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尾道 貓之細道及千光寺 追隨北川景子CM足跡


Share


尾道,因為北川景子拍攝Sony相機廣告而大紅的廣島旅遊勝地,今次下帶大家從車站出發,在岸邊感受海風,到名店吃冰淇淋,暢遊「貓之細道」看特色福石貓和可愛貓兒,再上千光寺從山上看尾道市美景。特別加插北川景子的3條廣告影片,和在下拍攝的風景作比對!


廣島縣尾道市,本來是一個沒什麼海外遊客會認識的地方,但2011年開始在中港台爆紅,原因是北川景子的Sony NEX-3C相機廣告在尾道拍攝,因為拍得很漂亮,由JUJU翻唱GLAY「BELOVED」的廣告歌很動聽,加上片中的小貓超萌,瞬間捲起熱潮,很多遊客都因為這個廣告而去尾道遊覽。

早前在下應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的邀請,為其海外旅遊計劃「My Japan Story」拍攝影片,目的地是廣島。提起廣島最有名的當然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除此之外對方請在下提供其他想去的地方,在下作為北川景子的粉絲,當然提出要去尾道走走,於是就有這一次旅程了。

尾道市,位於廣島市和岡山市的中間,因為面對瀨戶內海有著可以阻擋風雨的「尾道水道」,一直都是航運物流中心。這裡是連接本州和四國之間三條幹線之一「西瀨戶自動車道」的起點處,沿途是日本最有名的單車徑。從廣島市乘「山陽本線」來尾道,大約要1.5小時。


JR尾道站只有一個出口,離開回頭車站招牌,就是北川景子廣告影片最初看見的景觀,在下也就來一個模仿吧。

留意車站前的兩幅橫額,左邊是說尾道成為「日本遺產」,右邊是2017年春天投入服務的寢台列車「Twilight Express 瑞風」將會停尾道站,在下對於這部號稱「移動酒店」的列車相當有興趣,下次來尾道可能就是因為這列車。

先在車站前拍攝影片,簡單介紹尾道市。

車站對出是尾道水道,去到海邊轉左直行,可以感受舒服的海風和漂亮的風景,讓兩位遊客也忍不住拿出自拍神棍來自拍。

繼續向前行,看到一家店門口有不少人,這店名為「からさわ」(KARASAWA),照譯的話是「唐澤」。這店其實Tabelog上尾道市所有餐廳中排行第5的名店。

這店主打冰淇淋,有筒裝、杯裝、夾餅幾種形式,味道方面有抹茶、芝麻、雞蛋。我們吃過一致認為芝麻味道最好,兩球甜筒只售340円,約HK$22 / NT$88,路過的話來一客吧,推薦。

之後轉進商店街,畢竟這裡不是大城市,商店街顯得有點古舊和冷清,留意這家「尾道帆布」,因為尾道造船業發達,也大量生產船帆用的帆布,故此這裡的帆布頗有名,有興趣來這裡買個帆布包吧,應該會很耐用。

日本的消火栓都很漂亮又有當地特色,這個尾道版你覺得怎樣?

再向前行轉左過馬路,就會看到「千光寺山纜車」的乘車處,一般遊客通常都是乘纜車上山之後步行下山,但在下為了追蹤北川景子在廣告中的路線,就決定不乘纜車,徒步上山。

在纜車站前轉左進入小路,沿著前往「千光寺」的石標不斷往山上走。

走幾分鐘來到更窄的路,這裡就是「貓之細道」的起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150  |   文章分類: 中國地方,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