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動畫 25部初期評論排行榜 陣容神級強勁


Share


第18位:約定的夢幻島(第2期)

日語原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初期評論 (進度:第5話)

同季播放三部少年JUMP大作,可以看得出本季有多強勁,《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的逃獄篇是《死亡筆記》後我覺得最少年JUMP精彩的漫畫篇章,無論是鬼滅咒術都要彈開,動畫版也能表現出應有的高水平,然而漫畫之後的故事水準由「極高」回落到「不錯」,也讓今次第2季的吸引力相對減少,沒有了大人和小孩的鬥智鬥力,變成常見的冒險生存故事。

然而第4話開始出現潛在的危機(或機會),因為劇情和漫畫差別超大,應該出現的某個男性重要角色不見了,應該在數十集後才登場的某個男角色卻復活了,看得我目定口呆,絕對是「魔改」!如上文提過,漫畫版到這部分不算很精彩,不忠於原著我不會打爆螢幕(逃獄篇魔改的話一定會),但會變得更好還是更差?據聞動畫版的改動原作者有份參與,真的要看下去才知道,但我還是不太樂觀。


第17位:BEASTARS(第2期)

日語原名:BEASTARS ビースターズ
初期評論 (進度:第5話)

《BEASTARS》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因為獸人設定特別,而且非常有效地運用這特質來突出人性(獸性?)之間的矛盾,也能啟發讀者的反思和討論,所以我很喜歡漫畫版。換成動畫版後很大程度都忠於原著,但因為原作節奏偏慢,加上動畫用上大量獨白的處理方式,形成緊張感及娛樂性有點不足,只能說漫畫優於動畫。

來到第2季的初段,因為要慢慢舖排主角認真地投入查咬殺案兇手的過程,所以暫時是忍受階段,情況和第1季相似。可以預期第2季最後可以解決這案件,那段的精彩度比起第1季的英雄救美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縱使排名很低,還是會看下去的,看時請記得投放多些耐性。


第16位:工作細胞!!(第2期)

日語原名:はたらく細胞!!
初期評論 (進度:第3話)

上作超大熱,很大程度是因為題材夠新鮮吸引,加上血小板的威力而引爆。然而到了第2期覺得吸引力大跌,因為已經習慣了那題材和主要角色設定,換個器官換隻細菌又是一集,科普程度仍高,但因為面對的身體問題大小兒科,所以作為娛樂性作品感到漸漸乏力。

其實最大問題是讓外傳《工作細胞BLACK》同期播放,人家玩勃起功能障礙(不舉)和血尿,你正傳只是玩青春痘之類,人家有集集都讓人痛心的社蓄慘情,你正傳則是個個開心嘻哈的正常世界,那種精彩刺激程度,相差太遠了吧……


第15位:堀與宮村

日語原名:ホリミヤ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因為此作動畫與日劇同期播放,所以我作為日劇愛好者比較留意,是本季比較清新的作品,男女主角各有隱藏的事,因此認識再慢慢接近,再加上身邊的男女配角,構成一部青春群像劇,的確很有日劇的風格,怪不得會同步日劇化。

這部感覺很小品,雖說男女主角有隱藏設定但說不上很特別,男主角表面不算非常陰沉,女主角在家中的形象也談不上很土氣,故事內容都是日常的校園及家庭生活,總之一切都是很平淡,從中以二人的對話和氣氛帶出細膩感。有人認為這作很甜,但與上季甜到要患糖尿病的《總之就是很可愛》相比,《堀與宮村》只算得上是吃得(看得)舒服的「微甜」。

另外有個問題是感覺此作明年走細膩路線,但為什麼那麼快就出現告白?我沒看過原作,但估計動畫版進行了加速,有點影響了整體節奏,希望之後不要變得更快。


第14位:五等分的新娘∬(第2期)

日語原名:五等分の花嫁∬
初期評論 (進度:第4話)

第1季看完超失望,因為劇情發展到最後差不多原地踏步,男主角和五姊妹之間毫無進展,讓人看得氣餒。但第2季一開始好像回應了我的願望,故事突然全速前進,無論是男主角回憶的過去,五姊妹的親情變化,她們和男主之間的關係突破,都在數集之內出現,終於讓我有「列車開行」的感覺。

因為漫畫版去年2月已經完結,相信動畫版也不好意思拖下去,應該可以在這一季就完結。同為家教後宮作品,我喜歡這部多於《我們真的學不來》,希望動畫能給我好的回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171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