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春季日劇最詳盡情報中心,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相關新聞,一應齊全,重點是以過去20年看日劇寫劇評的經驗,為各劇進行事前分析及水準預測,絕非坊間常見的純粹資料搬運。春季陣容空前強大,綾瀨遙《前男友的遺書》、二宮和也《My Family》、木村拓哉《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三強爭奪收視冠軍自然注目,高橋一生、上野樹里、今田美櫻的新劇也有相當吸引力。再加上山下智久、藤岡靛、山田涼介的參戰,及傳說的金田一回歸,這個春季太忙要篩選?這是你必定要參考的文章!

更新日:2022/04/21 19部黃金檔劇集資料分析,107支相關新聞,包括41支預告片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前男友的遺書》

日語劇名:元彼の遺言状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4月11日首播
  原作:新川帆立
  編劇:杉原憲明、小谷暢亮
  導演:鈴木雅之、澤田鎌作、西岡和宏
 製作人:金城綾香、宮崎暖
  音樂: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劍持麗子 — 綾瀨遙 主演
篠田敬太郎 — 大泉洋
森川紗英 — 關水渚
村山權太 — 笹野高史
森川金治 — 佐戶井賢太
森川真梨子 — 萬田久子
森川拓未 — 要潤
森川雪乃 — 笛木優子
堂上圭 — 野間口徹
原口朝陽 — 森寬和

故事介紹

劍持麗子(綾瀨遙)是在大型法律事務所工作的幹練律師,一直貫徹著自我之道,不奉承別人不怕任何對手,以壓倒性的法律知識及出色的說話不擇手段地取勝。然而某天她收到前男友森川榮治的死訊,遺書內容是要把所有財產讓與殺了他的犯人。篠田敬太郎(大泉洋)是榮治大學時代的學長,也是榮治位於輕井澤別墅的管理人,照顧患病的他打理其生活起居。

篠田在榮治死後聯絡曾和榮治交往的麗子,以聰明柔和的個性加上人畜無害的樣子,得到麗子一定的信任。他把遺書的內容告訴麗子,面對因巨額遺產而動心的她,篠田提出要和她瓜分遺產,提出「一起設立完美的殺人計劃,由我讓你當殺人犯」。面對誓死爭奪遺產的森川家成員,他們的計劃能否成功?前男友為何要這樣做?

劍心分析

富士月9連續兩季玩推理!相比起近數年無窮無盡的專業單元劇實在吸引得多,本季《勿說是推理》基本上都是單元化,但這部新作則是一案到底的真正連續劇,喜見富士不再為收視而把公式重用又重用,個人非常期待此作能夠成功,好讓更多機會出現「追劇」熱潮。

綾瀨遙加大泉洋兩個一線主角級壓陣,以富士日劇來說可能是近年最強,回想起數年前的富士月9無人願演到西內瑪麗亞都可以當主角,就可以感受到收視實績的重要性。原著是大賞冠軍作,由現役律師寫法律相關的推理應該有保證,稍為擔心是編劇,杉原憲明寫電影劇本較多,民放黃金檔則是首次,經過某神劇的洗禮,大家都應該對初寫黃金檔的編劇有戒心。

無論如何,只是演員和原作都已經是必看,我們有劇評者兩個月前已經鎖定要寫這部,足見其吸引力,希望此劇不會背叛我們的期待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月10《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

日語劇名:恋なんて、本気でやってどうするの?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2:00,4月18日首播
  編劇:淺野妙子
  導演:宮脇亮、北川瞳
 製作人:米田孝、髙石明彦
  音樂:吉俣良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櫻澤純 — 廣瀨愛麗絲 主演
長峰柊磨 — 松村北斗
清宮響子 — 西野七瀨
岩橋要 — 藤木直人
真山亞里紗 — 飯豐萬理江
内村克巳 — 岡山天音
中川岬希 — 香椎由宇
竹內雛子 — 小野花梨
横井惠 — 安藤妮可
青田課長 — 長田成哉
岡真奈美 — 牧野莉佳
木下健吾 — 三浦獠太
大津浩志 — 戶塚純貴
清宮敏彥 — 味方良介
田邊良和 — AKIRA 100%
坂入拓人 — 古川雄大

故事介紹

櫻井純(廣瀨愛麗絲)在洋食器具製造商當設計師,大愛時裝和美食興趣甚多,也常和好友開女子會,過著充實的東京生活,她的人生方向很清楚,不會被其他事影響其節奏,她覺得戀愛這東西不明確所以不需要,然而她遇上在法國小酒館當侍應兼見習廚師的長峰柊磨(松村北斗),作為帥哥很會俘虜女性客人的心,戀愛方面抱剎那主義,只保持適度的關係,然而他不知為何對於純充滿興趣主動接近她,讓二人的關係展開。

另一方面清宮響子(西野七瀨)希望早婚得到安定,卻長年被丈夫冷落成為無性夫妻,她遇上料理一流的謎之主廚岩橋要(藤木直人),透過料理漸漸展開禁斷之戀。真山亞里莎(飯豐萬理江)戀愛方面重視性價比,為滿足她的心和錢包一直專注於「爸爸活」,但有天她在便利店遇上內村克巳(岡山天音),這個不思議系男子與性格完全相反的她意外地出現化學作用。6個戀愛方面各有難題的男女,如何投入認真的戀愛?

劍心分析

富士月10開檔後雖然成績不過不失,但已經比前身的火9檔好得多,於是成功吸引演員參演。6個主要演員雖然有些主演過,但都不是一線主角級,明顯以量取勝,和月9兩大天王壓陣的玩法不同。不過這6人各有特色和魅力,加上久休復出的香椎由宇,還有古川雄大等人氣配角,玩法有點像AKB48,大包圍地爭取不同觀眾。

這樣的戀愛群像劇最大問題是篇幅,一部劇集3條主線,再加上其他角色及故事舖排等,每條線大約只能分到1/4的篇幅即2-3集左右,真的足夠嗎?而且3條主線的設定相差頗大,很考編劇如何連接而不會讓人覺得碎片化。幸好編劇是超資深的淺野妙子,雖然她近年沒有什麼佳作,但今次這部的群像感讓我想起她14年前的代表作《LAST FRIENDS》,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保證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火10《持續可能的戀愛嗎?父女的結婚進行曲》

日語劇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4月19日首播
  編劇:吉澤智子
  導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故事介紹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是瑜伽導師,母親2年前離世後回到老家和父親共住。她性格很自我,身邊及家庭事都帶來很多麻煩,和父親也不停地吵架,因此沒有結婚的願望。她的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是當辭書編輯的日本語學者,24小時365天都在考慮「詞語」的事,日常生活能力很低,在妻子去世後發現她留下離婚申請書,因此他出現尋找第二個人生伴侶的念頭,更把女兒拉過來進行「雙重婚活」。

過程中杏花遇上離婚的單親爸爸東村晴太(田中圭),他什麼都以兒子優先,和杏花有著「沒什麼結婚願望」的共同想法,另外不破颯(磯村勇斗)是杏花的青梅竹馬,現當學童保育指導員負責晴太的兒子,18年後再遇杏花被她吸引,並直接把心意告訴她。林太郎也遇上命運的女性日向明里(井川遙),作為單身整形外科醫生有著充足的時間和經濟能力,於是打算找個能共渡歲月的伴侶。這對父女能否找到真正適合的結婚對象呢?

劍心分析

TBS火10戀愛劇當道,主要分無腦撒糖閃爆系,及有內涵有深度系,前者的成績明顯較好,不過今次這部看來是後者,兩大主角上野樹里及松重豐都不是讓觀眾看得心心眼的類型,而且看主題似乎主力於探討單身和結婚的選擇,先天已經不是收視取向,也許目標要放在劇集是否有水準有好評。

以整體演員實力來看,這是近年TBS火10最強的一部,5位主要角色全部都當過主角,田中圭雖然沒有早兩年那麼熱但仍然有相當吸引力,磯村勇斗人氣不斷上升中,井川遙也是甚有魅力的美魔女,單看這陣容已覺得很堅實。編劇吉澤智子2016年就開始寫火10戀愛劇,雖然今次深度增加但應該在她的能力範圍,總計而言這是本季最實而不華之作,且看能否靠口碑成為黑馬。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HK火10《正直不動產》

日語劇名:正直不動産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二22:00,4月5日首播
  原作:夏原武、大谷アキラ、水野光博
  編劇:根本非翟
  導演:川村泰祐、金澤友也、野田健太
 製作人:清水堇、宇佐川隆史
  音樂:佐橋俊彥
 主題曲:小田和正「so far so good」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永瀬財地 — 山下智久 主演
月下咲良 — 福原遙
桐山貴久 — 市原隼人
榎本美波 — 泉里香
大河真澄 — 長谷川忍
瀬戸健一 — 木下鳳華
花澤涼子 — 倉科佳奈
女士 — 大地真央
登坂壽郎 — 草刈正雄
鵤聖人 — 高橋克典

故事介紹

永瀨財地(山下智久)是個房地產公司營業員,有著業績第1的實力。在為了讓客人買房而「1000句之中只3句是真」的業界中,他有著絕不說謊的原則,只以正直為武器,努力滿足客人的需要,然而他完全有話直說的營業方式,在那個世界能否通用?他的後輩月下咲良(福原遙)事事以客為先努力工作,在跟隨永瀨的過程中得到成長。

永瀨面對的除了營業額,還有業界的壓力,包括視他為對手的桐山貴久(市原隼人),針對他的課長瀨戶健一(木下鳳華),敵對公司的花澤良子(倉科加奈),同業惡德公司社長鵤聖人(高橋克典)等。在社長登坂壽郎(草刈正雄)的支持下,永瀨將與他們進行惡戰苦鬥。

劍心分析

山下智久脫傑尼斯後火速主演復活!雖然是以不怕傑尼斯出名的NHK,但山P和傑尼斯的分手不算圓滿,能夠這樣明顯是傑尼斯的妥協,因為山P有海外市場撐腰,傑尼斯覺得和他打好關係比封殺他更有利,才會出現這局面。

不過此劇非常套路,以某個專業為舞台,主角是有極強實力及個人堅持的異類,試想想換成醫療界不就是《Doctor-X》嗎?再考慮到演員,根本就是民放劇的常見陣容,由NHK來拍會怎樣?山P的粉絲當然會看,但一般日劇迷的話還是先觀望一下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水9《特搜9 第5季》

日語劇名:特捜9 season5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三21:00,4月6日首播
  編劇:德永富彥
  導演: 細川光信
 製作人:大川武宏、神田エミイ亜希子、丸山真哉、森田大兒、土井健生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淺輪直樹 — 井之原快彥 主演
小宮山志保 — 羽田美智子
青柳靖 — 吹越滿
矢澤英明 — 田口浩正
新藤亮 — 山田裕貴
三矢翔平 — 向井康二
淺輪倫子 — 中越典子
早瀨川真澄 — 原沙知繪
國木田誠二 — 中村梅雀

故事介紹

今次將以特搜班成員的隱情為重心,當中包括新藤亮(山田裕貴)的秘密逐漸揭開,和淺輪直樹(井之原快彥)的關係將出現變化。小宮山志保(羽田美智子)及村瀨健吾(津田寬治)由「新9係」時代開始保持關係15年後在第4季最後結婚,今次也會描寫他們的新生活。新加入的成員包括「搜查支援分析中心」的成員三矢翔平(向井康二),品川東署刑事課的高尾由真(深川麻衣)。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水10《惡女~誰說工作很遜?~》

日語劇名:悪女(わる)〜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4月13日首播
  原作:深見惇
  編劇:後藤法子、松島瑠璃子
  導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山田信義
 製作人:加藤正俊、諸田景子、小田玲奈、大塚英治、平井十和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田中麻理鈴 — 今田美櫻 主演
峰岸雪 — 江口德子
小野忠 — 鈴木伸之
山瀨修 — 高橋文哉
T・O先生 — 向井理
夏目聰子 — 石田光
大井美加 — 志田未來

故事介紹

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從三流大學以四流成績畢業,為人笨拙但十分正面積極,對於別人的惡意非常遲鈍。她因為好運而進入大型IT公司就職,卻被派往備品管理課工作,是有如打入冷宮的地方。在那裡有前輩職員峰岸雪(江口德子),看起來十分神秘又冷酷,她很快留意到麻理鈴的可能性,某次峰岸對麻理鈴說「你不想出人頭地嗎?」,以此為契機麻理鈴的職業生涯開始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無視常識勇往直前的她,以強大前輩的建議為武器,解決不同職場問題,從公司最底層一步步向上爬。到底峰岸為何要引導麻理鈴?她內心隱藏著什麼野心?同時麻理鈴也對前輩社員T・O先生(向井理)一見鍾情,也和備受期待的精英社員小野忠(鈴木伸之)漸漸走近,帶來一部讓大家覺得全力工作很帥氣的職場戀愛劇。

劍心分析

NTV水10作為該台最強檔近年嚴重失利,無論是主打的職場劇還是戀愛劇都慘敗,過去5年能夠稱得上是好成績的非續篇竟然只有《秘密內幕》。今次找來今田美櫻主演是一步險棋,她雖然日劇出道5年有足夠經驗,但她能否擔收視大旗還是未知之數,電視台相信也知道這點,於是找來江口德子、鈴木伸之、向井理等來支援,雖然相比同季其他劇來說陣容不算強但未算差。

關鍵是劇本,原作曾於30年前改編,相隔那麼久再翻拍,作為職場劇社會很多東西已轉變,必須大改以配合現時環境,只要編劇稍為不濟都會變得不倫不類。例如設定有點相似的《庶務二課》相隔多年再拍就不行。雖然找來30年前當主角的石田光來客串,但因為時間隔得太久話題性不高,還是要看今田美櫻的運氣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水10《難破MG5》

日語劇名:ナンバMG5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三22:00,4月13日首播
  原作:小澤利雄
  編劇:金澤達也
  導演:本廣克行
 製作人:栗原彩乃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難破剛 — 間宮祥太朗 主演
伍代直樹 — 神尾楓珠
藤田深雪 — 森川葵
大丸大助 — 森本慎太郎
難破吟子 — 原菜乃華
難破直美 — 鈴木紗理奈
難破勝 — 宇梶剛士
難破猛 — 滿島真之介

故事介紹

難破剛(間宮祥太朗)是黑道世家次男,為了當普通的高中生瞞著家人就讀一般高中,在家人面前他穿上特攻服裝扮不良,在學校則穿著整齊制服認真讀書,一直過著二重生活,但某次他看到朋友被欺負而無法不管,於是換上特攻服拯救對方,從此變成正體不明的最強不良,展開波瀾萬丈的生活。

他的身邊有打架超級強的一匹狼伍代直樹(神尾楓珠),知道剛的雙面人身份後成為他的拍檔,藤田深雪(森川葵)和剛同屬美術部,有很強正義感討厭暴力和歪曲的事,但她不知道剛的真正身份。有著無法對人說的秘密的剛,能過普通的高中生活嗎?會穿學校制服和特攻服他有如會變身的英雄,當中帶出人際關係、友情、親情等,成為一部全新的青春不良劇。

劍心分析

一定要先講這劇檔,富士水10已經是第4次出現,過去每次都只有短短2年至4年,對上一次是2013年至2016年,曾有《LEGAL HIGH 2》《家族遊戲》等佳作,但因為對手是強悍的NTV水10所以仍然要敗走。富士近年日劇收視慘淡,還以為會砍劇檔,不料今次反而開新檔,難道是看準NTV水10近期低迷有機可乘?

不過問題是這劇充滿不安的元素。間宮祥太朗雖然經驗豐富,但至今還是配角感很重,感受不到他的主角氣場。其他配角陣容與本季其他黃金檔相比有相當大的距離,更似是深夜劇的級數。而且還是吸引力不足的不良漫畫改編,這類作品唯一跑出的《我是大哥大》只因福田雄一,而且要28歲的間宮祥太朗和26歲的森川葵演高中生,太勉強了吧?很擔心富士今次開此檔只是挖個洞給自己跳下去……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19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