任感太重而無法趕走朱里,他們沒法像別人活得那麼自由,狠心把她趕走。

今集多次提到「自由」,晶和京谷的不自由是受責任感束縛,他們二人的個性一樣,所以能理解他和容忍這麼久。筆者能理解,但這個情況明顯過火了,責任不是這樣負的,做人必須學會在重要關頭當機立斷才能成長。

結衣這幕的演繹讓人看得很心疼,尤其是她在人後說如果不這樣想就會覺得自己敗了來、會覺得不被京谷喜歡,對這個角色的心理刻劃得更立體,體諒男友維持完美女友的形象背後,其實也有好勝和擔心的一面。

恒星受命送晶回家,用財政報表的會計角度來分析晶和京谷的情況,二人邊走邊談,男女主角對戲終於有一點點感覺,尤其晶在恒星面前放下面具,不再護著京谷說話,顯出她開始對恒星放下戒心。

今集多次提到了酒吧一周年派對時的情況,不斷出現的碎片重組出恒星向晶搭話的來龍去脈,劇情有點累贅,不過二人關係也算有所進展了,恒星說出她一開始很討厭晶,是因為她跟哥哥很像,總算有個充分合理的交代。現在恒星不那麼討厭晶,今集也開始化冷漠為關心,二人漸行漸近。

另一邊廂吳羽送京谷回家時忽然強吻了他,被對方一把推開,到底又是甚麼神展開?還是只是想在結尾故弄玄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