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傳媒廣泛報導香港政府滅殺倉鼠行動直擊市民送寵物上路悲痛現場 (片)


Share


【社會】日本傳媒廣泛報導香港政府滅殺倉鼠行動。香港因為有寵物商店的員工感染新冠肺炎DELTA病毒,促使官員對多隻動物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有11隻倉鼠呈陽性,因為官員表示這可能是動物向人類傳播病毒,故此決定對2000隻倉鼠和其他小型哺乳動物進行「人道處理」,並要求2021年12月22日之後購買倉鼠的飼主交出。

事件在國際引起強烈反應,當中日本多家傳媒都高調報導,影片中富士新聞網就在香港直擊市民把倉鼠交給相關機構的情況,可以看到膠箱內的寵物看起來十分精神。有交出寵物的飼主表示雖然倉鼠很可愛,但也沒辦法,覺得很悲慘。報導表示香港當局因為跟隨中國貫徹「新冠清零」的方針,在沒有明確證據下也決定滅殺倉鼠,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則對於政府沒有考慮動物福祉及人與動物的羈絆而作決定感到衝擊及懷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0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