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松本潤、木村文乃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由松本潤、木村文乃、香川照之、笑福亭鶴瓶等演出。在疑犯99.9%會被定罪的法庭上,追求剩下0.1%當中可能隱藏真相的律師,今次將挑戰新拍檔和裁判官,也為當年父親疑案而努力。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故事大綱

在日本司法制度非常可信,擁有世界第一的定罪率,因此產生只要作出起訴,法庭上多會認同檢察一方的觀點,形成99.9%的入罪率。為疑犯辯護的律師勝訴機會很低,所以日本極少以刑事案件作專業的律師。深山大翔(松本潤)卻是其中一位,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會不斷追求事實的真相,常說「說不定剩下的0.1%正隱藏著事實」。

他有著絕不能讓犯罪美化的潔癖,是個外表冷酷但內心溫柔的律師。此外他受經營飲食店的父親影響,現於以前曾協助辯護的男性經營的小料理店負責料理,同時免費那裡的二樓居住。因為刑事案件賺不了錢,深山一直陷於貧困狀態,家中只有必要的東西,完全沒有對物質的慾望,只有調味料除外,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整套調味料。

因為深山的毅力和實力,讓他擁有多次讓疑犯無罪釋放的勝利實績,於是日本4大律師事務所之一,斑目法律事務所長斑目春彥(岸部一德)把他挖過去。事務所擁有300名律師,主力於企業合併收購,也積極獵取優秀的律師,目標是成為律師界頂點的律師會會長,經過上輯的努力,今輯他終於就任會長。

斑目雖然追求利益和名聲,但也有個人理想,以「貢獻社會」為名目開設「刑事專門室」,把深山安放在那裡,同時也打算用此來測試繼承人佐田篤弘(香川照之)的實力,讓他管理刑事專門室。佐田從東大法學部出身,一直當大企業的顧問律師,作為民事案的頂級專家,一直為公司帶來巨額利益,是公司的皇牌。

他抱著「不勝利就沒有意義」的想法,會使用近乎違法的手段達到目標,也對自己的成就非常自豪,目中無人下完全沒有人望。他因為以前當過檢察官處理過刑事案,所以斑目以一年後讓他升為事務所合伙人為條件,讓他接受調動到刑事專門室,對此他有強烈的抗拒感,但經過第一輯,他終於讓刑事專門室上軌道,也如願回到民事部。

刑事專門室內有深山的律師助理明石達也(片桐仁),有著努力了20年也無法考取律師資格的傳說,十多年前在司法考試中因為和深山坐在一起,透過借文具的緣份而成為好友,之後更成為深山的考試指導者,對方因此而合格,他卻一直不成功,之後因為深山叫他先實踐去補充不足而成為其助理。無論是上輯還是今輯都仍然為了成為律師而努力。

其他助理包括藤野宏樹(MAGGY),他曾為不同的古怪律師服務很有經驗,加上性格溫厚,是刑事專門室少見擁有常識的人。中塚美麗(馬場園梓)是新加入的助理,之前一直在其他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累積了相當經驗,來到斑目法律事務所開始時負責民事案件,但在佐田的指示下轉到刑事部門支援深山。她因為工作表現出色,對明石及藤野的地位帶來威脅。

今次加入的最重要角色是尾崎舞子(木村文乃),她讀大學時已經考取司法資格是餉精英,於是加入只收精英的裁判官,在刑事和民事方面都有豐富經驗。然而之後因為某事件而辭職離開法律界,某次因為好友要求她協助辯護,於是加入斑目事務所。她因為一直以裁判官的角度思考,加上強硬絕不屈服,和以追求事實真相為目標的深山經常對立。

此外還有在佐田手下工作的落合陽平(馬場徹),他擁有驚人數量的資格,無論被問什麼都能即時作出對應,然而因為少爺性格做起事來成績一般。看到新加入事務所的舞子有命運的感覺,似乎對她一見鍾情。

今輯主角的最大敵人是東京地方裁判所代理所長川上憲一郎(笑福亭鶴瓶)。他因為案件處理能力出色,裁決案件很多,成為裁判界的精英。他會在檢察方及辯護方兩邊提出的證據中取得平衡,也會了解案件的背景和特質,但裁判官會偏向檢察方提出的證據這點他也是一樣,他認為辯護律師如果覺得檢察方提出的證據有問題需要提出反證,考慮「法庭上的證據」多於「事實」,所以和一直追求事實的深山對立。

劇集採取1話完結型方式,每集都會有不同的案件和嘉賓,深山會細心地檢證案件,找到剩下0.1%中可能隱藏著的事實。同時由第一輯開始已經成為主要伏線,深山父親26年前的事件,也將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99.9-刑事專門律師-SEASON II》由上作的幕後原班人馬製作,包括已是第三次和松本潤合作的編劇宇田學,1月14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2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