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動畫 25部初期評論排行榜 陣容神級強勁


Share


第13位:弱角友崎同學

日語原名: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最初對這部沒什麼期望,但看下去發現是我的那杯茶,因為我真正人生中正正經歷過男主角的階段:曾經為了遊戲而奉獻人生,也曾得到出色的成績,等價交換是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行,外表不起眼,不擅與人溝通,之後因為某個契機而決定改變,成就現在的我。

我當年並不像男主角那樣,有多個美少女圍繞在身邊,也沒有人給我人生遊戲攻略法,一切都是靠自己,但就算環境和經歷不同,我和男主角想法的同步率超高,他的行為及改變,甚至是對遊戲的執著,都不時讓我邊看邊點頭。不過換個角度看,沒有像我那樣經歷的人,投入度應該會打折扣,所以此作是否好看應該很因人而異。

不過就算只當作是青春校園劇看也不錯,最大關鍵是人物設定及表現出色,雖然角色不少,但每個人的造型性格設定都有特色,很容易讓人記得,而且作畫水準頗高,特別是角色的動作表情非常生動,只看她們的對話場面已經覺得賞心悅目。讓我們一起期待男主角的蛻變成長吧!


第12位: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日語原名: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又是常見的異世界設定,包括龍傲天、後宮、正太等,主角擁有無限戰鬥力卻不自覺的橋段也非罕見,但這部勝在符合我最重視的條件「抓緊一個方向去到盡」,這裡就是「吐槽搞笑」,而且十分成功,每集都能帶來大量笑聲,雖然未到肚痛的地步,但已是本季最歡樂的作品之一。

主角作為正太經常純真努力地去做正經事,但出來的結果驚天地泣鬼神而他不自知,「認真地搞笑」是我看日劇其中一種最喜歡的玩法,如《不能結婚的男人》,這裡也有相似的效果。村長的角色完全讓人想起《地下城尋求邂逅》而且更黑暗,皮帶癡女雖然角色很表面,但放在這種不需動腦筋的搞笑作品,有她的顏藝已經很足夠。

這作品不適合連續收看,因為吐槽搞笑方式其實很定番,同時看太多很快會失效。每星期在有點累或者心情底落時看一集,是最好的服用方式。


第11位:工作細胞BLACK

日語原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初期評論 (進度:第6話)

完全沒想過此作會和正傳《工作細胞》同期播出,搞得無法不作比較,結果是雙方各有優點缺點,但整體而言《BLACK》的優點更突出,所以排名更高。當中最關鍵是故事設定,與正傳的輕鬆有趣相比,這部的黑暗感非常強大,細胞工作的身體根本就是黑心公司,細胞本身就像社蓄,意外地反映著不少人的現實人生,所以投入感比正傳強。

然後就是單元的內容更刺激,正傳的腫包、青春痘等實在太正路,怎及得《BLACK》的勃起射精、淋病、血尿那樣吸引大家的眼球?,把細胞擬人化的設定去得更盡,以真正的官能刺激作賣點,而且科普的功能更強,因為那些都是常聽到的疾病,看完那麼慘烈的場面,比正傳更能喚起觀眾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

提起官能刺激,當然不得不提「巨乳白血球」,論人物設定她是唯一比正傳吸引的角色。因為同季播放關係,很容易就感受到《BLACK》絕大部分角色雖然外表和正傳相似,但更平凡欠特色,特別是血小板(笑),形成白血球特別搶眼。另外選津田叔當旁白亦是亮點,實在太配合這黑暗的世界。期待之後會有更「精彩」的身體問題出現,也許真的會有人因為看完此作而戒煙戒酒戒咖啡?


第10位:天地創造設計部

日語原名: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本季科普作品大熱,除了兩部《工作細胞》外還有這部,有如變成主流題材(說起來《Dr.STONE》也有相當的科普成份)。這部不搞擬人化,也沒有什麼正邪戰鬥場面,高度集中於生物的創造及特質,手法有趣節奏明快,看完真的會得到很多生物學知識,有些生物我聽都未聽過,開了眼界呢。

精彩是內容還包含了傳說的生物,例如龍、飛馬等,解釋了為什麼牠們不能在現實中存在,這種「認真地吐槽」玩法也是我很喜愛的。角色設定及作畫水準比較一般,但因為不影響主題也不會太在意,有基本的水準就行。

對於上班族來說此作還有多一個賣點:「客人就是上帝」,無論是字面上還是內容上,都是此作的關鍵。我工作上就經常會遇到什麼都不懂又意見多多改來改去的「上帝」客人,所以十分明白(笑)。此作不適合連續收看,每星期一集,輕輕鬆鬆地笑著吸收知識就很好。


第9位:搖曳露營△ SEASON2

日語原名:ゆるキャン△ SEASON2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此作一直都是陪伴我家那位看,不過我也很欣賞,因為這季動畫精彩刺激的太多,這部日常向的治癒作變得更重要。少女們的互動,加上一些美食、旅遊美景、野外知識,看得輕鬆自在,與《新手村》同為本季調劑良品,論治癒度我個人認為更勝《天竺鼠車車》。

值得留意是因為上季大熱,本季的製作水準明顯提高了,作畫更精細,3D的運用也增加。現時還未出現多名少女一起露營的必殺場面,相信之後會有,你也來感受一下升級版少女們的大自然治癒感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16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