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10月秋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秋季日劇最詳盡情報中心,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優劣分析,相關新聞齊全,是所有日劇迷了解新一季的首選文章。當中TBS獨大,小栗旬《日本沉沒》超星級大製作無敵,吉高由里子《最愛》台前幕後皆強。朝日米倉涼子《Doctor-X 7》回歸能否逆轉下跌之勢?富士公式化的《X光室的奇蹟II》及以宣傳話題性掩蓋弱點的《SUPER RICH》會如何?還有幾部黑馬,來看看了解超強的秋季日劇吧!

更新日:2021/10/08 46部日劇,51支預告片,160條新聞大更新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X光室的奇蹟II》

日語劇名: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II~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10月4日首播
  原作:橫幕智裕、モリタイシ
  編劇:大北遙
  導演:鈴木雅之、相澤秀幸、水戶祐介
 製作人:草谷大輔
  音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MAN WITH A MISSION「Remember Me」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五十嵐唯織 — 窪田正孝 主演
甘春杏 — 本田翼
廣瀨裕乃 — 廣瀨愛麗絲
軒下吾郎 — 濱野謙太
威能圭 — 丸山智己
悠木倫 — 矢野聖人
黑羽環希 — 山口紗彌加
小野寺俊夫 — 遠藤憲一
辻村駿太郎 — 鈴木伸之
鏑木安富 — 淺野和之
大森渚 — 和久井映見
田中福雄 — 八嶋智人
灰島將人 — 高嶋政宏

故事介紹

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作為天才放射線技師,相信X光照必定能反映出真實,並以此拯救了很多病患,之後他得到美國最權威的放射線醫生邀請,讓他決意和伙伴告別前往美國,並與甘春杏(本田翼)約定一定會回來。兩年後他參與的計劃完結後唯織回歸,然而在前院長大森渚(和久井映見)之後當新院長的灰島將人(高嶋政宏)實行醫院合理化,表明不需要放射線外科醫生,把讀影等工作全部外判給「遙距畫像診斷中心」,在X光室規模縮小下,幾位中堅成員都辭職轉到其他醫院,唯織如何以他的能力拯救病患?

劍心分析

富士月9復活的「方程式」一步步往用到濫用到爛進發,過去3年都是專業劇種單元模式,而且發展到只要有10%以上的成績就必出續篇,進一步減少風險。同檔過去三年已經有《監察醫朝顏》《絕對零度》《無照律師》開了第2季,作為近年第2好成績的這部《X光室的奇蹟》當然不會放過。

編劇大北遙除了寫上輯,本季也寫了《Night Doctor》,經驗越來越豐富,相信不會寫得差,但說突破亦很有困難,特別是這部的主角有點天才,很難像《監察醫朝顏》走人性路線。與同季其他劇相比此作演員陣容只算一般,但成功方程式已經能保證收視,只看能否接近或超越第1季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月10《AVALANCHE》

日語劇名:アバランチ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2:00,10月18日首播
  編劇:
  導演:藤井道人、三宅喜重、山口健人
 製作人:安藤和久、笠置高弘、濱弘大
  音樂:堤裕介
 主題歌:UVERworld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羽生誠一 — 綾野剛 主演
山守美智代 — 木村佳乃
西城英輔 — 福士蒼汰
明石莉娜 — 高橋瑪莉潤
打本鐵治 — 田中要次
牧原大志 — 千葉雄大
郷原榮作 — 利重剛
大山健吾 — 渡部篤郎
福本優美 — 堀田茜

故事介紹

羽生誠一(綾野剛)是充滿謎團非常識的不法集團「Avalanche」(意指雪崩)的成員,到底這組織為了什麼目的而活動?還有其他什麼成員?他們會帶來激烈又痛快的行動,為令和時代的日本人申訴正義感,是一部劇場型惡黨娛樂劇。

劍心分析

故事本身成謎,預告片也很謎,就算是新公佈的角色也只得一兩句的描寫,暫時真的沒什麼好評。在此說說這個劇檔,是由富士火9轉過去。此檔最初是在富士火10,但TBS火10誕生後轉至火9,然後繼續低迷而改到現時的月10,完全就是「不敵敗走」的感覺。估計此檔會走非主流路線,觀眾越來越邊緣化,加上是新時段缺乏基本觀眾,恐怕只是繼續苦戰,除非這樣的謎之宣傳意外有效。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X月11《非主角的女友》

日語劇名:じゃない方の彼女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一23:06,10月11日首播
  原作:秋元康
  編劇:服部隆、モラル、青塚美穗
  導演:三木康一郎、根本和政、岸川正史
 製作人:阿部真士、中川順平、木下真梨子、森田昇、清家優輝、岸川正史
  音樂:小山繪里奈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小谷雅也 — 濱田岳 主演
野野山怜子 — 山下美月
片桐修一 — 山崎樹範
橋本彩菜 — 東野絢香
後川誠 — 豐田裕大
小谷沙織 — 寶邊花帆美
小谷弘子 — YOU
小谷麗 — 小西真奈美

故事介紹

小谷雅也(濱田岳)是大學教授,一直過著不特別起眼的人生,就是所謂「非主角」男性。他有美麗的妻子和孩子,過著平凡而安定的日子。然而有天他在任職的大學開始不斷偶遇名為野野山怜子的女大學生,兩人都開始互相在意對方。怜子說「偶然3次,繼續下去,感覺會發生奇蹟」,於是漸漸和雅也縮短距離,雅也雖然想和她保持距離,但他被有天然魔性怜子的言行吸引,漸漸跌進戀愛的泥沼,陷入人生最大危機。

劍心分析

東視真的很有趣,本身是因為深夜劇而漸漸重視戲劇,打算進攻黃金檔的月10,做了數年其實成績不算差,但之後決定轉至月11,頭兩作有中村倫也及西島秀俊陣容不弱,但收視慘死比《孤獨的美食家》更低,感覺電視台的路線有點迷失。今次找來濱田岳當主角,似乎是回復深夜劇格局,不過看角色設定濱田岳十分適合,說不定能演出口碑,觀望中。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火10《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日語劇名: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10月19日首播
  原作:有生青春
  編劇:田邊茂範、岡崎聰子
  導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製作人:松本明子、那須田淳
  音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ハート」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大加戶明葉 — 清野菜名 主演
百瀨柊 — 坂口健太郎
牧原唯斗 — 高杉真宙
百瀨美晴 — 倉科加奈
麻宮祥子 — 深川麻衣
森田聰 — 田邊誠一
百瀨旭 — 前野朋哉
大加戶初惠 — 木野花
井上陸 — 森永悠希
舛田康弘 — 岡田圭右
小杉深雪 — 中川翔子
坂原証 — 笠原秀幸
藤井光 — 小林涼子
田村彩乃 — 長見玲亞

故事介紹

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是中堅設計師,作為她的夢想職業十分投入,和同事關係很好,過著充實的日子。她雖然有戀愛經驗,但對方都是渣男,加上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有一起喝酒的朋友,讓她大愛單身生活,完全沒有結婚願望。百瀨柊(坂口健太郎)在廣告公司工作,他對工作十分認真,無論上司部下還是客戶都十分信賴他。然而他因為某個原因需要尋找偽裝結婚的對象,在某個聚會中遇上明葉後,立即把她視為對象,只認識了30分鐘就向她求婚!雖然明葉覺得不可理喻,但因為祖母的店陷入危機,答應和他偽裝結婚。二人開始了共同生活,理所當然地不斷起衝突,但漸漸明葉被百瀨的溫柔所吸引,同時百瀨偽裝結婚的理由漸漸曝光,在同一屋簷下的二人,關係會出現怎樣的變化?

劍心分析

TBS火10戀愛劇強到把富士逼走,但說實在看成績不是想像中那麼強,除了幾部人氣作其他都不算出色,特別是最近兩季連續失守只有8%左右,看來陷入一定困境。今次這部也是大路的漫改劇,偽裝結婚套路看過不少,清野菜名及坂口健太郎的組合是新鮮但有點微妙,清野本身演技比叫座力強,坂口是帥哥但太鹽系,吸引女性觀眾範圍有點窄,至於劇情也看不到很突出的地方,感覺是中規中距的配置帶來中等的成績,如果有10%已經很好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水9《相棒 season20》

日語劇名:相棒season20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三21:00,10月首播
  編劇:輿水泰弘
  導演:橋本一
 製作人:
  音樂:池賴廣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杉下右京 — 水谷豐 主演
冠城亘 — 反町隆史

故事介紹

《相棒》至今最長時間的相棒是第1季至第7季的寺脇康文,共演了124話,反町隆史由第14季開始演出,今年踏入第7季,只差6話就能追平寺脇的紀錄,預計他將在今年內打破紀錄。第1話的SP版「復活」內容講述前內閣情報調查室職員柾庸子(遠山景織子)因涉嫌殺害IT巨頭加西周明(石丸幹二)而被捕,而且突然被禁止會面。杉下右京(水谷豐)和冠城亘(反町隆史)對此懷疑展開調查,內閣官房長官鶴田翁助(相島一之)此時出現說庸子已自殺,懷疑她被封口的特命係進行搜查,卻捲入複雜交錯的陰謀,亘更被逮捕,到底真相為何?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水10《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日語劇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10月6日首播
  原作:うおやま
  編劇:松田裕子
  導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JUJU「こたえあわせ」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故事介紹

赤座雪子(杉咲花)是只能勉強看到光與色的弱視盲人學校高3學生,外出時需要拿著白手杖,雖然為人好勝又毒舌,但也有天然呆及可愛的一面,在戀愛上很膽小。某天她遇上黑川森生(杉野遙亮),他是個人見人怕的不良少年。他因為站在導盲磚上,被雪子的白手杖刺中重要部位。他打算恐嚇她說自己臉上有刀疤,她卻用雙手摸他的臉問要不擦紅藥水。雖然最初他們之間是冷冷的態度,但雪子漸漸被他的率直吸引,帶來一部街頭小霸王與弱視女高中生的異色組合愛情劇。

劍心分析

NTV水10以女性為主很多人都知,本身強在職場劇,戀愛方面其實較弱,之前連續四季拍戀愛劇收視都未如理想,一線女優如波瑠、菅野美穗、石原里美都中伏,反而本季回歸職場的《秘密內幕》收視口碑雙贏,理應繼續走這個方向,但下季又回到戀愛劇,更是似TBS火10那種有點脫離現實的路線,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也許NTV本身也沒想過《秘密內幕》成績那麼好,來不及修正方向?

杉咲花演技好人所共知,今次演盲女雖有挑戰性但不太擔心她的表現,但除此之外整部作品就是簡單直接誰都能猜到走向的戀愛劇。再看男主角沒有憑外表吸引觀眾投入戀愛心動的魅力,TBS火10那邊雖然不是很強,但相比之下已較為吸引,作為NTV最強檔,與同季其他台的招牌作相比配角吸引力弱得多,實在為這部的前景擔心。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56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