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情報及預告片總集 2015/08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進撃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三浦春馬、水原希子
《S 最後的警官 奪還 RECOVERY OF OUR FUTURE》向井理、綾野剛
《日本最長的一天》役所廣司、本木雅弘
《ROMANCE》大島優子、大倉孝義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東京女公關》山本美月、山本裕典
《這個國家的天空》二階堂富美、長谷川博己
《向日葵之丘 1983年・夏》常盤貴子、田中美里


2015/08/01:《進撃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
2015/08/07:《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2015/08/08:《日本最長的一天》
2015/08/08:《這個國家的天空》
2015/08/22:《向日葵之丘 1983年・夏》
2015/08/22:《東京女公關》
2015/08/29:《S 最後的警官 奪還 RECOVERY OF OUR FUTURE》
2015/08/29:《ROMANCE》

《進撃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

片名: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
演員:三浦春馬、長谷川博己、水原希子、本郷奏多、三浦貴大
導演:樋口真嗣
編劇:渡邊雄介、町山智浩 (原作:諫山創)
片長:98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5年8月1日
官網:連結

虛構世界中,人類與巨人之間的戰爭。在人類的世界裡,意想不到的巨人突然來襲。巨人把人類當作食糧般狩獵,無人能阻。成為巨人食物的人類築起了巨大高聳的城牆,犧牲通往牆外的自由,換來防止對方的侵略。可是這樣的和平並沒有持續很久,超巨型巨人的來襲破壞了人類自以為安全的城牆,人類與巨人之間再次展開一場也許了無勝算的戰爭……

劍心短打:

破天荒香港日本同日公映,在下的觀後感已經全部寫在影評之中:

《進擊的巨人》(50分) 有水準的特技,無水準的改動

個人期待度:9/10
香港上映機會:已上映


相關報導:

《進擊的巨人》公映石原里美緊張失眠上網搜尋韓吉
《進擊的巨人》導演罵低分影評要為失言道歉
《進擊的巨人》面對的3道牆壁分析及電影彩蛋情報
《進擊的巨人》編劇大爆里維不登場艾連怕巨人內幕
《進擊的巨人》長谷川博己飛行時慘叫被三浦春馬吐槽
《進擊的巨人》本郷奏多穿上巨人隊制服主持開球禮
《進擊的巨人》三浦春馬再踏足外景點軍艦島感幸福
《進擊的巨人》最新海報及立體機動戰鬥曝光 (有片)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最強之男獻上心臟劇照公開 (多圖有片)
SEKAI NO OWARI擔當《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全英語主題曲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全角色海報90秒預告片齊進擊
《進擊的巨人》真人日劇版,石原里美主演平岡佑太參戰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預告片全球首度曝光
三浦春馬《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官方網站啟動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海報三浦春馬面對超大型巨人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公開13角色名單及演員型格扮相
三浦春馬《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長谷川博己演兵長?石原里美參戰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片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聲優:三瓶由布子、菊池こころ、竹内順子、杉山紀彰、木島隆一
導演:山下宏幸
編劇:岸本齊史 (原作:岸本齊史)
片長:95分鐘
級別:
日期:2015年8月7日
官網:連結

《火影忍者》漫畫完結之後,以漩渦鳴人的兒子漩渦慕留人為首的新生代忍者故事,他否定父親鳴人希望超越他,於是請父親永遠宿敵宇智波佐助收他為徒,之後遇上擁有輪迴眼的敵人,寫出屬於自己的新一頁。

劍心短打:

漫畫尚算是合理地完結不算太拖,電影版也已推出了「THE LAST MOVIE」,結果又有新生代的忍者為主角的續篇,這是大家熟知的「死唔斷氣」。沒有漫畫的加持恐怕原作粉絲也不會太興奮,又或這是漫畫出續篇的前奏?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日本最長的一天》

片名:日本のいちばん長い日
演員:役所廣司、本木雅弘、堤真一、山崎努、松坂桃李
導演:原田真人
編劇:原田真人 (原作:半藤一利)
片長:136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8月8日
官網:連結

二戰最後期,日本內閣進行會議決定投降還是決戰,兩派僵持中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陸軍大臣阿南惟幾(役所廣司)希望在本土進行決戰,首相鈴木貫太郎(山崎努)就主張投降以免國民受苦,夾在兩派之間的昭和天皇(本木雅弘)為了決斷而苦惱。此時軍隊內以畑中健二(松坂桃李)為首的年輕好戰派正密謀發動政變,在天皇宣佈投降前的24小時,發生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和決定。

劍心短打:

每年八月一定有和戰爭有關的日劇和電影推出,今次是昭和歷史研究權威半藤一利的紀實作品改編,相信有一定的真實性,重點落在當年日本政府為了投降還是決戰的內部紛爭,也許對日本歷史有相當興趣的人或者日本國民會較有興趣,實力派演員集結也是其中一個吸引的原因。這電影日本上映後香港竟然只相隔3周推出,比《HERO》更快令人意外,完全不知道發行商怎樣去宣傳這部電影…..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8月27日上畫

相關報導:

戶田惠梨香參演《日本最長的一日》當強勢電台放送員


《這個國家的天空》

片名:この国の空
演員:二階堂富美、長谷川博己、富田靖子、利重剛、上田耕一
導演:荒井晴彦
編劇:荒井晴彦 (原作:高井有一)
片長:130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8月8日
官網:連結

二次大戰快結束的時候,東京杉並區的19歲少女里子(二階堂富美)和母親在空襲中努力地生活,鄰家住著和妻子分開的銀行分店長市毛(長谷川博己),里子漸漸對這個男人產生興趣,但這是一段不被世人容許的戀愛。隨著戰事逐漸惡化,里子帶著不能未和男子結合就要死去的不安,而作出一個決定。

劍心短打:

又一部8月一定會出現的戰爭相關電影,但今次不是講國家而是戰亂中的禁斷之戀。二階堂富美和長谷川博己之前都有演畸戀故事的經驗,不過恐怕日本以外的一般觀眾沒幾多個會對這樣的舞台和故事很感興趣,頂多會在日本電影週之類的場合出現。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向日葵之丘 1983年・夏》

片名:向日葵の丘 1983年・夏
演員:常盤貴子、田中美里、藤田朋子、芳根京子、藤井武美
導演:太田隆文
編劇:太田隆文
片長:13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8月22日
官網:連結

1983年泡沫經濟時代,喜歡電影的3名鄉郊女子高生,打算製作一部拍攝鎮內居民的電影,但在畢業前卻發生一件悲劇讓大家分開。30年後過著不同人生的3人,因為其中一人得絕症快死,於是回到故鄉再聚,重開當地電影院,回憶高中的那些年,展現朋友及親子的羈絆。

劍心短打:

電影打著日本版《星光伴我心》的旗號宣傳,《星光伴我心》是1988年的意大利電影,得到康城影展的大賞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下對此還有一點印象。而這部日本版可以預計得到是緩慢細膩的溫情故事,也許中年的女性會對此較有感覺,在下就Pass了。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常盤貴子《向日葵之丘 1983年夏》決定公映日子
常盤貴子主演《向日葵之丘 1983年夏》回憶昭和時代


《東京女公關》

片名:東京PRウーマン
演員:山本美月、山本裕典、桐山漣、井上正大、佐藤ありさ
導演:鈴木浩介
編劇:林誠人、加藤淳也
片長:81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8月22日
官網:連結

做什麼都失敗但仍然充滿自信的銀行員三崎玲奈(山本美月),在聯誼會中聽一個老闆亂說而跑到一家大型公關公司應徵,雖然面試失敗,但因為社長認同她的率直而讓她加入。於是這個新人公關就在超自我上司草壁亮平(山本裕典)的嚴厲指導下,於華麗的公關界得到不同的經驗而成長。

劍心短打:

在下不是公關,但因為博客的關係和不少PR打交道,某程度上了解他們的工作和辛酸。此外這電影實際拍攝的公關公司,正是在下朋友工作的日本公關公司位於東京的總部,基於這兩點,如果香港上映的話在下可能會支持一下,不過這個卡士在香港很難宣傳。各位從事公關業務的朋友,將來找機會看DVD版吧。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S 最後的警官 奪還 RECOVERY OF OUR FUTURE》

片名:S 最後の警官 奪還 RECOVERY OF OUR FUTURE
演員:向井理、綾野剛、新垣結衣、大森南朋、平山浩行
導演:平野俊一
編劇:古家和尚 (原作:小森陽一、藤堂裕)
片長:
級別:
日期:2015年8月29日
官網:連結

日劇《S 最後的警官》延續的劇場版,以生擒犯人為目標的警察廳特殊急襲搜査班「NPS」,今次奉命到太平洋中一艘被騎劫裝滿核燃料的巨大貨輪,擅長格鬥拳擊的神御藏一號(向井理),連同狙擊手蘇我伊織(綾野剛)及林入麻(新垣結衣)出動,此時首相官邸收到電話,犯人聲音很熟悉,又是日劇版那位仁兄,NPS眾人能否阻止這次核爆危機?

劍心短打:

日劇版在下有看有寫,四個字「虎頭蛇尾」,第一集出色到給9.0分,最後簡直是要恥笑的不濟。然而單看人物設定是非常出色,兩大型男再加上後期的新垣結衣,還有不死小強小田切讓,只看演員都夠吸引。日劇版其中一個大問題是製作費不足,後段大場面顯得兒戲,電影版理論上可以克服這一點,對此仍有期待,香港上映的話可能會辦觀影團也不定。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60%

相關報導:

MISIA負責《S-最後的警官-》電影版主題曲向井理大讚
《S 最後的警官》電影活動向井理公然報告國仲涼子懷孕之事


《ROMANCE》

片名:ロマンス
演員:大島優子、大倉孝二、野嵜好美、窪田正孝、西牟田恵
導演:タナダユキ
編劇:タナダユキ
片長:97分鐘
級別:G
日期:2015年8月29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主角北條鉢子(大島優子)是來往新宿和箱根的小田急列車「Romance Car」中發售商品的車務員,銷售成績常常是No.1。某天她休息乘車回東京,遇上怪叔叔電影製作人櫻庭(大倉孝二),他讀出鉢子母親送給她的信後,硬拉她去探望多年沒見的母親,同時到訪箱根的名勝進行小小的旅行,到底會產生什麼變化?

劍心短打:

主角為火車銷售員,及似公路電影的劇種,在日影界有一定新鮮感。看故事應該是讓大島優子的個人發揮,繼續成為AKB出身女優之中成績最好的一個。不過對個人來說這作品除了大島之外未有太大吸引力,是有DVD會考慮一看的程度。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Romance》大島優子演完火車服務員想演修路工人
大島優子《ROMANCE》電車服務員巧遇怪叔叔 (有片)
大島優子《ROMANCE》公開小田急電鐵特急服務員制服照
大島優子畢業後初主演當列車發售商品車務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00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