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1話 (8.5分)


Share


首集奠定輕鬆有趣的基調,男女主角零日交住旋即閃婚繼而準備閃離有衝擊感,不論產後復出的北川景子還是永山瑛太,均是值得期待的亮點,配角選材也在合格線以上,論劇情設定及討喜氛圍,應該不難取勝過同季其它戀愛劇,初試啼聲的編劇表現叫人折服!加上米津玄師配合打造的貼題主題曲,這場戀愛讓觀眾少女心花朵朵開,不過要離婚後才能正式開始?

作者:妮妮
收視:9.7%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甫開始,水口咲(北川景子)跟同事三本木夏美(大野絲)去爬雪山,面對美麗的景致(實際攝影地為福島縣),在鼓勵之下向雪山崩潰大喊出33歲剛失戀的鬱卒。原來她和律師男友青山貴也(高橋光臣)交往五年,男方向她表露沒有結婚的意思,讓想婚的她只好分手,另覓人生另一半。日本有把女生形容為聖誕節蛋糕的說法(暗示過了二十五之後就賣出不去),有一部份日本女生的確比較傳統。人各有志,若三觀不合早點分開、朝自己理想啟程也是好的。

好死不死是咲朝山腳大吼時,一個激動連自己也滾了下去,可憐兮兮地從午後到晚上等待救援。從直升機下降,威風凜凜而來正是航空自衛隊新好男人──即是男主角緒原紘一(永山瑛太)。自我介紹完,還沒安撫已被咲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抱好抱滿,耳邊下秒無縫接起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日本近廿五年來婚禮的定番歌曲),讓人不禁因為編劇的佻皮感而爆笑!!這亦一口氣表現出咲和紘一結緣,以及隨後神速閃婚的由來。

故事連接到男女主角的初次約會。咲為了答謝救命之恩和他約在淺草吃個飯。這處完全交代紘一笨拙的性格,超認真地穿著西裝,一板一眼從雷門走到晴空塔,一眼看到頭果然是母胎單身嘛。

面對第一次約會的對象,紘一對著亮麗的咲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剛道別便萬般捨不得,落寞地衝過去扶手電梯表白心跡,可不可以現在就以結婚為前提把手續辦一辦?(!)一直設定咲是為了盡快結婚生子、忍痛和不婚主義的前男友分手,面對如此投來直球的理想人選紘一,自然感動得亂七八糟、哭著立即答應!順帶一提北川景子哭的樣子也好美。

不到三個月的約會,幾次見面的兩人便喜結良綠。畫頭名場面的由來是除了這兩位新婚夫婦,兼有四大長輩,螢幕打出全員家族離婚的紅字聳動標題,真是教人期待嘛。編劇很會偶爾加插這些脫線的小趣味,很容易讓觀眾有動力想追看下去。

衝動結婚遲早要吃癟。毫不認識彼此生活習慣的新婚兩人,從此共居一室,紛亂由此而起。最要命的一項來自軍官世家的紘一早上四時便起床,半強迫咲和他一起吟誦緒原的家訓(其中規條是N1以上程度的古文,難怪初歸新抱的咲唸不出來),按表操課完,男主人還點菜,晨跑後五時要有烤魚有湯有米飯是什麼鬼?

另一半自衛官的工作性質讓她費解,出門像死了一樣,不看留言不聽電話,生活習慣完全處不來,難怪新時代女性並任職時尚產業「泉潮社」雜誌「marie clarie mode」編輯的咲無所適從,開始心生抵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