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進擊的巨人》面對的3道牆壁分析及電影彩蛋情報


Share


【日影】07/29:本年度日本最注目電影《進擊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將於本週末公映。日媒評論這部真人版要成功,將和巨人一樣要面對「3道牆壁」,當中和原作不同很多人都知,但原來兒童觀眾也是關鍵,更要和恐龍特務對決!另外搶先預告電影彩蛋情報。


1. 和原作不同

電影評論家町山智浩早在電台節目說過,這部作品電影化有著很巨大的牆壁,原作者諫山創在本月2日的記者會中說過希望真人版拿原作的精粹,曾提出「在高樓上生活的人類」及「主角變成讓」等不同的改編方案。此外當初《進擊的巨人》由中島哲也導演打算2013年公映,之後換人再拍,關係者表示中島版最初的試片中設定為「現代東京出現巨人」。

結果今次變成以原作為基本但改變的地方不少,原作以德國為舞台,今次改成文明崩潰的未來日本讓日本人演出的違和感減少,電影出現原作沒有的汽車及直昇機殘骸,兵長里維因為名字中的「V」音日語發不了而改名,諫山把主角艾連由原作像少年漫畫勇武男主角變成看到巨人會害怕到動不了,以真實感構築成新的世界觀。

2. 心理創傷

本作是明年「日本版哥斯拉」樋口真嗣導演把特攝和CG融合之作,巨人由真人演出再合成,導演表示希望讓巨人有生理上的恐怖感,前期製作時製作組一直討論《進擊的巨人》本質為何,結果得到「巨人吃人很恐怖」的結論,於是電影會有很多人類被吃掉的殘暴場面,成為未滿12歲人士要成人指導觀看的PG12級電影。

導演表示今次有製作帶來心理創傷電影的意志,小時候有在電影看到恐怖影像而發惡夢的鮮明體驗,希望把這經歷帶給現今世代的孩子,為此電影決定改變血的顏色,多次和電影評級單位相討,務求突破年齡限制之牆壁。(按:香港卻把電影評為18歲以下人士不得觀看的三級,是過度保護兒童?)

3. 電影院戰爭

今次電影公開規模龐大,全國426院公映,當中包括19間荷里活大作專用的IMAX影院,17個有活動座位的4DX影院,3個MX4D,8個DBOX,是日本電影首次提供四款不同體驗,被認為是日影提供吸引觀眾在電影院欣賞迫力的作品。

問題是同期對手強大,世界爆紅現為歷史票房第3位的《侏羅紀世界》在進擊公映後4天就上畫,再隔兩天是《職業特工隊5》,此作有IMAX版本,勢將奪走播放進擊的影院,巨人面對恐龍和特務的挑戰。

《進擊的巨人》要成功,必先讓觀眾接受改變原作後的新設定,巨人的恐怖能讓孩子有強烈感覺,此外也要在面臨強敵的情況下死守播放的影院。

另外大家務必留意電影最後,有已觀看的記者在製作人員名單中看到「某人氣偶像團的成員」及「有名的藝人」登場,甚至有某電影導演扮巨人,即場大表驚訝,此外在前篇電影最後的後編預告片中,會有某「國民偶像」登場,敬請留意!

新聞源自: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2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