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e Man 酒萬 高性價比的真正日本菜日本酒配對體驗


Share


「和牛香味燒」除了賣相吸引,和牛的質素以至燒烤的功力,其實不輸一些高檔燒和牛店。牛本身非常重味,葡萄酒也要用波爾多這類最重 Body Tannin 的酒很配,日本酒絕不容易,這裡用上「超王祿 本生 純米」更顯得不同凡響。

王祿酒造一直主打不過濾不調和再加熟成帶來強勁的酸味旨味,這支還是完全不作消毒的生酒,酒體濃醇旨味突出之餘再加上生酒的新鮮勁度,成功征服了和牛,是這晚最精彩的組合。當然還因為王祿本身就極難入手,我在香港日本也只是喝過兩次而已。

「鮑魚素麵、鯛糯米飯、豚角煮、清湯」以一汁三菜的名堂上菜,並以不同溫度的「北鹿 生酛 本釀造」去配合,先是冷飲配鮑魚素麵,效果不錯,

然後是室溫配鯛糯米飯,酒的旨味米味增加,和飯本身相輝映。

最後把酒燗至60度吃豚角煮,酒的乳酸感變強,能和醬汁超濃的豚角煮一較高下。

收結有「水信玄甘味杯」配「悠久之古梅酒 2003大吟釀仕込」,以酸甜組合結束這晚的 Pairing 之旅。

反正來到,現場有特惠試酒套裝我們也在飯後試了。這期主打岩手縣,包括遠野小町的 Sparkling 清酒及桃色濁酒,易入口又漂亮女生必愛。

不過最精彩是「AKABU 純米酒」,特別用「Riedel 純米酒杯」來喝,的確和用普通杯不同,純米酒濃郁而細膩的香氣,及酒本身的濃醇旨味都得到提升,喝完我也考慮要買一隻呢。

現場閒聊中知道「Sake Man」是由香港一家日本酒進口商經營,該公司主打的酒並非香港人喜歡的香甜系列,而是較濃厚複雜而優質的純米吟釀及純米酒,的確這類酒配合食物比起單喝更吸引,相信這餐廳正是該公司推廣這些酒的重要手段。

整體而言,我認為此店有 Sake Pairing 的基本水準,就是不理顧客本身對酒的喜好,純粹做到食物和酒的良好配合,但你要知道在香港做到這「基本水準」的餐廳本來就極少,拿到米芝蓮一星的「Godenya」當然是代表,但同樣是8款酒的Pairing,Godenya收$2500以上,而這裡只需約$1000,所以「Sake Man」絕對是想初嚐本格日本菜日本酒配對的好地方。

Sake Man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9樓
電話:9744339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1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日本酒魂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