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尾道 貓之細道及千光寺 追隨北川景子CM足跡


Share


雖然貓之細道完走,但行程還未完結,因為繼續往山上走可以看到更多美景,例如走多兩步就看到由「天寧寺三重塔」及「尾道水道」組成的風景。

在這裡發現了很多貓在雨後跑出來活動,這隻在喝小窪中的水,舌頭一伸一伸的十分可愛。

至於這一隻黑白貓,就佔據了好位置,遙望尾道的風景,非常懂享受。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這隻「風景貓」到底是什麼樣子。

繼續步行上山,就來到千光寺的範圍。

上樓梯後,看到一個可以盡覽山下風景的地方,從上圖路一直走就是千光寺公園和纜車山頂站。

在更高的地方,看看尾道市和水道的風景。此時天氣開始轉晴,終於稍為見到藍天,太好了。

繼續往上走,就到千光寺本堂的所在地。

先看看左邊,到底「石鎚山鎖行場」是什麼地方?

走上樓梯,看到名為「三重岩」的奇石。

然後有這兩塊「夫婦岩」。

鎖行場原來是讓你用鐵鎖爬上石頂的氛行,攀爬的話盛惠100円香油錢。因為這天剛停雨石頭很濕滑,為了安全在下沒有上去,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上。

不過在這裡可以看到千光寺本堂和尾道水道合成的風景,也很不錯。

北川景子當日有用Sony NEX-3C的全景功能拍攝尾道的全景照,在下4年後來尾道是用 Sony a7,同一品牌但能力大大增強,當然也要用相同功能拍一張全景照。(按此放大)

可能因為地方淺窄,參拜的地方也是賣護符香燭紀念品的所在。

因為天色漸暗,為了在入夜前回到市區,我們就走樓梯回到山下,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個人覺得「貓之細道」的確值得每個愛貓的人前來,除了大量福石貓和真貓,環境自然舒服,路也不太難走,有時間的話在咖啡室看風景喝東西應該很不錯。至於千光寺是看山下風景的好地方,可惜這天天氣不好,如果是藍天白雲的話應該會很漂亮。

其實從千光寺繼續往上走,還有尾道市立美術館,千光寺公園,觀景台等地方,觀景台是這山最居高臨下的地方,在下下次再去尾道的話一定會去看看。簡單一計,要輕鬆暢遊貓之細道及千光寺地區,順道喝喝茶,大概要四五個小時,建議大家中午時份就來尾道開始行程。

最後,送上北川景子在尾道拍攝的相機廣告完全版,看完會否讓你更加想去尾道走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202  |   文章分類: 中國地方,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