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尾道 貓之細道及千光寺 追隨北川景子CM足跡


Share


貓之細道原本是當地艮神社附近的一條無名小道,由1998年開始,住在尾道的藝術家園山春二開始在這條小路上放置畫成貓樣子的石頭,名為「福石貓」,到現在以貓之細道為中心的尾道市,已經有超過1,000頭福石貓,當中各有不同的特點,有些是成就戀愛,有些是回復健康,成為日本愛貓者的必到之地,在北川景子的廣告推出後,更加入中港台的愛貓之士。

這條小道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參觀及光顧,包括美術館、咖啡店、酒吧等,並不單調。

因為這天一直在下雨,在下去到貓之細道時才剛停雨,故此很多福石貓都被雨水淋濕到看不到樣子,不過這張看來似是貓在哭?

「招徠貓美術館」的招牌,北川景子也拍過呢。

這個應該算是貓之細道的招牌吧。

細道旁邊,有一家稻荷神社。

隨意一看,竟然讓在下看到一隻又胖又懶的貓坐在門上方!在下以為這天下雨貓兒都躲起來,想不到這隻貓選了這個有瓦遮頭居高臨下的位置,聰明!

給大家看看牠實際的位置。

回頭看貓之細道,因為剛剛下完雨,空氣和風景感覺都很清新。

繼續往上去,看到有點違和的滑浪板,原來這裡是「尾道海技學院」,估計是教大家沖浪技術吧。

然後來到這個「宮澤賢治 園山春二的世界」,園山春二上文提過就是「福石貓」的製作人,而宮澤賢治是日本著名的童話作家,最有名的作品是「銀河鐵道之夜」,也就是松本零士《銀河鐵道999》的原點。

在這裡有一隻貓的木雕。

到盡頭可以看到被雨淋濕的木製路牌,貓之細道延續著。


這一隻「福石貓」在下特別有印象,因為北川景子要舉高相機才拍到,在下於這裡找到這隻貓時,就在牠的頭上放一片黃葉,讓牠變得更可愛。

再向前走,看到木牆上有一系列的貓畫像。

這裡其實是一家咖啡店,可以看著尾道水道喝茶吃甜點。

招牌上的「貓疊貓」也是北川景子拍過的。

樓梯旁邊發現一對福石貓,原來右邊是「亞當」,左邊是「夏娃」,看名字都知道是成就戀愛的貓。

這一對也是北川景子的拍攝對象呢。

另一邊發現黑貓板和一大一小兩隻福石貓,難道是母子?

這咖啡室有個庭園,入場費200円,內裡有29隻福石貓,當中有一隻金色的每日都會在不同地點出現,找到的話拿給園內的魔女,就可以得到福石貓一隻當禮物。如果大家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去玩玩。

再往上走,看到福石貓和紙板貓的組合。

還有一張貓椅子,如果不是剛下雨的話可能會試坐坐看。

木頭上有一隻福石貓,全身紅色非常搶眼,原來這隻叫「AKA」,主管「除厄」,有什麼地方在意就用無名指摸摸,可以無病息災。

對面的深山小屋,名為「梟之館」,是一家咖啡室,看來人客不少,有時間的話可以到這裡坐坐。

在紅色福石貓的旁邊是「尾道藝術館」,這裡有一座「福石貓神社」,也有介紹福石貓的製作過程。

這裡更有初代的福石貓,大家摸三次就能得到福氣,有興趣可以添添香油。

貓之細道去到盡頭,就是剛才提及「梟之館」咖啡室的入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152  |   文章分類: 中國地方,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