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第4話 (8.0分)


Share


本集水準稍微恢復,至少劇情回歸棒球,不再以學生問題為主軸。另外戰略確立十分重要,雖然目前看起來有些荒唐,但是讓本劇有了重心,不會看得不知所云。期待城德打出好成績,也期待黃金週後收視會有所起色!

作者:Ingrid
收視:7.6%


劇 名: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4-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高橋秀實「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
編 劇:倉持裕
導 演:菅原伸太郎、池田健司、明石廣人
監 製: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井上鑑
主題歌:嵐「GUT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茂青志 - 二宮和也 主演
赤岩公康 - 福士蒼汰
樽見柚子 - 有村架純
白尾剛 - 中島裕翔
樽見楓 - 藥師丸博子
江波戶光輝 - 山崎賢人
龜澤俊一 - 本鄉奏多
岡留圭 - 間宮祥太朗
志方英介 - 櫻田通
樫山正巳 - 鈴木勝大
牛丸夏彥 - 柳俊太郎
光安祐太 - 平岡拓真
伊勢田秀人 - 阿久津慎太郎
増本信樹 - 荒川良良
利根璃子 - 麻生久美子
赤岩晴敏 - 光石研
峠直介 - 川原和久
三條光茂 - 笹野高史
谷内田健太郎 - 市川海老藏(第11代)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二宮和也、福士蒼汰 2014春季日劇前瞻


第四集從詭異的畫面配合利根璃子(麻生久美子)的報導開始,她的文字寫得煞有其事,讓人十分好奇城德最後是否能如此?接著帶出考試期間社團活動暫停兩週,球場上靜悄悄也看不到人影的狀況。

面對考試,樫山正巳(鈴木勝大)排了滿滿的時間表,每天只能擠出晚飯前的十五分鐘練習揮棒,練習的時間竟然與洗便當盒的時間一樣長?!一年級的球員更是不敢鬆懈,生怕輸在起跑點,唯獨赤岩不用那麼戰戰兢兢,因為他似乎是天才,不用花費許多時間也有優異成績。

也因為只有赤岩悠閒所以他毛遂自薦,希望璃子貼身採訪他這位希望通過努力而成為王牌的投手,在一旁的柚子看到他倆獨處心有不甘,所以派出她的小跟班志方英介(櫻田通)隨後跟蹤。

但璃子認為赤岩的練習一點看頭都沒有,所以聚集大家在南國之風開學習會,報導球員在球場以外的生活,連不打算學習的白尾也參加,因為要去大聯盟還是需要具備英語能力。

學習會同時帶出一條支線,家境優越、天資聰穎的赤岩從小沒經歷挫折,為了避免將來遇到時會不知所措,所以想要藉著在棒球上的困境學習面對,於是他直接來到堂東接受挑戰。

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堂東的打者單用一隻手便能把赤岩的球打出場外,棒球社的人都以為赤岩會再度被擊垮,紛紛把他壓在桌上阻止他退社,未料他只是單純回來放手套而已。

考試結束,赤岩果然不負眾望的又是全校第一,另外隨著社團活動恢復,他的父親送來練習用的擊球網。

雖然有了新設備,但其他學校都受了之前友誼賽的影響,紛紛拒絕與城德比賽,無助的部長增本信樹(荒川良良)竟然有乾脆找國中的想法?真是好氣又好笑!

因為璃子覺得是堂東間接害城德打不成比賽,又加上希望連載有豐富的內容,所以邀請了兩邊的教練進行對談,沒想到代表堂東出席的竟然是谷内田健太郎(市川海老藏)。田茂所言極是,兩人可謂無話可說,討論也總是沒有結果。

田茂要驗收大家的打擊能力,看看有了擊球網之後是否有進步。他快速地說明計分方式,沒有聽懂也無妨,因為除了白尾(中島裕翔)之外,沒有其他人打到球。不過有了擊球網後,大家反而因為增加練習機會而喪失了集中力,所以打擊率不增反減,筆者真心覺得這群球員有點難伺候啊!

『贏球』從第一集說到現在,但如同谷内田所說,田茂一直是只有決心沒有戰略,這點相信也是觀眾的心聲吧。現在終於有了突破,田茂決定城德要放棄如文科般需付出長時間努力的『守備』,把全部的精力集中花在像理科的擊球上,大量得分最好提前結束比賽。這如同賭注的方法你覺得行得通嗎?

(劍心按:以攻代守,以比對手得分更多而贏的想法,意外地和《羅斯福遊戲》相似呢)

確定戰略後增本帶來好消息,武宮高中願意和城德比賽,這是上回友誼賽後第一次實戰。到底田茂『高獲益零風險』的戰略是否能成功?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筆者看完這集有點欣慰,除了重點明確之外,整體流暢度也明顯比前兩集好。再來本集的笑點非常豐富,二宮又詮釋得非常自然,他的反應常讓筆者莞爾一笑,卻又不會感到刻意或做作。

本鄉奏多繼續搶眼,隊上最弱的一面好像都由他呈現,本集揮大空棒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再來飾演樫山的鈴木勝大也不錯,期待他與女同學的後續發展!

最後,筆者比較擔心本劇陷入兩難,若是田茂的戰略贏得勝利,會不會說服力不足?又若是戰略失敗了,那劇名就是個錯誤了?總之,一起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