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每周精選】05/09:山下智久曾內定演出《龍櫻2》但告吹3個理由,《龍櫻2》充滿半澤直樹色彩原因曝光,戶田惠梨香永野芽郁雙主演《秘密內幕》,上白石萌歌初主演宫部美幸《所羅門的偽證》,安潔拉芽衣172公分E奶好身材寫真


Share


【日藝】森七菜強行轉事務所風波失日劇演出機會原因是母親的介入

【日藝】05/05:森七菜勢因為轉事務所騷動而失速!森七菜近年人氣爆升,在《天氣之子》當主角聲優,在晨間劇《聲援》演出,再主演黃金檔《這份愛要加熱嗎》,讓她成為2020年「最突破女優排行榜」的第1位,被認為將與出身及發展路線接近的上白石萌音進行激烈的競爭。

但她在1月14日在無預告之下被事務所「ARBRE」刪除了資料,官方IG帳號也消失,第二天就出現她移籍至索尼旗下的「SONY MUSIC ARTISTS」(SMA) 的報導,最終 SMA 發表是和她進行業務合作並進行支援。藝能寫手弘世一紀對於這事件作出分析。

森七菜之前所屬的事務所非常弱小,她走紅後想轉到大型事務所本來很合理,然而她和前事務所並非圓滿分手,SMA為了避免給人高壓搶人的印象,也沒有直接和森七菜簽約,只提出業務提携的合作方式。在此當中關鍵人物是森七菜的母親。

有傳森七菜的母親經常在女兒的工作現場作出介入而引起糾紛,在森七菜走紅後要面臨在培育她的女性經理人及母親之間的選擇,而她最終決定選擇後者,引發了不愉快的事務所移籍事件,業界因此對於她的評價急跌。雖然她現時手執5支廣告合約,但今年直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日劇的演出消息,相信就算是 SMA 也認為現在不是強推她的時候。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日劇】上白石萌歌初主演宫部美幸《所羅門的偽證》日影韓劇後首度日劇化

【日劇】05/03:上白石萌歌連續劇初主演,《所羅門的偽證》(ソロモンの偽証)由宫部美幸人氣同名小說改編,是構思15年執筆9年的超大作,銷量超過300萬冊,曾於2015年改編成兩部電影,2016年改編成韓劇。原作以1990年代的公立中學為舞台,今次則會因應社交網絡的普及,把舞台改為現代的私立高中。

故事講述某個聖誕節的早上,主角藤野涼子(上白石萌歌)的同學柏木卓也被發現倒在積雪的校園內,警察包括涼子的父親來到學校進行調查,得出他是自殺的結論。不過此時出現了一封匿名信,寄出者表示自己目擊柏木被殺的經過,兇手是和死者有衝突的同學大出俊次、橋田佑太郎、井口充。

因為這封信,本來趨向平息的案件引發軒然大波,媒體和社會輿論紛紛追擊案件探求真相,校方亂作一團,家長會議論紛紛,混亂中新的犧牲者接二連三出現,家長們紛紛自保,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再被牽涉其中,但涼子決定追查柏木死亡背後的真相,為此展開了前所未聞的「校內裁判」。

上白石萌歌是2012年在WOWOW的《分身》女優出道,9年後在同台作品初主演,她表示感覺有如回到原點,能以這種方式回歸WOWOW十分高興。電影版公開時她有到電影院看,還記得受到同世代演員的刺激,今次得到演出邀請,希望可以為這作品帶來新風格。藤野涼子比誰都更有責任感,一個人背負著很多。今作設定和原作不同,年齡設定為高中生,會帶著高中生的微小纖細糾結意識去演出。

《所羅門的偽證》由2017年改編宫部美幸另一小說《樂園》的幕後團隊負責,會作為WOWOW開台30周年的記念作,2021年秋天播放,全8話。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日劇】戶田惠梨香永野芽郁雙主演《秘密內幕》組成最強派出所女警拍檔

【日劇】05/03:戶田惠梨香及永野芽郁雙主演《秘密內幕~ 戰鬥吧!派出所女子~》(ハコヅメ ~たたかう!交番女子~),泰三子同名漫畫改編,作者本身曾經當縣警10年,為了漫畫家夢想而辭職,今次她將以自己的實際經歷,帶來精英和新人最強組合的派出所故事。

主角藤聖子(戶田惠梨香)過去曾為刑事課的精英刑警,她在警察學校以首席畢業,成績非常優秀,為人不拘小節,想到有什麼話都會直說,不會考慮對方的身份和感受,加上不懂得男人的心,所以和工作相反戀愛上非常不行。某天她傳聞因為職權騷擾事件而被調往地域課,在町山派出所執勤,遇上了川合麻依(永野芽郁)。

川合是地域課的警察官,新上任就被派到町山派出所。她個性十分單純卻不自知,是個不折不扣的天然呆。她不懂察言觀色,面對前輩也會直言不諱,此外不擅長料理及不懂時尚的事,雖然透過少女漫畫學習戀愛,但並沒有運用的機會。她只是為了有穩定的收入而當警察,但覺得派出所的工作沒什麼意義,幫助了市民卻得不到半句感謝,故此一直把辭職信帶在身上隨時提交。

一個失足的精英,與一個無幹勁的新人,突然被編為拍檔。她們開始開始互相幫助扶持,在案件、雜務、甚至是戀愛中奮鬥,在此當中將漸漸揭露了藤被調到派出所的真正理由,帶出貼近現實而較少人留意的派出所巡警日常。

戶田惠梨香表示看了原作,覺得警察也只是一個人,絕非完美,只會為了自己心中某種正義而動起來,其努力的身影讓人心動,也有著笨拙的共鳴感。她和永野芽郁在劇中最初是不太合拍,但漸漸建立起信賴的關係,相信觀眾能喜歡這樣的姿態。雖然警察有著固定的形象,但今次有著獨特的角色登場,希望大家能在當中得到笑聲和共鳴。

永野芽郁則表示原作十分有趣是其粉絲,會為了帶出只能在真人版出現的氣氛,而在各方面投入川合的角色。川口的腦中經常會有糾結,這點和她一樣,作為一個人及守護別人的立場不斷成長。在與戶田見面之前,一直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帥氣的女性,在見了面後就多了一份直率的溫柔感,相信今次會向她撒嬌。此外她也期待警察制服會適合自己。

《秘密內幕~ 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由《監察醫 朝顏》的根本非翟編劇,7月份NTV水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日劇】《龍櫻2》充滿半澤直樹色彩原因曝光:電視台體系與導演自尊心

【日劇】05/04:《龍櫻2》充滿半澤直樹色彩原因曝光。《龍櫻2》早前首播,但一開場已經充滿《半澤直樹》的感覺,例如大量演員臉部特寫,江口德子與及川光博等大量半澤演員同場出現,學校的會議場面運鏡有如半澤的東京中央銀行高層會議,此外燈光也遠比上作昏暗,讓人物表情產生陰影,極多地方似《半澤直樹》多於《龍櫻》。

在社交網絡上出現不少留言表示和前作相比很不同有違和感,也有人發現今次續篇的導演正是《半澤直樹》的福澤克雄,質問為什麼不請回上作的導演塚本連平以保持風格,原來這一切都和電視台的公司體系有關。

塚本連平屬於放送製作公司 MMJ (Media Mix Japan),該公司過去會為不同的電視台製作,但在2014年成為了朝日電視台的子公司,自此之後專注於朝日,大幅減少和其他電視台合作,其負責的最後一部TBS日劇已經是2017年長瀨智也的《對不起,我愛你》。事實上 NTV系 的 AX-ON、TBS系的 TBS Sparkle,這些製作公司都是以同系公司的工作優先,絕少為其他台服務。

因為《龍櫻2》的劇集製作由 MMJ 改為 TBS 自身,加上這是備受期待的大作,還有曾和主角阿部寬兩度合作的經驗,由該台首席皇牌導演福澤克雄負責是必然,以他的能力和自尊心,不會容許風格跟隨前作,只會走自己的路線。事實上首集最後出現高橋海人、佐野勇斗、林遣都陰謀對付主角,也是福澤克雄的「半澤系」劇集必定出現,主角需要逐一打倒的鮮明敵人。

新聞源自:週刊新潮

 


【日劇】山下智久1年前曾內定演出《龍櫻2》但現在已告吹因為3個理由

【日劇】05/05:山下智久演出《龍櫻2》遇上3重障礙。阿部寬主演《龍櫻2》距離上作16年播出,首集收視14.8%,雖然和上作比跌下約3%,但考慮到當今日劇界的收視水平也算不錯。上作演出的長澤雅美今次以女主角身份再登場,加上首集有另一舊人紗榮子復活,讓大家都期待上作以至現在都是最人氣的山下智久也會登場。

山P本身也對於《龍櫻》十分有感受,他在4月8日於IG更新中提及《龍櫻》重播,表示現時的夢想比當年更大在全力進發,接著在4月25日《龍櫻2》首播當日也在IG說十分期待龍櫻,還問是否比當年稍為成長,看來十分關注,引起粉絲猜測這是為他參演作出的舖排。

不過藝能記者芋澤貞雄表示山P要演出非常困難。《龍櫻2》本來是2020年7月播放,當時已內定山下智久會驚喜演出,劇本中有矢島勇介15年後的人物設定。不過在該劇因為疫情而決定延期後,山P發生與未成年少女喝酒及在飯店共度春宵的醜聞,接著更發展到他離開傑尼斯事務所,於是在劇集重新開拍時已經沒有了他演出的部分。

傑尼斯會向電視台施壓,不能邀請離開傑尼斯的藝人參演日劇,是多年來的公開秘密,特別是非和平分手的情況,例如香取慎吾都要經歷數年時間才能在較弱小的東京電視台再度主演,山P與傑尼斯之間的分手明顯存在分歧,不可能在脫離後數個月就參演。

另一個障礙是傑尼斯有直接參與《龍櫻2》,事務所猛推組合「King & Prince」的高橋海人在該劇演出重要的學生角色,現役傑尼斯偶像與因分歧而脫離傑尼斯的藝人同劇共演是事務所的絕對禁忌,讓山P參演的機會更微小。

最後的問題是導演,《龍櫻2》的3位導演之中,福澤克雄負責過木村拓哉的《GOOD LUCK》《MR. BRAIN》《南極大陸》等,
石井康晴拍過新版《花樣男子》,青山貴洋則有《GRAND MAISON東京》《黑色止血鉗》,三人過去多次與傑尼斯藝人合作,為了保持與傑尼斯關係,不會冒險觸及山下智久參演的事。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13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