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2話 (7.0分)


Share


今集可分為加穗子尋找目標和表妹尋夢遇挫折兩部分,故事過於平舖直敘,內容亦寫得表面,顯得平平無奇,難引起追看意欲。不過加穗子和麥野的互動亮眼,既有趣味又有點小窩心,二人速配度甚高。劇中對家人相處各方面都有著墨,但焦點模糊,摸不到本劇核心是甚麼。

作者:萍兒
收視:10.8%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想找讓人幸福的工作,於是四出探訪了解大家是為甚麼而工作,先後到父親根本正高(時任三郎)的公司,以及其他親戚的工作單位如警崗、醫院等參觀查問,不過大家對工作的描述說得很表面,是連小學生都知道的程度,沒有甚麼看頭,既冗長又沉悶。唯一有趣的是正高不斷吐槽的旁白。

加穗子問完後仍然苦無頭緒,於是麥野初(竹內涼真)提議她去看看《十三歲的Hello Work》,那本書筆者也曾看過,描述了500多個不同行業的門鑑和工作情況,是本很實用的工具書,如果正為找工作、定立方向而苦惱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結果加穗子看書時就變成了各行各業的Cosplay!這大概是本集最有趣的其中一幕。只不過根本泉(黑木瞳)還是想讓女兒進行新娘修行多一些。

表妹富田糸(久保田紗友)有比賽演出,所有親友都去捧場。加穗子探望糸時,發現她練習拉大提琴時手部受傷,不過糸叫她要守秘密。到比賽當天,系從其他參賽者口中得知比賽已內定得獎者,而她比賽時更因手部病患發作令演出慘敗。系跟加穗子可謂兩個極端,加穗子漫無目的但不會受傷;系有理想有目標,遇到的挫折困難也比常人更多,到底誰比較幸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